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2023「京町山本屋」新菜單11大必吃推薦!必點櫻花糰子、昭和布丁蛋糕

日式茶屋「京町山本屋」2023新菜單推薦公開!春季菜單加入櫻花元素,打造超萌的熊熊櫻花最中、櫻花糰子,還有不能錯過充滿復古味的昭和風情布丁蛋糕!

Photo/京町山本屋

2023「京町山本屋」新菜單11大必吃推薦!必點櫻花糰子、昭和布丁蛋糕

2023「京町山本屋」新菜單11大必吃推薦

迎接櫻花季到來,座落於榕錦時光生活園區的《京町山本屋》推出春季新菜單啦!充滿日式氛圍感的茶屋,除了有精緻茶點外,《京町山本屋》菜單開始推出懷石料理概念料理,透過各種料理手法、搭配各式碗盤,讓食客們可以在茶屋中自在享用日本懷石料理!

京町山本屋2023新菜單推薦「熊熊櫻花最中」

繼之前推出超萌的招財貓最中後,這次推出全新的「熊熊櫻花最中」,在日本開模製作的熊熊最中餅殼,可愛外型搭配粉紅粉藍的色澤一秒狙擊大家的少女心!

由大家自己動手將櫻花餡,或是也可以依照喜好選擇紅豆餡、抹茶餡,再將白玉放入餅殼內!櫻花餡是由櫻花製成的櫻花粉加入鹽漬櫻花、鹽漬櫻花碎葉、白豆沙製作而成,櫻花餡品嚐起來酸鹹的滋味,搭配輕薄細緻且充滿米香的酥脆餅殼口感太迷人,視覺與味覺都一次被療癒!

價格:220元


京町山本屋2023新菜單推薦「櫻花串団子(櫻花糰子)」

Q彈的串団子絕對是必點之一!菜單推出全新的櫻花糰子同樣以櫻花粉搭配白豆沙、鹽漬櫻花、鹽漬櫻花碎葉做成餡,將餡料做成花朵造型點綴在白色串団子上,夢幻又優雅的外觀讓人捨不得吃啊!

價格:140元


京町山本屋2023新菜單推薦「昭和風情布丁蛋糕」(限量)

帶有濃濃復古氛圍的昭和風情布丁蛋糕,嚴選三盆糖為食材,經過三次研磨製糖工程的粒子細、在口中馬上化開,常用來製作日本高級和菓子。而全新的昭和風情布丁蛋糕口感與市售軟滑布丁口感不同,品嚐起來口感紮實卻又入口即化,搭配自製的焦糖醬甜香不膩口,再佐以撒上京都鹹米果的香草冰淇淋,別有一番風味。最上方撒上些許金箔點狀,更增添貴氣感,布丁控一定要試試!

價格:320元


京町山本屋2023新菜單推薦「諸味味噌小黃瓜」

採用四國味噌(燕麥味噌)製作而成,最後在諸味味噌上撒上白芝麻,吃起來甜鹹適中且非常開胃回甘。

價格:90元


京町山本屋2023新菜單推薦「水雲醋物」

水雲是日本石垣島的特產藻類,搭配蝦子、薑絲、小黃瓜片,再淋上「京町 山本屋」負責人山本先生的黃金比例三杯酢,既美味又爽口,推薦給喜愛涼拌菜的老饕們享用。

價格:100元 (提供葷食、素食選項,內含食材不同)


京町山本屋2023新菜單推薦「茶碗蒸」

茶碗蒸美味的關鍵秘密來自於高湯和雞蛋的比例!《京町 山本屋》的茶碗蒸採用特製柴魚高湯,加入雞肉、海鮮增添風味。入口感受鮮甜滋味,是非常日式口味!

價格:120元 (提供葷食、素食選項,內含食材不同)


京町山本屋2023新菜單推薦「胡桃小魚乾佃煮」

佃煮是日本傳統烹調方式之一,此道料理以醬油、糖與麥芽將食材煮到收汁,小魚乾入味、胡桃也還保有原始香氣。

價格:90元


京町山本屋2023新菜單推薦「日式鰹節片炸豆腐」

將包裹著鰹魚片的嫩豆腐炸至金黃,搭配清爽白蘿蔔泥、櫻花蝦、蔥花增添風味。將熱呼呼的炸豆腐於鰹魚高湯中,多重味覺享受一次到位。而此道料理還有素食版本,是將嫩豆腐裹以五色米果酥炸,其上綴以昆布絲、紫蘇葉絲,浸泡於素食高湯中。

價格:120元 (提供葷食、素食選項,內含食材不同)


京町山本屋2023新菜單推薦「干貝時雨煮」

時雨煮是日料中,加入生薑一起佃煮的鄉土料理!《京町 山本屋》嚴選深受老饕喜愛的Q彈小扇貝,並撒上辣椒絲配色,看起來可口又精緻!

價格:120元


京町山本屋2023新菜單推薦「西京燒烤魚」

採用來自挪威深海白令海峽堪稱是全世界鯖魚產量品質最好的鯖魚,並自己殺魚來確保食材的新鮮度,且馬上以主廚特調京都風白味噌醃製,三天後即可上桌,魚肉多汁甘甜且厚實,高雅滋味令人難忘。

價格:220元


京町山本屋2023新菜單推薦「七味烤雞腿排定食 (3月定食)」

《京町 山本屋》菜單每月都推出不同的「月替定食」,七味烤雞腿排是主廚的私房料理,因一般的雞腿排多為鹽烤雞腿排、但不入味,主廚認為雞肉需要裡外一致,故以獨特的調味醃製後再烤,表面會有焦化烘烤的焦糖色,再採用日本七味辣椒粉一起醃製更增添味道的精緻度,再加入檸檬去腥味,成為外皮焦香肉汁鮮嫩的雞腿排!

此定食搭配的白飯特選日本米之王「越光米」,再佐以「當日三款日式小菜(玉子燒、金平牛蒡等料理皆不定時為選項)」、「當日日式漬物(較為清爽醃製法的柚子大根、淺漬小黃瓜皆為不定時選項)」及四季皆有的食材:小番茄、火龍果、柳橙、新鮮生菜製作「水果沙拉」。湯品則選用大米精磨後製成甜味比較強的米麴白味噌,作法為先用五種蔬菜做成蔬菜高湯、再製成濃縮味噌,食材搭配五種蔬菜包括豆腐,製做出健康野菜味噌湯「建長汁」,是一款全素的味噌湯。


價格:450元


《京町 山本屋》訂位電話&店面資訊

訂位電話:02-2391020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43號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京町 山本屋》FB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