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一念關山》劉詩詩體態教科書!5個習慣養成天鵝頸、仙女背成為第一眼氣質美女

劉詩詩時隔多年再回歸古裝,依舊是大家眼中的氣質天仙,纖薄的肩背和細長的脖子,輕而易舉就能從人群中脫穎而出,誰能想像她也曾經連喝水都會胖。

Text/Eva、Photo/劉詩詩工作室微博、IG@劉詩詩

《一念關山》劉詩詩體態教科書!5個習慣養成天鵝頸、仙女背成為第一眼氣質美女

憑藉《天劍奇俠傳》、《步步驚心》成為許多人心中的經典古裝女神的劉詩詩,清冷氣質萬年不變,天鵝頸更是她的重要象徵,近期還有網友許願看《一念關山》裡任如意的腹肌,詩爺直回「膽太肥了!」

第一眼氣質美女習慣1:控制主食攝取

165公分的劉詩詩長年保持48公斤,她也曾坦言自己是易胖體質,有一段時間連喝水都會胖,更因此有五年都不吃主食,在拍攝《步步驚心》時,也有同劇演員在採訪中分享她都只吃菜,不吃主食,因為嚴苛的飲食控制,加上她自身長時間學習芭蕾舞,有一定肌肉量和較高的代謝率, 自然在別人眼裡認為她吃不胖;現在即便飲食習慣改變,她依然會控制主食的攝取,避免血糖升高促進脂肪堆積。

Photo/劉詩詩工作室微
Photo/劉詩詩工作室微

延伸閱讀

第一眼美女習慣2:少量多餐、吃夠蛋白質

劉詩詩有次被問及保持身材誠實回答「要管的住嘴」,所以均衡飲食,避免高糖、高脂肪和高鹽的食物,增加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的攝取也相當重要,她還加碼說多吃蝦類的蛋白質可以瘦得快,因為高蛋白飲食不僅飽足感強,還能增加靜態下的熱量消耗,同時彌補流失的肌肉、維持好精神,但要記得避免一次性攝取過多熱量,造成腸胃負擔還把胃撐大了,少量多餐能有效減輕身體負擔外,還可以控制飢餓感,進而降低食慾。

延伸閱讀

第一眼美女習慣3:多喝水

充足的水分攝取不僅對皮膚保養有幫助,減肥黨更是要做好做滿,天仙詩詩說自己習慣每天喝滿八杯水,水分的攝入既可以提供身體一定的飽足感,又能同時達到控制食量的效果,當運動量大時,也記得增加水分的攝取,保持體內的水平衡。

Photo/劉詩詩工作室微博
Photo/劉詩詩工作室微博

延伸閱讀

第一眼美女習慣4:日常自律訓練

從小習舞的她隨著年齡增長,對日常的訓練越加看重,她就曾表示自己現在做拉伸時間都會比之前常,因為不敢馬虎,否則容易受傷,而她除了會和朋友一起做瑜珈、彼拉提斯和練舞外,自己每天也會做基礎訓練,而且至少一個半小時,若是要輕鬆入手,劉詩詩也建議可以用快走的形式增加熱量消耗,正確的走路姿勢也能有效塑形腿部線條,讓小腿更加纖細。

Photo/IG@劉詩詩
Photo/IG@劉詩詩

第一眼美女習慣5:天鵝頸、仙女背養成

在飾演《一念關山》的如意時,劉詩詩將角色設定為經過長年訓練且隨時保持緊繃的女殺手,所以她會相當在意體態,在拍攝現場更有體態監督員稱號,但她坦言自己私下還是會有塌腰的習慣,為了符合角色,她每天提醒自己要收緊核心、肩膀下沉,讓儀態維持在挺直的狀態,也會每天靠牆練習發力和收縮位置,在一個多月的持續練習下,即便是有舞蹈功底的她還是直言「每天下來還是挺痠爽的。」

Photo/IG@劉詩詩
Photo/IG@劉詩詩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