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泡腳時做這5組黃金動作可排毒、可紓壓、還能高效瘦腿和瘦小腹!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泡腳可以幫助減肥,若泡腳時再加上這5組動作則是可以更有效率的把小腹瘦下來,趕緊來看看!

Source/instagram@_sunghee_kim_、小紅書

泡腳時做這5組黃金動作可排毒、可紓壓、還能高效瘦腿和瘦小腹!

首先一定要知道,泡腳不是洗腳,泡腳的時間至少要15-20分鐘,盡量不要超過30分鐘喔!

想泡腳瘦身成功?那一定要知道這5件事,而且乖乖遵守 >>https://bit.ly/2V96Mqm

泡腳時可以做的5組黃金動作

 1.熱搓內勞宮穴:

勞宮穴的位置在手掌心,握拳手指彎曲時,位於中指和無名指指尖處,適度的按壓可以提升消化功能,也能幫助釋放壓力。首先先將手心搭手背,內外勞宮穴相對,反轉&對搓,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清心洩熱、鎮定安神,搓到手上要有明顯的熱感為止,此動作可以加快速度進行。

2.敲帶脈:

帶脈穴位於身體側腹部肚臍旁,也叫腰帶穴,敲打帶脈可以讓經絡氣血運行加快,對於腰部冰冷、常有酸痛感和經痛的人都有幫助,此外,敲帶脈這個動作還能提升腸胃蠕動、減少腰間贅肉和緩解便秘等等。首先雙手握拳,朝內,再從帶脈穴兩側往中間敲,力道不需要太大,先敲100下,如果肩膀手臂酸了可以休息一下,要提醒的是,懷孕中的女性請注意不要做這個動作喔。

”雙盤敲帶脈”動作能讓腸胃蠕動、減少腰間贅肉和緩解便秘,怎麼敲 >>https://bit.ly/2SyauZV

instagram@_sunghee_kim
instagram@_sunghee_kim

3.搓腎俞穴:

腎俞穴在我們反手腰部的位置,按摩腎俞穴可以緩解腰痛,消除疲勞,能改善泌尿系統和生殖系統,首先先將雙手握拳,用拳頭上下揉搓,一組30下,總共做2組。

4.敲膽經:

敲膽經的好處非常的多,去寒排毒、活絡氣血,也能幫助提升睡眠品質,最重要的是這組動作還能瘦腿:首先先將雙手握空拳,從臀部兩側往下拍打,一直到膝蓋兩側,穴位處不用很精確,平均分配到大腿外側即可,每4下算1次,做50次。

5.搓湧泉穴:

泡腳泡完擦乾後可以來搓湧泉穴,湧泉穴位於腳底板人字狀紋路的交叉點,可以緩解頭痛,還能改善掉髮和長白髮的問題,也能消水腫,用右手搓左腳,左手搓右腳,用手掌的勞宮穴去搓湧泉穴,一個對搓的概念,各50下,如果想多搓幾下也無妨,甚至更好。

【同場加映】泡腳時間+泡腳水溫度建議

泡腳時間

1.晚上9點泡腳最養腎

因為此時是腎經氣血比較衰弱的時候,在此時泡腳有利於活血,進而促進體內循環。

2.最佳泡腳時長

大約為15-20分鐘,不可以超過30分鐘,一般來說,泡腳是泡到後背有點出汗、或是額頭冒汗了就可以停止囉。

泡腳溫度

1.最佳溫度

38-43度,不要超過45度,不要等水已經加熱好了再把腳放進去,最好放入雙腳的時間點是,水還溫溫的,然後讓腳和水一起加熱。

2.泡腳的水量

水的高度不易超過足部的陽交穴,陽交穴位於人體小腿肚外側,大概是外腳踝尖上7吋左右的位置,已浸到小腿肚為最佳,泡腳桶選擇內申至少20公分的,底部面積較大的為佳。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