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神秘黑搭上深紫色,外型再進化」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掌握關鍵150度溫控技巧,呵護受損髮絲

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去年一推出就備受矚目,有別於傳統吹風機的簡潔外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但其實除了外型,Dyson在超輕馬達、超強風吹,甚至溫度控管上都下足功夫,讓髮絲遠離受損傷害。
「神秘黑搭上深紫色,外型再進化」Dyson Supersonic吹風機掌握關鍵150度溫控技巧,呵護受損髮絲

Video/Chiao Edit/Chiao Photo/dyson、Marie Claire Tw

繼粉紅色、大紅色等限定色之後,Dyson Supersonic再推出「神秘黑」限定盒裝版。以黑色皮質外盒,搭配黑紫色吹風機,看起來質感更好。即日起已開始發售,可在旗艦店或專門通路、官網購買。

Dyson發現頭髮洗後、還未吹乾時,因為吸收水分而膨脹,加上表面變得粗糙,是最脆弱的時候。如果想要快速吹乾,必須使用更強力氣流或更高的溫度來達成。但傳統吹風機因為馬達能力受限,加大氣流時會使吹風機體積變得太大而難以操作,若過度高溫又容易使頭髮受損。

 

因此Dyson精心研發出先進的V9數位馬達,體積比一般馬達更小,卻可吹送出高達3倍的風力。加上智慧溫控機制,能保證溫度被控制在150度之下,讓頭髮不因過熱受損而乾燥斷裂。掌握了快乾、風速大、溫控等優點,是Dyson Supersonic能吹出一頭健康髮絲的關鍵。

 

↑比傳統馬達體積更小,因此V9數位馬達可安置於吹風機手柄之中,讓重心往下移,吹頭髮手腕不再費力。

 

為了真正地了解頭髮科學,Dyson甚至投入5000萬英鎊(約20億新台幣)打造「頭髮科學實驗室」。多達103個工程師、毛髮學家和造型師用了4年的時間,研究從空氣動力學到頭髮細胞結構等層面,測試將近1600公里的真實頭髮。dyson工程師Fred Howe就說:「想要保持頭髮健康並充滿光澤,髮絲表層和皮質層結構需要被保護,而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預防髮絲因過高的溫度而受損。」

 

Dyson做的實驗包括:

彈力測試:在吹乾和整理頭髮的前後進行拉伸測試來測量每根髮絲的強度和彈性,將髮絲拉扯至斷裂。受損的髮絲會輕易斷裂,而健康的頭髮強韌且富有彈性。

 

空洞測試:在受損與健康的髮束上滴入清水,受損髮束由於髮絲充滿開裂與空洞,水分能夠迅速地滲入髮絲;健康髮束由於髮絲表層和皮質層健康,水分相對不易滲入。

 

過熱損傷:受損的頭髮不僅會變得脆弱,也會因為在髮絲內部形成的空洞和粗糙的頭髮表層,髮絲受損產生的空洞會造成光線無法被完美折射,因為減少反射光線,降低了頭髮的光澤度,而受損越少的頭髮能夠在同一方向反射更多的光線,讓頭髮看起來更有光澤。

 

快速乾髮:更高效地提供強大的氣流,有助於快速地將水分從頭髮的表面吹走,減少在乾髮過程中對熱量的需求,意味著水分就能更平緩地從皮質層溢出至頭髮表面,因此較平緩的水分子運動意味著對於皮質層的損傷也相對減少,更有助於髮絲保持強韌健康。

 

Dyson Supersonic神秘黑限定盒裝版(2017.11.21上市)

售價:NT16,200

購買通路:Dyson北部旗艦店(遠東SOGO復興館8樓)、中部旗艦店(新光三越百貨台中中港店8樓)、Dyson Supersonic專櫃-微風廣場復興店GF樓、Dyson Supersonic專櫃-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1樓、dyson官網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