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美髮新秀-謝莞芸,完美塑造男性時尚髮藝!

髮藝中除了髮型剪裁之外,髮色的染整更是造型的一大重點!在2016「論色型賞」美髮大賽中奪得「最佳男性剪染造型」的謝菀芸,就是巧妙運用了豐富的暈染及漸層染髮色彩,讓她贏得了評審的一致讚賞與肯定。來聽聽她對男性剪染造型的獨到見解與技巧!
美髮新秀-謝莞芸,完美塑造男性時尚髮藝!
Edit/Steffi  Photo/達志、謝菀芸、萊雅
「油頭」旋風成為創意發想來源
今年競賽主題為「城市季節」,意味著參賽者要為心目中最美、最嚮往的城市,創造屬於它最獨特的美麗與色彩。謝菀芸心目中的城市,就如同她在染髮造型上的豐富色彩一般,再加上她做出了染髮的精緻度與多樣性,成為她得獎的最大優勢。「男性染髮可以做得更有張力且立體!」菀芸說,當初就是以建築的形狀為發想主軸,去思考如何將商業與創意做連結,再將它帶到這次的比賽中。此外,她也將近幾年男性髮型很流行的「油頭」元素融入在其中。
2008年遠赴英國學習髮藝時,菀芸就發現當地吹起一股「油頭」旋風,於是她將這個風潮帶進自己的創意裡,果然受到男性顧客的讚賞與喜愛,多年來她不斷精進油頭的技巧與變化,也造就了這次的成功達陣。
暈染、漸層將持續引領潮流
近幾年不論男女髮色,暈染、渲染、漸層染的展現都深受歡迎,這次的比賽作品,謝菀芸也用了很多暈染及漸層的技巧在男性髮藝上,她認為這樣的趨勢在今年秋冬及明年的髮藝時尚一定會繼續流行,在技巧上也會更加細膩且有質感。除了男性剪染造型技巧備受肯定外,女性時尚髮藝對謝菀芸來說也不遑多讓!即將在10月和「論色型賞」冠軍、也是同屬一家髮型設計同事的蔡侑霖一同前往葡萄牙角逐全球總決賽的菀芸說,因為總決賽是針對女性髮藝進行比賽,重頭戲會落在好姊妹蔡侑霖身上,她除了做好比賽時的「協助者」角色外,將帶著輕鬆且能親臨現場觀摩的雀躍心情迎接盛會。

▶ UrHair NO.時尚髮型資訊網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