FASHION風格專題

《艾蜜莉在巴黎》莉莉柯林斯不靠顏質以實力說話!6部經典作品造型解析

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以精湛演技讓她擺脫花瓶的稱號。在Netflix影集《艾蜜莉在巴黎》表現亮眼,讓我們重溫Lily Collins劇中穿搭與昔日電影造型。

Text/Jim Liao Edit/Wei Hsu Photo/網路、Netflix劇照

《艾蜜莉在巴黎》莉莉柯林斯不靠顏質以實力說話!6部經典作品造型解析

《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

《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描述來自美國的艾蜜莉(Lily Collins飾),機緣巧合下得到遠赴法國巴黎的工作機會,在這過程中,她不但得兼顧自己的事業、友情以及戀情,更得透過這段旅程重新了解自我。

為了符合故事背景法國巴黎,Lily Collins劇中的造型免不了與巴黎風格息息相關,像是方格紋的短褲套裝、頭戴亮紅色貝雷帽,完美詮釋輕熟女的俏麗風格。亦或者將細肩帶短版上衣簡單配上一條丹寧褲;選擇扣上襯衫衣領處鈕扣,並分別在內裡與下身搭配一件背心和蟒蛇紋皮革短裙,展現率性不羈的法式女人味。

倘若想走氣質佳麗路線的話,則可從衣櫃中挑選你最愛的洋裝穿上身,好比Lily Collins的花卉或繽紛色洋裝,除了襯出女性的曼妙姿色,繫上腰帶後更勾勒出腰部曲線,在這,踩上一雙高跟鞋絕對比球鞋來的優雅許多。此外,你也可以選擇彩度較低的雲朵紫皮革夾克做為造型混搭,帥氣中依然保有女性氣息。

想要時髦就不要害怕嘗試!Lily Collins在劇中就多次以色彩鮮明的造型亮相,好比芭比桃粉套裝配上一只絨毛咖啡色手提袋,又或是紅色千鳥格紋外套搭上酒紅色漁夫帽,為整體造型增添俏皮的公主風貌。

延伸閱讀


《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

改編自美國暢銷作家麥可路易斯(Michael Lewis)的同名原著《The Blind Side: Evolution of a Game》,《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敘述著美式足球聯盟(NFL)卡羅來納黑豹前球員麥可奧赫(Michael Oher)其驚奇一生。劇中,Lily Collins飾演一位名門世家的高中少女,而麥可的到來不僅為這個家增添了幾分溫度,更改變她對上流生活圈的看法。

貴為名門世家千金的Lily Collins,衣著方面多以襯衫配針織開襟衫等英式學院風亮相,色系則偏向柔粉、薰衣草紫...等柔和與大地色,彰顯大小姐固有的恬靜氣質。

除了襯衫穿搭外,展現淑女氣質的洋裝當然也少不了,好比深藍色緞面洋裝、V字領紅色洋裝、甚至純白色的蕾絲洋裝,皆將Lily Collins的高雅形象完美突顯。

然而雖說是位千金小姐,Lily Collins的居家打扮其實也和平凡高中女孩無太大差異。一件簡單素Tee配上連帽外套,甚至講起電話時臉上還敷著面膜,如此自然模樣或許也是吸引觀眾心動的原因之一吧。


《困在愛中(Stuck in Love) 》

這部於2012年上映的《困在愛中(Stuck in Love) 》,透過一個單親家庭三位成員的視角,講述家庭分裂對一家人的影響。而Lily Collins在劇中所飾演的薩曼莎,由於對母親的離開感到不諒解,因此不再相信愛情,直到她遇見一位真誠追求她的男孩,才逐漸敞開自己心房的親情與愛情故事。

在該劇中,Lily Collins同樣飾演了一位高校女孩,但有別於《攻其不備》的千金形象,這回Lily Collins反倒以純樸裝扮亮相,好比歐美少女最愛的大U領開釦上衣、慵懶寬鬆的針織衫等簡單造型,詮釋正值青春期的平凡少女形象。

出席家庭聚會時,Lily Collins仍會盛裝打扮一番;深色調的變形蟲印花洋裝,抑或是咖啡色透紗禮服,彷彿藉著成熟風格的服裝宣告自己已經是個小大人。


《琳老師卡好(The English Teacher)》

隔年,Lily Collins在《琳老師卡好(The Engliah Teacher)》中出演了一位懷抱明星夢的高中少女,在某一次的因緣際會下,參與學校的話劇社,並勾搭上男主角傑森,卻也意外地介入由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飾演的老師的感情世界。

