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2道低脂韓式料理:韓式拌飯+自製無糖版醬料、辣白菜牛肉豆腐鍋食譜來了!

減肥太難?嘴饞想吃重口味?分享2道韓劇裡的家常便飯:韓式拌飯、辣白菜牛肉豆腐鍋食譜,想吃又不想胖的人快學起來!

Photo/Unsplash、小紅書

2道低脂韓式料理:韓式拌飯+自製無糖版醬料、辣白菜牛肉豆腐鍋食譜來了!

2道低脂韓式料理食譜:

第1道:辣白菜牛肉豆腐鍋

相較於其他常見肉類,牛肉所含的營養量更高,擁有豐富鐵質及其他營養元素,適當的攝取其實並不容易造成肥胖,因此這道看似脂肪滿滿的鍋料理其實可以放心地吃,不用擔心吃多了會胖。

/食材清單/沙朗火鍋牛肉片、洋蔥、辣白菜(泡菜也可以)、豆芽、豆腐,生菜

烹飪步驟:

  1. 01. 鍋中滴幾滴油後,放入洋蔥和辣白菜,快炒炒出汁。
  2. 02. 倒入開水煮滾,放入一大把金針菇和豆芽菜,燉煮約1分鐘。
  3. 03. 最後放入牛肉片、生菜和豆腐就完成了!湯頭已經很濃郁,不需要另外再加鹽調味了。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第2道:韓式拌飯”低脂版+自製無糖版醬料

今天介紹的低脂版韓式拌飯不但料多豐富,連吃不胖的醬料製作秘方也都有,趕緊來看看!

/食材清單/白飯(或是五穀雜糧、也可以選擇紫米飯)1.5小碗、雞胸肉半塊、雞蛋1顆、櫛瓜、香菇、胡蘿蔔、菠菜少量 (所需食材為2人份)

韓國拌飯無糖版醬料調法

3匙韓國辣醬+3匙無糖雪碧+1匙醬油+半匙蜂蜜+1匙白芝麻拌勻;要按照這樣的比例,如果米飯的量增加,醬汁配比可同比例增加。

  1. 01. 雞胸肉+2匙醬油+1匙料理米酒醃製5分鐘,之後用不沾鍋煎熟即可,可再煎顆蛋更美味。
  2. 02. 所有的蔬菜類無油放入鍋中加一點點清水蓋鍋蓋燜煮即可。
  3. 03. 白飯鋪上雞胸肉、蔬菜,倒入調好的醬汁拌勻即可!

韓國拌飯不易胖又超好吃的配菜建議

  1. 01. 高蛋白低脂的雞胸肉或牛肉。
  2. 02. 滿滿維他命C的蘿蔔。
  3. 03. 櫛瓜。
  4. 04. 可以提味的香菇。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