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拜託了!郝慧川!‬】為什麼我的波希微卷髮都不波希了!?

妳以為頭髮剪短,電棒燙隨便捲捲就可以變孔曉振或 Emma Stone,妳以為剪了就可以每天睡醒就去上班還能有女明星氣場,你錯了,越看起來隨興的髮型才越要花心思!
【‪拜託了!郝慧川!‬】為什麼我的波希微卷髮都不波希了!?

 

TEXT/郝慧川  Photo/pinterest, MBC

 

妳以為頭髮剪短,電棒燙隨便捲捲就可以變孔曉振或 Emma Stone,妳以為剪了就可以每天睡醒就去上班還能有女明星氣場,你錯了,越看起來隨興的髮型才越要花心思!

 

自從慧川上線,go live,提供大家一些時髦小撇步後,讀者來函就像雪片般飛來(自己說),每天都有人激動地喊著「慧川!慧川!」好了(手揉太陽穴),沒接到回信的你們,不是慧川不理你們,是慧川太忙了,每天要起床,運動,搭捷運上班,滑instagram,想中午要吃什麼,還要被老闆騷擾(手遮胸部),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有空回信。

 

總之,最近接到一位信徒來信,「慧川!慧川!我最近跟流行剪了睡不醒的波希微卷髮,但是只有走出髮廊的那刻覺得自己是女明星,接下來的日子都是女鬼,可以為我解惑或消災解厄嗎?」好,其實妳不是卡到陰,只是忽略了一些關鍵點而已:

 

妳有一雙勤勞巧手嗎?

首先妳在剪這個髮型時有燙嗎?有人剪了這個髮型,既想要直髮的幹練感有時又想要一種睡不醒的隨興感,當藍,如果你有一雙巧手以及每天提早一小時起床的毅力妳就可以這麼做,想知道怎麼整理可以來這裡 >>>點我用力點我不要因為我是一朵嬌花憐惜我,但是如果妳沒這毅力建議還是燙一下。

 

了解自己的髮性

如果妳的頭髮屬於軟細塌髮,記得在頭髮吹乾後抓一些慕斯,製造豐盈的感覺,還有最好頭要洗乾淨,油油的頭髮就算抓出來也不會變Emma Stone,大概會變濟公。乾性受損髮質,可以在吹之前上一些護髮油,就可以避免變成上圖的Adele, 但她這樣還是好可愛啊,慧川愛她。

 

 

中分旁分很重要

這種髮型呢中分還是旁分很重要,一般來說這樣的髮型如果是旁分比較容易營造出隨興,姊喜歡流浪的感覺,而且如果搭配頭歪一邊露出鎖骨的POSE簡直性感到逆天,買滷味老闆都會忍不住送一條海帶。中分呢,如果妳是國字臉或是平常有咬檳榔的習慣倒是可以嘗試,會有修飾效果,但女生吃檳榔真的不好看,戒掉好嗎?

 

拜託不要燙髮根

這位來信的信徒說,他早上起來時用電棒捲時會從髮根燙起,天公伯喔〜設計師在幫你整理的時候妳在睡覺嗎!?還是只關心《壹週刊》裡的王大陸跟誰喇舌!?難怪妳會女神變女鬼,波希微卷重點是大概是從臉頰做出大捲或微捲,唔系髮根,也不能只做髮尾!

 

染個顏色卡好

黑頭髮感覺比較沉重,建議可以換個髮色,因為波希微卷重點在隨興所以輕盈感是必要的,建議可以染偏亞麻的顏色,或是東方人最適合的棕色。

 

以上,希望對大家的髮型整理有幫助,都能整理出剛周遊列國完的波希微卷髮,也歡迎大家繼續來信喔〜 (銀鈴笑聲)

 

 歡迎來慧川臉書坐坐。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