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羅伯派汀森最受歡迎蝙蝠俠的7件事!醫生認證擁有黃金比例的臉蛋,自曝超討厭洗澡

羅伯派汀森天生自帶憂鬱的貴族氣息擄獲許多粉絲,日前傳出和女友蘇琪沃特豪斯迎接第一個孩子,正式升格人父了!

Text/Turtle、Photo/IMDb、gettyimage

羅伯派汀森最受歡迎蝙蝠俠的7件事!醫生認證擁有黃金比例的臉蛋,自曝超討厭洗澡

今年37歲的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曾憑藉《哈利波特》當中的學霸學長「西追」,以及《暮光之城》裡的吸血鬼「愛德華」紅遍全球,俊美外表以及獨特紳士氣質,使他成為風靡千萬少女的白馬王子。不過以商業片爆紅的他,其實鍾情於藝術電影,在出名後反而接下許多獨立電影,像是《燈塔》、《失速夜狂奔》、《失落之城》等,都曾受到獎項提名的肯定,2020年羅伯派汀森回歸主流電影,接棒艾佛列克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蝙蝠俠,播出後被評為史詩鉅作,也成為羅伯派汀森的代表角色之一。

1. 原本的夢想是音樂家

羅伯派汀森出生於英國倫敦,從小對音樂有濃厚的興趣,會談吉他和鋼琴,也曾自己組過樂團。之後受到父親的啟發,開始嘗試演戲這條路,15歲那年在《Our Town》擔任男主角,引起星探的注意,正式開啟他的演員生涯。在出道不久,便以《哈利波特》當中「西追」和《暮光之城》的「愛德華庫倫」走紅。即使如此,音樂家的夢想始終存在於他的心中,他在電影《如何生活》、《暮光之城:無懼的愛》、《黑洞迷情》分別演唱了4首原聲帶,展現極具天賦的好歌喉,2010年更獲得《好萊塢最具影響力的意想不到的音樂人》獎項。

2.新一代蝙蝠俠

DC漫畫最經典的角色當屬「蝙蝠俠」,每屆蝙蝠俠的演員選角可說是備受關注,除了思考該如何詮釋新版的「布魯斯韋恩」,還得背負著經典IP的壓力,羅伯派汀森仔細鑽研人物背景,更親自與好萊塢御用的體能訓練師學習巴西柔術,希望呈現出蝙蝠俠陽剛堅毅的一面。甚至曾放話「如果《蝙蝠俠》失敗了,那我就去拍色情片。」電影播出後獲得超高票房,更被譽為「最成功的蝙蝠俠」,日前也傳出羅伯派汀森將確定回歸續集的消息,期待看到最帥蝙蝠俠再次出動阿!

3. 不玩社群軟體的理由竟然是?

儘管是全球觀眾心目中白馬王子,但羅伯派汀森本人其實是個慵懶大叔,在拍攝《蝙蝠俠》期間,華納曾經有寄過一套啞鈴跟抗力球讓他鍛鍊蝙蝠俠般的身材,但不愛運動的他根本沒碰過幾次,除此之外,還爆料自己超討厭洗澡、洗頭,曾經最厲害的紀錄是一個半月都沒有洗澡,而這些習慣也成為他不想辦IG的理由,他表示:「我又老又醜,一年只有大概兩個禮拜有腹肌。」

4. 《哈利波特》西追是自己最愛角色之一

2005年羅伯派汀森在《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飾演霍格華茲最優秀的學生「西追迪哥里」,他說過「西追」是自己最喜歡的角色,也是他前進好萊塢的動力,為了完美詮釋角色,他投入許多時間學習水肺潛水,甚至為了拍攝行程而錯過考大學。

5. 其實超討厭暮光之城

風靡全球的《暮光之城》講述一段吸血鬼男孩與人類少女的戀愛故事,當時高貴冷酷的貴公子吸血鬼幾乎成為許多少女的理想對象。但飾演男主角「愛德華」的羅伯派汀森卻是世界有名的暮光之城黑粉,表示在看完小說後就認為這本書根本不應該出版,更直言愛德華就個神經病,每分每秒都想著好想殺死貝拉,而會愛上這樣人,貝拉腦子肯定也有問題,之後還不忘吐槽觀眾,「《暮光之城》是個很奇怪的故事,我覺得觀眾有這麼大的迴響,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6. 甜蜜升格新手奶爸

羅伯派汀森最廣為人知的感情故事就是與克莉絲汀史都華的戀情,他們因拍攝《暮光之城》開始戀愛,是當時人人稱羨的高顏值情侶,隨後克莉絲汀史都華卻被拍到與導演魯伯特桑德司約會,這段關係因此戛然而止。2015年,羅伯派汀森與英國歌手FKA Twigs傳出訂婚的消息,不過兩人交往了3年就因為個性不合而分手。2018年羅伯派汀森與英國演員蘇琪沃特豪斯相戀,更透露平時對英雄電影沒興趣的女友,居然特地看了《蝙蝠俠》,看完之後還表示深受電影感動,近日拍到羅伯派汀森推著嬰兒車出門的畫面,當爸的消息才傳出,一家三口實在太令人羨慕。

7. 黃金比例男榜首

源自古希臘的測量法所得出的「黃金比例 1.618」,被視為是完美與和諧的象徵,不僅可以運用在建築及藝術上,甚至有一說越接近黃金比例的臉被認為具有越高的視覺吸引力。來自英國的整形外科醫師Julian De Silva將包括羅伯派汀森、休傑克曼、布萊德彼特等明星的臉套用在公式上,排列出最符合黃金比例的藝人,令人驚訝的是,羅伯派汀森的匹配度居然高達92.15%,五官大小及距離都恰到好處,並且擁有非常完美的臉型,是排名當中位列第一的存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