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美髮大賽冠軍-蔡侑霖,跳脫傳統的城市美學前進葡萄牙角逐全球總決賽!

每年都有令人眼睛一亮的美髮造型新星誕生。由萊雅所主辦的2016專業「論色型賞」台灣區總決選中脫穎而出的蔡侑霖,就是這屆的冠軍,她也即將在10月前往葡萄牙角逐全球總決賽,來看看她的創意髮藝從何而來!
美髮大賽冠軍-蔡侑霖,跳脫傳統的城市美學前進葡萄牙角逐全球總決賽!
Edit/Steffi  Photo/達志、蔡侑霖
生活及大自然是我的創意來源
這屆以「城市季節」為主題的論色型賞美髮大賽,表現出色的蔡侑霖除了拿下冠軍之外,還囊括「最佳色彩表現獎」。擅於在髮色上發揮創意的侑霖,認為自己得獎最大的優勢或許是跳脫傳統!「我的靈感源自於光線的折射,不只研究了大自然、還研究了光,這讓我在找靈感時跳脫了自己以往的思維框架。」
在設計髮藝時,侑霖喜歡從周遭的生活及大自然中找尋創意來源,此外,網路也是啟發她靈感的平臺,然後再透過不斷的練習從中找到細微的變化。然而儘管再厲害、創意來源再多的設計師也總難免會遇到瓶頸!「我很慶幸可以和其他同事互相切磋,從他們身上問到、學到不同的方式而得到解決。」對侑霖來說,創作是透過永不妥協的練習找到的靈感。
能「呈現真實自我」就是最適合的髮色
比賽時的作品難免給人過炫、衝突感較強的印象,一旦要將創作延伸到一般消費者的髮型上,真的可以做得到嗎?「我這次比賽設計的顏色都可以套用在一般消費者身上,因為我搭配的顏色都較柔和,不論是妝感或服裝的選擇也偏向自然感,創造出一種柔和舒服且帶點慵懶感的氛圍,而Bob(鮑伯)的髮型長短設計,也可以因應每個人個性化的五官去設定最美的角度。」蔡侑霖說,以最能呈現真實自我的無設限色彩,就是最適合自己的髮色。
談到即將在10月前往葡萄牙角逐全球總決賽的心情,侑霖顯得既興奮、緊張卻又充滿期待與自信。「我想只要我能克服心理及技術上的困難,思索如何讓顏色表現得更加精緻,這趟全球總決賽還是充滿自信的!」

▶ UrHair NO.時尚髮型資訊網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