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神啊!請給我粉紅泡泡般的甜美髮香~

不知在你接收到的恭維裡,最令人小鹿亂撞的讚美是哪句?對我來說,大概就是被心儀的對象說:「妳頭髮怎麼這麼好聞」(吸~陶醉)。噢噢噢~是不是覺得人生目前為止,求愛路上的挫折都可以忍受了!話說回來(跳一下),想要製造似有若無的髮間香氣,請跟著我們這樣做吧!

Edit/Rice Text/Rice、巧姐 Photo/marieclaire.tw、各品牌、pinterest、icyabstrace IG、tetisalon IG、Pony IG

神啊!請給我粉紅泡泡般的甜美髮香~

enlightened
enlightened
恰到好處的清潔

過度的清潔會使頭皮的皮脂變得太乾,失去保護膜,使頭皮感到緊繃,或是出現油脂分泌過度的狀況,正確的頭皮清潔方式建議以一天一次為限,油性髮質的人可以每天洗頭,中性髮質約一至二天洗一次,乾性髮質只要二至三天洗一次即可。  

enlightened
enlightened
確實吹乾秀髮

許多人吹頭髮時,並沒有徹底吹乾頭皮,而是讓它自然風乾,這是不好的習慣,因為當濕髮覆蓋在頭皮上,悶久了就會容易滋生黴菌或是皮屑芽孢菌,以致形成頭皮異味,完頭後,還是要用吹風機至少將頭皮以上的頭髮吹乾。

enlightened
enlightened
乾洗髮搶救出油問題

當你臨時發現髮根很油,又不方便洗頭,可以救急使用乾洗髮,除了方便隨身攜帶,出油時噴些在髮根處,便可以有效改善頭皮出油;頭皮容易出油者,可以改在白天出門前洗頭這樣可以延長你外時頭皮出油的時間。

enlightened
enlightened
髮香噴霧怎麼用

每次進出燒烤、火鍋店等場所,容易有不好聞的氣味留在頭髮上,原因是頭髮的表面有許多小洞,因此味道便很容易黏附,如果要前去用餐,又不希望頭髮沾染難聞氣味,可以先噴上髮妝水形成頭髮的隔離膜,離開後用濕紙巾先擦拭一下頭髮,再噴一次髮妝水,如此便能有效改善異味。但記得不論用什麼方法,都要以「中和掉味道」為主,如果企圖用有香味的髮類產品或香水遮蓋異味,反而會因味道相混而變得更嗆鼻!

以下介紹編輯心中最勾心的髮間香氣,絕對讓人使用時心情大好

Ayura 凝神香氛洗髮精/凝神香氛髮絲噴霧

從品牌著名的「凝神香氛」延伸的洗髮產品,這個香氣曾被日本男生票選為最喜歡的氣息,帶著西方的芬芳香草結合東方的「墨」、「茶」、「撫子花」,味道十分具深度、也帶來優雅感受,清新氣息持久又不會濃郁嗆鼻,成份中富含玫瑰果油,也讓乾燥的髮梢變得柔順,是款讓人會不小心愛上的奢華髮品呀!

Kevin.Murphy Angel.Masque

對這個品牌產生興趣是因為所有髮型師好友都狂推,每次和他們工作就要聽一次Kevin.Murphy有多好用,最後不試用一下都不行!所有髮品採用護膚品的原理開發,質地十分細緻輕盈,最值得一提全產品的氣味顛覆了髮品的想像,既非香水也非精油,而是一種舒服柔軟的氣息,洗澡時使用這罐髮膜,在微甜軟的氣味中,總會覺得頭髮出現了天使光環。

BYREDO(Blanche)返樸歸真髮香噴霧

是創辦人替妻子打造的香氣,所以聞起來特別有愛(誤~)。這款香氣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味道之一,有乾淨透明的純淨氣息,就算是心機鬼噴上後都可以一秒賣萌耍純真,使用在頭髮上非常適合,髮香噴霧含特殊配方能為秀髮築起清爽的隱形防護層,隔絕壞氣味,讓人時時刻刻都想撥髮。

OPALIS歐帕儷橙花滋養髮酪 

相傳是從拿破崙時代傳承下來的貴族護髮秘方,洗髮產品的水份含量僅僅只有18%,質地呈現絲縷般細膩奢華綿密,有如法國乳酪凝脂一般,因而帶來了「髮酪」美稱。選用100公斤新鮮花瓣才能萃取出80公克的橙花精油與植物油打造而成,不含矽化物,橙花清新香氣迷人,是近期內最喜愛的髮品。

Dior Miss Dior 髮香噴霧

如果你是追求全身香氛保養觀念,經典Miss Dior絕對可以滿足你,他們推出一系列身體香氛保養系列,從頭到腳、帶來無微不至的香氛呵護,髮香噴雾延襲恬美俏皮的玫瑰、牡丹花香,如雲朵般輕盈,輕輕一噴,靈動的花香、麝香氣息沁入髮絲中,化為柔嫩呵護。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