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9類優質蛋白質食物推薦+2道高蛋白食譜:洋蔥炒牛肉/什錦蝦仁,不反彈的高蛋白飲食法都幫妳整理好了!

想健康瘦下且不反彈一定要多吃優質蛋白,整理了適合減脂期吃的高蛋白食物和食譜,需要的人趕緊筆記起來!

Photo/Unsplash

9類優質蛋白質食物推薦+2道高蛋白食譜:洋蔥炒牛肉/什錦蝦仁,不反彈的高蛋白飲食法都幫妳整理好了!

減脂期為什麼要多吃蛋白質?

1.因為可以維持更長久的飽足感

蛋白質攝入量增加可以提供更多的飽足感以避免飢餓感,蛋白質分子量比較大,吃進體內完全消耗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載消耗的過程中也伴隨著熱量的消耗。

2.蛋白質可以提高基礎代謝

蛋白質是合成肌肉的主要成分之一,肌肉含量愈高,人體的基礎代謝就會愈快,消耗的熱量相對也愈大。

3.蛋白質能減少高糖食物的攝入

如果蛋白質攝入不夠,血糖起伏也會比較大,會影響食慾,會特別嘴饞想吃甜的或是熱量高的食物,就會影響減肥效果。

4.蛋白質能夠減少脂肪堆積

人體消耗蛋白質需要大量的熱能,所以攝入蛋白質有利於脂肪燃燒。

缺乏蛋白質會有以下情況:

  1. 01. 消瘦、肌肉萎縮、肌膚鬆弛無彈性。
  2. 02. 貧血、免疫力下降,容易疲憊。
  3. 03. 身體出現傷口難以癒合。
  4. 04. 掉髮,髮質變得細軟容易脫落。
  5. 05. 睡眠品質差,睡覺容易打呼、張嘴。
  6. 06. 容易餓也容易發胖,老是覺得吃不飽。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優質蛋白質食物推薦:

  1. 01. 花生: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高蛋白食物,可促進人體代謝,提升免疫力。
  2. 02. 瘦牛肉:除了提供優質蛋白質、還能提供血紅素鐵質,可幫助預防缺鐵性貧血。
  3. 03. 葵花籽:除了蛋白質,葵花籽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是日常可以多攝取的食物類型。
  4. 04. 雞蛋:雞蛋比起其他蛋白質食物可說是物美價廉,除了蛋白質,蛋黃中的葉黃素和卵磷脂也都是不錯可多攝取的營養成分。
  5. 05. 核桃:核桃所含的高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都是大腦組織細胞代謝的重要物質,對於增強腦部功能有重要的幫助。
  6. 06. 牛奶和奶製品:牛奶的蛋白質含量不算高但是方便飲用,所以也能大量攝取。
  7. 07. 魚肉:魚類的蛋白質含量高,而且魚肉纖維細短,比起豬肉、雞鴨肉更好消化。
  8. 08. 鮮蝦:鮮蝦的脂肪含量較低,跟魚肉一樣能提供不飽和脂肪酸,也適合多攝取。
  9. 09. 雞肉:雞肉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較多,適合健身和減肥的人來補充蛋白質。

兩道高蛋白餐食譜:

第一道:洋蔥炒牛肉

食材清單:洋蔥、青椒、蔥薑蒜、牛肉、黑胡椒

烹飪步驟:

  1. 01. 牛肉切片,加入料理米酒、醬油、一些些太白粉、黑胡椒拌勻醃製15分鐘。
  2. 02. 熱鍋後倒入一些油,放入牛肉,翻炒至變色變熟後盛出來。
  3. 03. 炒鍋中再倒入一點點的油,放蔥薑蒜爆香,再放入洋蔥、青椒翻炒一下。
  4. 04. 倒入牛肉,加一匙醬油,再加入適量的鹽和黑胡椒,翻炒後就完成了。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第二道:什錦炒蝦仁

食材清單:蝦仁、胡蘿蔔、小黃瓜、木耳、大蒜、蛋

烹飪步驟:

  1. 01. 切好備菜、蝦仁洗淨備用。
  2. 02. 煮開水滾了把配菜汆燙後撈出。
  3. 03. 起鍋熱油,炒熟雞蛋,再倒入蝦仁翻炒至變色,最後倒入配菜翻炒。
  4. 04. 快熟的時候加入一點蠔油、鹽、醬油調一下味道即可。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