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人物專訪

MC MAN|新田真劍佑 Mackenyu 不忘初心成就自我:「想挑戰只有我才能詮釋的角色,藉此希望能透過我的演技,帶給觀眾勇氣和夢想的力量。 」

把密不可分的演藝人生和日子都活得像動漫的 Mackenyu,天生註定走上演員這條路,談及身為演藝世家星二代光環,他神情自若表示,「對於與生俱來的家庭背景,沒有感到有壓力,這都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何況跟父親年紀差了很多,時代也不同;我正努力在這個世代尋找可以成就自我的事。」正如他日本武打派俳優父親千葉真一,當初以「真、劍、人+右」四字作為 Mackenyu 漢字命名,即是寄語他能成為「握住真實之劍,站在他人右側的偉大地位」座右銘喻意,而今他確實也不負此名,已經美夢成真與相伴他成長的《航海王》,一起正在好萊塢的航線上發光發亮。 「可能在自己沒有察覺之下,受到父親滿大影響,如果我沒有在這個家庭長大的話,或許也不會當上演員,對我來說,父親是一個無人可超越的存在。」不在意外界給他這個甜蜜負擔的標籤,從小仰望父親如英雄勇士般形象長大的 Mackenyu,耳濡目染亦步亦趨追逐爸爸的腳步,八歲開始學空手道、十歲學鋼琴,16歲獲得空手道五段黑帶,還曾榮獲洛杉磯錦標賽冠軍,就學期間還涉獵了管樂、長笛和薩克斯風,想靠實力證明自我的他,也認知到臉和身體就是演員的武器,「然而比起去超越家人,我更想要挑戰自己可以到達的境地。」因此,為了演好任何角色,無論什麼魔鬼特訓都願意做,以其武術底子,還接觸了摔角、體操、擊劍、游泳和鬥牛、馬術、弓道等運動項目精進自身技能,每一部演出的作品幾乎都堅持親自上陣完成高難度的動作戲碼,來實踐 Mackenyu 心中「想挑戰只有我才能詮釋的角色,並藉此希望能夠透過我的演技,帶給觀眾勇氣和夢想的力量。」全身流動熱血基因的他,扎扎實實闖蕩出自己的一片天,而被不少合作過的導演稱讚是最真摰且拼盡精氣神的努力型演員。
收藏
美麗佳人編輯部

美麗佳人編輯部

編輯

美麗佳人編輯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