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4道減脂紫菜湯食譜合集:冬季補血補鈣 肚子飽了,心情就好了!

冷冷的天氣就要來碗熱湯啊!擔心湯頭過油過濃喝了容易胖?分享4道清爽又暖胃的紫菜湯料理,紫菜可以幫助女性補血補鈣,一晚營養美味的暖湯下肚,飽腹感足,心情也變得美麗了!

Photo/Unsplash、小紅書

4道減脂紫菜湯食譜合集:冬季補血補鈣 肚子飽了,心情就好了!

紫菜又稱為神仙菜,它的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較高,並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和核黃素,因此也有”營養寶庫”之稱,紫菜有止咳化痰、利水除溼、補腎養心的功效,而且含碘量很高,可用於治療因缺碘引起的甲狀腺腫大;

此外,紫菜具有降血脂的功效,對於高血脂、動脈硬化、冠心病、肥胖症等有較好的防治作用。

對於女性來說,紫菜含有豐富的鐵元素,料理食用之後可以促進體內的血紅蛋白形成,對於造血功能有明顯的增強作用,除了上述的功效,多吃紫菜料理還可以預防甲狀腺腫大、也能預防骨質疏鬆喔!

清爽暖胃的紫菜湯減脂食譜

一個人在家總是不想買太多的食材,怕容易過期也沒時間烹飪?別擔心,今日分享4道輕鬆備料、簡單烹煮的紫菜湯料理,營養豐富又可以有飽足感,趕緊來看看!

第一道:半熟蛋紫菜湯

食材清單:紫菜、蝦皮、雞蛋2顆、青蔥

烹飪步驟:

  1. 01. 於碗中加入紫菜、蔥花、蝦皮、1匙醬油、半匙香油、少許的鹽和味精
  2. 02. 煮半熟蛋:在鍋子裡放入開水,水滾後關火,等到水面不冒泡,貼著水面緩緩打入雞蛋,蓋上鍋蓋燜2分鐘等待雞蛋定型,再開中小火煮個3分鐘左右,用勺子撇去浮沫,撈出雞蛋。
  3. 03. 在剛剛的紫菜蝦皮碗中沖入開水拌勻,再加入煮好的半熟蛋就完成了。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延伸閱讀


第二道:蘑菇紫菜湯

食材清單:紫菜、蝦皮、蘑菇、青蔥

烹飪步驟:

  1. 01. 於碗中加入紫菜、蔥花、蝦皮、1匙醬油、半匙香油
  2. 02. 蘑菇去蒂洗淨,少油翻炒一下,翻面煎出汁水,加入一碗半的水煮滾。
  3. 03. 最後加入半匙的鹽和胡椒調味一下,倒入紫菜蝦皮碗中就完成了。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第三道:手打蝦漿紫菜湯

食材清單:紫菜、雞蛋1顆、蝦漿200g、青蔥

烹飪步驟:

  1. 01. 將雞蛋打散,少油入鍋後煎成餅狀,再切成條。
  2. 02. 鍋裡倒入兩碗水,水滾後放入紫菜,紫菜煮開後再放入蔥花。
  3. 03. 把蝦漿煮熟後再把蛋放入。
  4. 04. 最後加一點醬油、味精和1匙的香油調味一下就完成了。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第四道:紫菜蛋花湯

食材清單:紫菜、蝦皮、2顆雞蛋、青蔥

烹飪步驟:

  1. 01. 紫菜用清水洗淨,將水分擠乾淨後備用。
  2. 02. 將2顆雞蛋加入一些勾芡打散打勻。(加入勾芡可以讓雞蛋更滑嫩)
  3. 03. 鍋中放入2碗水,水滾後關火淋上蛋花,要訣:關火後要等到泡泡消失再淋入蛋汁。
  4. 04. 放入蝦皮和蔥花(也可改成香菜)
  5. 05. 放入一匙醬油、一匙香油、半匙鹽和胡椒粉調味,最後把湯倒入洗好的紫菜裡就完成了!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