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好口碑指緣油10款推薦!什麼時候要擦?滴管式、刷頭式怎麼挑?

許多人的指緣容易有乾燥、脫皮的現象,不僅會不小心勾到衣服,摸起來也刺刺的不舒服。指緣油也是細節護理的重要部分,什麼時候要擦?怎麼挑?請專家來解答,更有好口碑指緣油推薦。
好口碑指緣油10款推薦!什麼時候要擦?滴管式、刷頭式怎麼挑?

以下這些常見問題,我們請到OPI台北旗艦店副店長 Jill來解答。

Q:為何需要使用指緣油?

有以下三個原因容易導致指緣脫皮:

  1. 01. 雙手太常碰水。像經常做家事碰水,例如洗菜、洗碗、洗衣服導致手太乾,指緣周圍過度乾燥,即會導致脫皮翹起。
  2. 02. 天氣也是重要因素,乾燥秋冬、長期待在乾燥環境如冷氣房時,這種情況最容易發生,如果平常疏於保養,小肉刺在秋冬更是好發季節。
  3. 03. 疫情的影響,我們的生活已經開始養成隨時噴酒精、或是使用乾洗手的習慣,酒精成分也容易讓手部肌膚變得乾燥,甚至開始脫皮乾裂,時常碰到有機溶劑,易導致手部乾燥和指甲邊緣的皮膚受損,也容易發生小肉刺。

Q:使用指緣油可改善的關鍵?

主要是指緣油吸收很快,擦上後稍做按摩就會完全吸收立即有滋潤的效果。卸甲後指甲會呈現較乾燥的狀態,指緣油可修護滋潤養甲。

Q:為何需要選用指緣油,護手霜可取代嗎?

指緣油和護手霜最大的不同,是質地和分子大小不同、以及吸收度上有較大的區別。指緣油通常滲透力較強,能更好的吸收到肌膚裡;而護手霜則是成分會在肌膚表面上形成保護膜,力度和功效會有差別,護手霜雖可緩解肌膚的乾燥和不適感,但指緣相對手掌、手指等肌膚更加乾燥,對於較需要快速療癒的指緣狀態來說,還是選擇指緣油會更適合。

Q:是否有挑選的訣竅?

刷頭款的指緣油,取油量比較好控制,要刷進指縫邊比較簡單;滴管款的指緣油,因為比較不會直接接觸到肌膚,所以產品的乾淨維持度比較好,比較不會將皮膚上雜質帶回罐內,也方便冬季皮膚乾燥時,可以滴在掌心大面積塗抹;如果希望平常方便外出攜帶,則建議選用指緣筆比較方便,可放於包包隨時塗抹,也較不容易漏油。成分方面,每家指緣油所使用油類配方有所不同,建議挑選吸收度、保濕抗氧化效果較好的天然植物油與植萃配方。

Q:建議使用指緣油的時機和頻率。

每天的使用頻率大約1-3次,但沒有一定的衡量標準。可以根據自己的指緣、手足肌膚狀態決定使用次數。一般建議洗完手後可立即使用,若甲面受損或是冬天指甲易乾燥,都可以多塗抹幾次保護指甲滋潤指緣。如果日常沒時間保養,會建議晚上睡覺前塗抹,冬天可搭配戴上手套,提升整晚的修護效果。

延伸閱讀


10款好口碑指緣油推薦

以下就推薦現在網友們討論度超高的10款好口碑指緣油:

OPI 古布阿蘇指精華

這款指緣油有「小金油」之稱,提供滴管、刷頭式可選擇,成分中富含酪梨油、葡萄籽油、夏威夷核果油、蓖麻油、卵磷脂等植萃成分,保濕同時幫助軟化手部肌膚。

愛馬仕指彩護手系列指緣油

以100%天然成分組成,結合乳香黃連木(Pistacia lentiscus L.)的萃取液、白桑果(Morus alba L.)萃取精華和維生素E等等,滋養並保護指甲免受外界侵害。

延伸閱讀

香奈兒山茶花指緣修護精華

富含山茶花精萃油,水凝質地在使用時瞬間化為保濕滋養油,潤澤強化甲面、修護指緣,頂端斜角可用以去除指甲根部的老廢角質,採用軟管設計,小巧精緻、適合隨身攜帶。

uka 分時香氛保養精油

來自日本的生活保養品牌 uka以分時保養的概念,將保養精油依照不同香氛、效果區分成4個時段,皆以天然精油為基底製成,是相當有人氣的產品,同時也為了不同需求的大家推出basic,成分中僅有杏仁油、荷荷芭油和香草籽油等,無額外香氣。

歐舒丹 乳油木指緣修護油

採用刷毛設計方便塗抹,成分中含有品牌明星成分30%乳油木果油,能密集修護滋養手指,更包含杏桃油、甜杏仁油、葡萄籽油等成分,能預防乾裂、有效滋潤和軟化硬皮。

ADDICITON 植萃香氛指緣油

採用滴管式的天然植萃的香氛指緣油,以不同香氣的精油組合,推出三款不同香氣的香氛指緣油,包含歐洲花式、義式情懷、北歐森林,蘊含指緣修護&保濕的植物成分,滋潤不黏膩,質地舒適&有效滋養甲面的指緣油。

NAIL HOLIC 水感指緣油

來自日本的平價指彩品牌Nail Holic推出 2 款限定香調的「水感指緣油」,分別是無花果香調及麝香葡萄香調,以甜杏仁油為基底添加無花果、麝香葡萄萃取,一抹指緣即快速吸收潤澤不感黏膩。

19 again 全能保濕修護極萃

熱賣指緣油再升級,採用有機荷荷芭油、有機甜杏仁油等植萃精華油,質地清爽不黏膩,但有很好的潤膚效果,除此之外也特別調製4款香氛,並選用通過IFRA國際香料協會認證之親膚香精,孕婦與嬰幼兒皆可安心使用。可混合到乳液、乳霜、面霜等習慣的保養品中使用。

ARTiS di Voce 隨身瓶指緣油

是日本企劃台灣製造的品牌,以「聽取設計者的理念」與「好操作性」研發的種種美甲系列商品,包含指彩、凝膠和手部保養等,其中隨身瓶香氛指緣油是手到消費者喜愛的產品。由甜杏仁油、葵花籽油、夏威夷堅果油、角鯊烷組成,油質輕柔無黏膩,快速滋養乾燥指緣。常態款就有多款香氣可選擇,更常有跨界聯名商品推出。

SPARITUAL 極萃賦活晶露

網路上高討論度指緣油選項,成分包含向日葵籽油、蘋果萃取、梵尼蘭果萃取、印度人蔘、薑黃根萃取、聖羅勒葉萃取,專為指緣與指緣肌膚所設計的高效精華液,含有細膩植物油脂,能有效滋潤與保養手指。

指緣油推薦參考價格

OPI 古布阿蘇指精華,NT1,280
愛馬仕指彩護手系列指緣油,NT1,850
香奈兒山茶花指緣修護精華,NT1,050
uka 香氛保養精油,NT1,180
歐舒丹 乳油木指緣修護油,NT680
ADDICITON 植萃香氛指緣油,NT710
NAIL HOLIC 水感指緣油,NT129
19 again 全能保濕修護極萃,NT790
ARTiS di Voce 隨身瓶指緣油,NT280
SPARITUAL 極萃賦活晶露,NT94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