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不刻意更能瘦!「無意識減肥法」:10個小習慣養起來!

有些人為了減肥制定了很多計畫,結果卻屢屢失敗,但是就是有這麼一群人,明明沒有刻意維持身材,卻養成了易瘦體質,其實生活中的一些小習慣如果能養成,要瘦下來並不難,分享10個無意識減肥的小習慣,看看妳能做到幾個!

Photo/instagram@babebani

不刻意更能瘦!「無意識減肥法」:10個小習慣養起來!

無意識減肥的10個小習慣養起來:

這些習慣養起來不僅可以幫助維持身材,身體也能變得更健康喔!

1.收腹走路

特別針對長期坐在辦公室的朋朋們!養成長期收腹走路的習慣,小腹真的會漸漸消去,背部的線條也會變得好看喔。

2.不吃各種肉類的皮

炸雞皮、豬皮、烤鴨皮、魚皮…這些皮的脂肪含量都超級的高,千萬要記住,吃肉的時候記得把皮撕掉,當然肥肉也要忌口,才能達到嘴裡的肉一塊也沒少吃,肚子上的肉是一點也不長的境界。

3.喜歡吃海鮮

像是白鯧、鮭魚、黃魚、香魚、白蝦、文蛤…等等都是低脂且含有營養豐富的蛋白質海鮮,多吃還能幫助提升代謝力。

4.每天喝足2000cc的水

多喝水可以幫助體內排毒,也能提升代謝,早上起床就可以開始喝一杯加了蜂蜜幫助腸胃蠕動的噗噗水,午餐和晚餐前也來杯溫開水,可以增添飽腹感,也就不容易暴飲暴食,晚上睡前可喝一杯無咖啡因的特調晚安茶,能幫助提升睡眠品質。

5.吃完飯不喜歡坐下

吃完飯後如果一直坐著甚至躺著,很容易堆積脂肪,一般飯後盡量做到站立10-15分鐘,這個時間可以順時針揉揉肚子以幫助消化,或是妳想追劇、玩手遊消磨時間也都可以的!

Photo/instagram@babebani
Photo/instagram@babebani

6.用冷色系餐具

這是一種利用視覺影響食慾的小技巧!將食物裝進冷色系的餐具,淺吃幾口就會變得沒有什麼食慾,不知不覺就能把食慾養小,也更能瘦下來了!

7.喜歡玩會很累的運動

家裡有養狗的可以常常帶去公園玩丟球丟飛盤的運動,不僅狗狗快樂,妳也運動到了;家裡沒有寵物的人可以試著培養自己一些有趣的運動習慣,像是騎腳踏車、在社區或街邊慢跑,慢跑如果沒辦法,走路散步也是可以、或是跳跳繩等等,讓這些運動成為自己的日常,而不是想著因為要瘦才刻意去做的事情,把自己動起來,自然而然的就能瘦囉。

Photo/instagram@babebani
Photo/instagram@babebani

8.不餓少吃,吃飽就停

早餐午餐盡量按時吃,晚餐就是看狀態,例如隔天有重要的活動(像是約會、參加婚禮、各式派對之類的)、或是近期稍微胖了點,那麼晚餐就盡量早點吃,最好抓睡前至少3小時前完成,而且要少吃一些,碳水盡量避免,也不要吃重口味,免得隔天水腫,記住千萬不要勉強自己不吃晚餐。

9.不囤零食

零食放在那看到就是會想吃,但千萬要記住:高油高糖高脂就是胖的根源!

10.常泡腳

如果可以養成常常泡腳的習慣,可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因而提升代謝立,每次約20分鐘即可,晚上9點左右泡效果最好。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