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健身早餐怎麼吃?一定要吃嗎?3個迷思+7個健身早餐正確吃法+懶人版健身早餐公式通通整理給妳!

正在減脂期且有健身的人通常會希望自己是健康瘦下來的,這時候飲食就佔了很重要的部分,常聽人說,不吃早餐可以少一頓的熱量,真是如此嗎?整理了關於健身早餐該不該吃、要如何正確吃早餐、以及關於健身早餐的迷思...等等,有需要的人請筆記!

Photo/Unsplash

健身早餐怎麼吃?一定要吃嗎?3個迷思+7個健身早餐正確吃法+懶人版健身早餐公式通通整理給妳!

關於健身早餐,很多人會有以下的迷思:

迷思1:不吃早餐可以減少一頓的熱量

早上總是不吃空腹的人其實更容易囤積脂肪,而這些脂肪容易造成我們的膽固醇過高,會提高罹患心臟病和糖尿病的風險。

迷思2:早餐不吃碳水能瘦更快

經過一晚的睡眠,肝醣已經耗盡了,所以早餐一定要補充碳水化合物,把身體所需的能量補足,而且一頓富含碳水化合物、脂肪與蛋白質的健康早餐會讓身體自動變得不那麼想吃零食。

迷思3:早餐只吃碳水填飽肚子就行

這是不可行的,理由如同迷思2。

健身早餐該如何正確吃?

  1. 01. 首先早餐一定要吃,不吃早餐會降低基礎代謝,導致午餐暴食或想吃零食填補空虛的肚子。
  2. 02. 早餐一定要有:碳水、蛋白質、維生素
  3. 03. 優質碳水的早餐選擇:無糖無油的吐司/貝果/或義大利麵、空心麵、南瓜、地瓜、玉米…等等。
  4. 04. 優質蛋白質的早餐選擇:雞蛋、蝦仁、雞肉、牛肉、牛奶…等等。
  5. 05. 早餐維生素的選擇:多樣性的水果、蔬菜、綜合維他命。
  6. 06. 早餐配料的選擇:減脂奶酪、減脂起司片、無糖無鹽花生醬/番茄醬…等等。
  7. 07. 早餐飲料的選擇:黑咖啡、鮮奶、無糖燕麥奶、無糖豆漿、無糖優酪乳。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1.為什麽早餐一定要有主食碳水?

因為碳水中的糖原是唯一能為大腦供能的物質,早餐不吃碳水,會影響大腦正常工作,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記憶減退等問題,時間久了,容易腦霧腦萎縮,所以早餐一定要主食碳水的攝取。

2.為什麽早餐一定要有蛋白質?

早餐中增加優質蛋白質可以延長飽腹感,維持人體血糖穩定,減少飢餓感,也更利於健身減脂!

3.為什麽早餐一定要有維生素?

早餐是補充維生素的黃金時間,能提供人體一天所需,早餐搭配蔬菜或者水果,既攝入了膳食纖維,又補充了維生素,增加飽腹感,促進腸胃蠕動,好處多多。

4.為什麽減脂期早餐建議喝黑咖啡?

黑咖啡是減脂期的黃金伴侶,早餐一杯黑咖啡,既能提神醒腦,又能促進身體代謝,注意,黑咖啡不能加糖或全脂鮮奶哦,不然會有反作用,不喜歡直接喝黑咖啡的人可以嘗試加低脂牛奶或燕麥奶就比較能入口了。

Photo/Unsplash
Photo/Unsplash

懶人版的健身早餐萬能公式:

一片雜糧吐司+兩顆水煮蛋+一杯牛奶+一顆蘋果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