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人物專訪

封面人物|張鈞甯:「不同年齡,對身體有不同的焦慮,身體是自己的,得去思考到底想要怎樣的人生?」

身為女人,40代對張鈞甯來說,又有怎樣全新的體悟呢?她說:「相信對於大部分的女性來說,在這個年齡區間,的確會有不同的焦慮,像我自己就會開始想,未來是不是會希望有自己的孩子,是否需要開始考慮凍卵?但我還是認為,不需要為了做而做,還是可以多想一點自己的感受,身體終究是自己的。最大的結論,我覺得還是得去清楚地想明白,妳究竟想要怎樣的人生,然後才去執行後續的配套措施。」 另一方面,過去總用「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來提醒自己,去面對眼前的難關,而現在的張鈞甯則對這句話有更深入的反思,她繼續說:「人生永遠沒辦法避免痛苦,因為苦痛之後才會結成甜美的果實,既然無法閃躲,那就得去思考在這些必經的苦澀中,為何願意選擇走上這條路,最終這些苦難就會被忽視,終將能夠成就更好的自己。」
收藏
美麗佳人編輯部

美麗佳人編輯部

編輯

美麗佳人編輯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