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型男髮型「線」定!絕對時尚分線守則

男性髮型的流行指數從分線就能立即見端倪,利用分線、頭頂和兩側髮長的排列組合,就能變出超多種不同時髦組合,可以先以原有髮長來選擇適合分線,再考慮頭髮留長之後的變化,從頭頂分線開始晉身時尚男。
型男髮型「線」定!絕對時尚分線守則
Text/Elsa Lin
Rule 1. 真的剃出時尚一條線
光是分邊還不夠,今年很多型男直接在分線處「剃」出一條髮線,不僅增加造型俐落感,吹整分線時也更方便容易,即使頭髮稍微有點變長時也依舊能保持髮型不走樣。
Rule 2.幾何角度分線
利用額頭、髮髻跟分線創造出造型十足的幾何線條,能讓簡單的分線造型更多點時髦度,三角線條更有修飾臉部輪廓的效果,讓五官輪廓更被強調、臉型更顯修長立體。
Rule 3.隨意厚分線
韓劇出現率最高的髮型,有點類似55中分麥當勞頭,但比較偏向於64,而且重點在於蓬鬆度與不明顯的分線,適合頭頂髮長超過眉毛才能製造出剛剛好的不呆板的效果,整理方法也很簡單,只要用髮蠟讓耳上兩側頭髮變服貼,頭頂用手指當梳子撐出蓬度就完成。
Rule 4.油頭後梳分線
後梳油頭永遠不退流行,今年的油頭在髮際線兩側的分線比較明顯,只要以82比例的分線為主,重點在於和耳上兩側的頭髮要保持順暢層次,太過短或過長都會讓帥氣效果打折扣。
Rule 5.無分線一樣型
想要頭髮有型,你還可以試試不分線也帥氣,有點類似後梳油頭但以充滿空氣感取勝,更個性十足,但需要花時間將頭髮吹出蓬度後往後梳固定,可以搭配塑形力強的髮泥或定型噴霧加強。

▶ UrHair NO.時尚髮型資訊網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