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也許愛上的不是爬山,而是爬山時的自己。」山系美魔女劉嘉玲親身示範大齡女減肥法,輕鬆控管頑固脂肪

儘管年齡已邁入58歲,劉嘉玲身材保持得宜,有「行走的衣架」之稱、因為喜歡爬山,在香港還有「行山魔人」的稱號,不論是身材、容貌,氣場強大的劉嘉玲到底是如何養出來的?現在就趕緊來看看!

Photo/instagram@carinalau1208

「也許愛上的不是爬山,而是爬山時的自己。」山系美魔女劉嘉玲親身示範大齡女減肥法,輕鬆控管頑固脂肪


如果不是在山上,就是在往山上的路上

劉嘉玲近年頻繁於社交平台,曬出山間跑步健身騎單車照片,頭戴鴨舌帽、身著登山裝,太陽眼鏡和藍芽耳機、頸繫品牌絲巾,頗具儀式感的登山運動裝扮,並著緊身瑜珈褲展現修長身材比例,以零贅肉的完美體態示眾。她的貼文寫下:「也許愛上的不是爬山,而是爬山時的自己。」同行夥伴不乏如張艾嘉、周潤發等名人;短居上海期間,也不停止運動,還被民眾目擊領著工作人員和好友們去大街小巷騎單車,並和路上行人親切打招呼。

奉行一萬小時定律

完美體態和她長年保持鍛鍊習慣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劉嘉玲曾公開表示深信一萬小時定律,(即付出一萬小時就能達到成功的準則:鎖定目標,每天去做一件事,每天三小時,十年奇蹟就會發生。)對於跑步的熱情,劉嘉玲還曾公開喊話:「如果你心情不好,那就去戶外跑個步,如果你還是沒有開心起來,那就再跑一次。」每周運動五天,定期爬山、每天慢跑30-40分鐘,有助膝蓋保養,延緩老化,並搭配飲食調配。

Photo/instagram@carinalau1208
Photo/instagram@carinalau1208

延伸閱讀

每月安排四天排毒日

偶爾的鬆懈免不了,但只要超過標準體重兩公斤,劉嘉玲就會開始幫身體做減重排毒,方式是:每個月有四天完全不吃任何肉類,僅攝取地瓜和大量蔬菜和適當澱粉,以及蘋果和優格。早餐喝一杯豆漿加上一份蒸番薯,中午吃蒸番薯加上堅果和一碗糙米,晚上繼續吃蒸番薯和果茶。

整份餐點富含膳食纖維,能幫助刺激腸道促進排便,且重點是以水煮或蒸熟番薯,取代烘烤方式,來達到排毒間接瘦身效果。另個重點則是挑選蛋白質含量更高的紅薯取代黃肉地瓜,能攝取到植物性蛋白質、高鉀與優質澱粉,且富含維生素A,其中的高抗氧化含量,營養高熱量低。而營養師更建議,將蒸過的紅薯放入冰箱藏過後再食用,轉化為抗性澱粉,更能降低熱量攝取百分比。

運動就是為了可以多吃美食

在劉嘉玲的抖音短片中,她豔陽天下穿著運動裝對著路人精神喊話:「頂著大太陽運動就是要流汗!保持身材,就是要少吃多運動!」讓網友們稱羨那麼瘦還那麼自律,然而,鏡頭再轉到下一個,只見她和好友大啖漢堡薯條喝奶昔,大眾一片譁然,此時的嘉玲改稱:「運動不就是為了可以多吃美食嘛」輕鬆的幽自己一默!劉嘉玲私下確實也表示,時常讓自己保持心境年輕是最重要的!

不只飲食控制與運動,她抱持正能量的態度更成為後輩欽羨的標的;在一場真人秀訪談中,劉嘉玲真摯談到她認為女人應該怎樣活著:「我是一個對生命充滿好奇和熱情的人,我不怕冒險,更不怕失敗。我覺得失敗的經歷給我寶貴的經驗,讓我認知生命本質,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身為女人我覺得千萬不要盲目照抄別人的生活、相信別人的話是真理,妳要在獨立人生中思考,發現生活美麗和這個世界美好、時代美好、也值得奮鬥,追逐自己的美好…女人的美麗從來都是寬容、慈悲、內心強大,和對自身認識淨化提升的過程。我慶幸自己生活在可以通過自立就可以展開生活的時代,感恩生活給了我自己追逐美好的勇氣,愛生活,也愛生活本身,活出自己的完美人生。」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