雖然Lily Collins在劇中所飾演的角色又為高校生,但從造型上就可看出與前者提及的差異性;慵懶的罩衫和落肩領襯衫,皆帶出瀟灑而迷人的女性特質。

此外,身為戲劇社的一員,在穿搭上想必會帶有一股藝術家的氣息,例如復古的波西米亞風連身裙和圖騰圍巾,還有以紅色絲襪點綴的造型,散發滿滿藝術家風韻。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The Mortal Instruments: City of Bones)》

同一年,Lily Collins也相繼出演了風靡全美的暢銷系列小說《天使聖物:骸骨之城(The Mortal Instruments: City of Bones)》。這部以鬼怪、魔物、魔法為主題的超自然電影,成功使Lily Collins跳脫過往的甜美形象,蛻變成酷帥的霸氣女鬥士,使觀眾看見她性感火辣的一面。

電影中,Lily Collins的造型多以一身黑的裝束登場,好比皮革夾克、素Tee、丹寧褲,並於低腰褲頭繫上風格粗獷的腰帶,藉此營造叛逆與兇狠的形象。偶爾Lily Collins也會戴上手套,或換上深紅色T-Shirt,增添氣勢和性感韻味。

再來像是迷你短洋裝和皮革夾克的混搭,都是遊走於性感與帥氣之間不可或缺的時尚單品!由此可見皮革夾克在賦予角色風格上有著明顯的效能。


《真愛繞圈圈(Love, Rosie )》

2014年上映的愛情片《真愛繞圈圈(Love, Rosie )》,描述著從小就深愛著彼此的青梅竹馬,卻因遲遲未能坦誠心一遍又一遍地錯過彼此,而Lily Collins渾然天成的純熟演技也將這段心思細膩的關係完美詮釋,不停拉扯觀眾的心弦。

在劇中,Lily Collins造型風格相當多變,並且會隨著年齡與角色的不同進而改變;學生時期的她時常以藍色系衣著亮相,像是白色T-Shirt搭配丹寧褲、圓領條紋衫配上丹寧吊帶裙、寶藍色小洋裝等,呈現既復古又充滿清純少女心的風格樣貌。

有了小孩後的Lily Collins,拋開年輕時的稚嫩,穿衣風格上也較為成熟穩重,好比散發知性氣息的條紋襯衫,又或是每個女性必備的西裝外套,都成了Lily Collins造型上的搭配選擇。

不過即使多了個母親身份,Lily Collins仍能穿出符合年輕媽咪的造型裝扮!例如波卡圓點連身裙搭配咖啡色短靴,青春又俏麗。此外,親膚的雪紡上衣綴以復古絲巾,彷彿一位巴黎女子般,優雅又不失品味。

除了上面所提到的造型外,Lily Collins的禮服選擇也同樣能看出她在劇情中的成長。在學生時期所穿的紫色V領緞面禮服,以妖豔風格出發;出社會後,則選擇古典優雅的平口小洋裝,完美將兩個不同時期的心態上轉變呈現而出。


《深刻入骨(To the Bone)》

若說起Lily Collins的代表作,一定得提起2017年上映的《深刻入骨(To the  Bone)》。這部片以正值青春期的艾倫(Lily Collins飾)的視角,勇敢直視她與厭食症之間的鬥爭,其Lily Collins更為該角色特意減肥,就為了完美詮釋出女主角的身處的處境。該片可說是Lily Collins演藝生涯中最大的突破,同時,精湛的演技也再次備受肯定。

因女主患有厭食症,Lily Collins就造型方面並無太大的方展空間,尤其每一件衣服掛在她骨瘦如材的身形上都顯得相當繁重。不過,對於女主而言,這些看似樸實、簡陋的服飾,就猶如她的盔甲般,保護她因病症所擁有的自卑感。

雖然針織衫的造型確實貫穿整部電影,但在劇中仍可看到衣著上的巧思變化,好比寬鬆的素Tee搭配丹寧短褲、格紋襯衫配置於吊帶褲外頭、又或是於勾線針織衫上覆上卡其色圍巾與灰色毛帽點綴。然而,這些看似簡單的造型搭配,其實更象徵著厭食症患者無論都能將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