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別懷疑頭皮也有初老問題!美麗佳人客座醫生蔡依倫為妳一一解答,關於髮肌養護妳必須做到的事!再加碼M編頂級髮肌養護試用報告!

現代女性一定很多都跟M編一樣,長期有染燙頭髮和或是自己上電棒造型的習慣,最近發現不只頭髮受損嚴重,連頭皮也常常感覺到緊繃、悶悶地,甚至有些泛紅的情況產生。其實編內心深知,這都是因為經常性染燙髮加上工作壓力或是作息不正常,才導致頭皮敏感、初老症狀產生,頭皮開始容易出油、有異味和髮際線後退等困擾上身,幸好最近遇到皮膚科蔡依倫醫生,特別請教她有效的髮肌養護TIPS,並學會正確挑選頭皮養護產品(不再憑著花俏香味亂買),好確實改善初老頭皮。快讓M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蔡依倫醫生的髮肌養護哲學吧~~
別懷疑頭皮也有初老問題!美麗佳人客座醫生蔡依倫為妳一一解答,關於髮肌養護妳必須做到的事!再加碼M編頂級髮肌養護試用報告!

M編:我平常也都有認真在護髮,怎麼頭皮還是有初老的狀況發生呢?

醫師:其實遺傳、壓力、疲勞、空污、加上頻繁染燙吹整都會加速頭皮老化、落髮情況產生,最近診所就有越來越多人來看頭皮的問題。大家不妨注意一下,如果最近掉髮比較嚴重、剛長出來的頭髮有越來越細的徵兆、頭皮癢或出油量增多…這些都是很明顯的頭皮初老(老化)症狀。

M編:那我們挑頭皮保養品時,是不是該注意它蘊含哪些必須營養素?

醫師:頭皮跟臉部肌膚一樣,也需要鋅、銅、鎂、維生素B6、E、B5這類的維生素與礦物質,所以可以注意一下產品配方是否含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另外最好也可以針對活化髮根,挑選使用植物活性成分的髮品,為髮肌補充必須營養素很重要。

M編:那幾歲需要開始注意髮肌抗老保養?

醫師:其實從年輕就要注意了,因為頭部肌膚跟我們的臉是同一塊肌膚、但比較不為人知的是頭部的肌膚是僅次於眼下第二薄的皮膚,因此照顧髮肌跟保養臉部一樣不能掉以輕心,每一個人都應該及早注意髮肌健康問題,及早保養。

蔡依倫醫生進一步建議,想解決搔癢或頭皮初老情形的人,選擇不含藥性的髮肌專屬保養品來改善,法國植物保養專家SISLEY耗時7年研發的頂級髮品系列Hair rituel by Sisley,就是醫師心目中「很值得一試」的好選擇!

蔡依倫醫生說:「因為Hair Rituel by Sisley 髮品系列以植物成分為主,能補充髮絲結構的棉花蛋白、填補毛鱗片空洞的類神經酰胺、改善出油狀況的乳木果油及榛果油萃取、幫助舒緩及修護髮肌的天然紅沒藥醇、鼠尾草萃取…從髮肌養護到髮絲,不僅一般人可以用,連孕期/產後有掉髮困擾,用這系列在家中進行頂級髮肌養護,好好愛自己一下!」

聽完蔡醫師的分享後,M編當下立刻檢視自己的髮肌狀況,就手刀衝到櫃上打包了產品。體驗完後真心覺得,「沒有比較不知道,這根本是頭髮頭皮的專屬頂級保養品,有種用了回不去的感覺,植物清新的香氛,隨著用的時候飄散出來,彷彿在家作SPA的感覺,原來髮肌保養也可以變成一種儀式、一種享受~」

M編選用的是「賦活重生豐盈洗髮」,完全零添加化學性界面活性劑,頭髮完全打濕後能搓出緻綿密泡沫乳霜質地,洗起來非常舒適好沖洗,一洗完覺得頭皮緊繃感秒消失,清爽無比有種讓頭皮深呼吸的感覺。

M編迫不及待地打開「賦活重生髮精華」,就知道「果然沒買錯」! 水基底的精華液只要輕輕按摩頭皮就非常好吸收。使用了一週之後,M編也沒想到頭皮乾癢、緊繃、髮根軟癱無力等問題都不見了!這款蘊含蔡依倫醫生所說的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活化髮根植物養分等完整養分的髮肌專屬精華,確實是神級明星商品、頭皮的抗老精華液!

最後M編要大推這系列的「豐盈澎澎髮噴霧」!這瓶據說連造型達人陳孫華老師都愛不釋手,做造型前必噴的澎髮噴霧,可不是一般會讓髮質僵硬乾澀的澎髮粉喔。結合優異強韌成分與植物豐盈彈力配方,能在頭髮間自然地形成網狀支撐、自然地將頭髮撐起,保養與造型一次到位。M編吹頭髮前將它噴在髮根,隨便吹吹不用刻意向上拉扯,髮型就變得自然蓬鬆、呈現超美空氣感,而且完~全~不~僵~硬,第二天早上醒來頭頂還是澎的。只能說這麼好的產品,大概只有Hair Rituel by Sisley做得出來啊。

最後,再跟大家提醒蔡依倫醫師貼心整理的幾個髮肌養護大重點:除了選擇植物界面活性劑成分的洗護髮品,洗頭別洗太熱的水、選擇保養系造型品、飲食中可多補充黑芝麻或何首烏,最重要的就是保持正常作息、心情愉悅和睡眠充足,就能使髮肌更健康、秀髮蓬鬆亮麗,從頭變年輕喔!

立即體驗女神髮則>>https://pse.is/GKR78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