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最美髮色!染髮必備防護5大要訣

每次染燙秀髮,最怕化學藥劑和高溫作用導致髮質受損,隨著季節變換,不想讓秀髮毛燥分岔、斷裂,魅力大失色。想要持久完美的髮色光澤,除了使用護色髮品,別錯過5個防護美髮訣竅,讓你擺脫尷尬乾枯髮、更加耀眼出色!
最美髮色!染髮必備防護5大要訣

圖片來源/Instagram

強化防曬措施
夏天再過不久又要來了,日照的紫外線對髮質的殺傷力很大,尤其是染髮後的頭髮結構已經遭到破壞,若不多加防曬,會使頭髮更快褪色。因此出門時,一定要記得加頂帽子、撐傘或是為頭髮噴上防曬噴霧。
染後髮禁
染燙後幾天內最好不要到海邊、游泳、或碰溫泉水,以免海邊強烈的日照、海水的礦物質、硫磺、氯影響染燙藥劑作用,導致髮色失真,也別到蒸氣烤箱享受SPA,免得頭髮過度乾燥脆弱。
別過度吹整造型
吹風機的高溫不但會破壞健康髮質,更別說因為染髮受損的髮絲,因此在吹整頭髮之前,最好先抹上或噴上抗熱髮品,減少熱傷害,就能延長髮色壽命。
換色不要操之過急
想要持久亮麗的髮色,每次染髮的時間不要太短,至少相隔6到8週再染髮,以免髮質被破壞的更嚴重,因為不健康的髮質會使髮色更不易持久。
使用護色專用髮品
要幫助染後效果更持久,除了使用護色洗護髮品,家裡或辦公室可準備美容油,除了滋養頭髮,美容油本身的植物抗氧化防護功效,也有助於減少高溫、紫外線傷害,讓髮色更亮麗。

▶ UrHair NO.時尚髮型資訊網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