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人物專訪

金馬60|《本日公休》最佳女主角入圍,陸小芬:「現在的自己是最棒的,喜歡自己的圓融,得失都能處之泰然。」

沒有矯飾的高潮迭起,沒有轟轟烈烈的人物關係,《本日公休》在淡然的情懷中,長成自己最好的模樣,陸小芬說:「我很幸運能在20多年後,能遇到傅天余這樣才華洋溢的導演,把阿蕊這個角色帶進我的生命裡。」不急不徐的自適與優雅,彷彿是為了鏡頭而生,一個眼神就能透視觀眾的靈魂,無論物換星移、滄海桑田。女人一生中最綻放的青春時刻,她獻給了電影,如今另一段沉澱後的熠熠光彩,又在回到鎂光燈下,陸小芬說:「20、30、40歲的磨練,失敗乃是家常便飯,我也曾有不堪的時後,但人就是要在那個痛苦中成長,你只能茁壯你自己,因為只有你最清楚你自己。我認為現在的自己是最棒的,心態是非常好的,內心不與人計較,我喜歡自己現在的圓融,得失都能處之泰然,可進可退、可高可低、可大可小。」
收藏
美麗佳人編輯部

美麗佳人編輯部

編輯

美麗佳人編輯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