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8款夏日控油髮品評比~破解「涼感洗髮精、頭皮噴霧、乾洗髮露」如何正確使用

豔陽晴天,總能令人心情大好,但殘酷的紫外線和熱氣,對秀髮來說卻是隱形殺手。烈日除了會讓秀髮毛燥,還會使髮根出油黏膩、有異味,《美麗佳人》提供最清涼的夏日馭髮術,給髮絲輕薄養護,讓三千煩惱絲暢快輕呼吸……

TEXT/Rice Photo/各品牌

8款夏日控油髮品評比~破解「涼感洗髮精、頭皮噴霧、乾洗髮露」如何正確使用

挑選能清爽去油的涼感洗髮精

隨著天氣炎熱及氣候變化異常,當妳臉上的皮脂腺冒油出汗時,妳的頭皮也在發生同樣的事,也因此夏日洗髮的重點在於清潔頭皮,建議挑選洗髮精時應該針對頭皮的狀況,而不單單只是針對髮性做判斷。頭皮特別容易冒油的人,可以選擇不含油脂的洗髮產品使用,盡量挑選含有茶樹精油、薄荷草等,能去油、清爽、鎮定等成份的清潔產品;或者在洗髮前多一道調理程序,使用專用精油,塗抹在頭皮處按摩,再照正常的洗潤髮程序即可。

居家洗髮涼方Tips

1.     洗髮前,以「經典氣墊木梳」梳理頭髮,去除髮絲表面的髒汙。
2.     接著,使用具有清新舒暢感的「洗髮精」,進行頭皮髮絲洗淨清潔;並搭配溫和涼感的沐浴乳,達到髮膚清新舒暢與瞬間沁涼。
3.     洗髮後,將「頭皮精華」,噴灑於頭頂區中線、頭皮兩側、後頭區,以指腹稍加按摩,幫助調節頭皮機能、平衡油脂。
4.     取護髮產品輕抹於髮尾修護毛麟片,並可避免吹整時的熱風傷害。 

外出簡易頭皮潔淨Tips

1.     當運動後,或出門在外不方便進行清潔時,可使用「乾洗髮」,均勻噴灑距離頭皮約5公分處,維持頭皮清潔舒爽。

2.     隨身攜帶「頭皮噴霧」,當頭髮出汗出油時,噴於頭皮兩側、頭頂部與後側髮根處,並以指腹稍加按摩,舒緩緊繃頭皮,去除頭氣異味,瞬間沁涼清新又舒爽。

頭頂防曬清熱、涼養護

戶外紫外線直接照射頭皮,此時大家應該要做好頭頂防曬,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頭髮專用噴霧式防曬可供選擇,或是以陽傘和帽子保護頭皮,甚者可以挑選含抗氧化成份的洗髮精清潔,多管齊下,才能確保頭皮與髮絲的健康。

另外,高溫會讓頭皮受到傷害,除了要注意烈日防曬外,洗髮水溫也不宜過高,常見不少人習慣以熱水清潔髮絲,反而造成敏感性頭皮,是很錯誤的示範。吹整秀髮前最好也要使用抗熱產品保護秀髮。

8款最新夏日頭皮髮絲護理推薦

艾瑪絲5α捷利爾頭皮淨化液,NT350。

添加了植萃檸檬酸與甘醇酸,可透過液態完整包覆頑劣固態油脂,快速軟化角質,以對頭皮最溫和的方式淨化代謝頑劣油脂,洗後頭皮輕盈毛孔暢通,髮根有力又蓬鬆!


TSUBAKI思波綺舒涼極淨乾洗髮露,NT260。

針對運動、騎車後的飆汗,或是吃燒烤、火鍋後髮絲沾染的異味等,不方便立即洗頭的狀態而設計。細長瓶身的容易擠壓,可將容器瓶口靠近頭皮,少量塗抹,以指腹按摩般地均勻抹遍頭皮、秀髮。塗抹時,凝膠結構便會瓦解,轉變為液狀,「皮脂吸附成份」可吸附阻塞頭皮或毛孔的多餘皮脂,多餘的水分則蒸發,能達到清潔效果。

 

Dr. FORHAIR控油頭皮噴霧,NT490。

以雙重油脂防禦系統從頭皮根部開始做到全方位控油。以天然茶樹葉、酪梨、北美金縷梅等植物性萃取物作為第一道抑制皮脂分泌程序,可預防過盛的皮脂分泌,維持乾爽頭皮狀態,也可達到頭皮鎮定收斂的效果。另外,多孔性細微礦物粉,能不結塊且有效立即吸附頭皮多餘油脂與角質,形成有效的控油防護罩!

Dr. FORHAIR頭皮降溫噴霧,NT490。

內含綠茶、費拉蘆薈、扁柏、迷迭香等成份,可舒緩因溫度上升而躁動的敏感頭皮。經實驗證實,使用後兩秒頭皮溫度可立即減少17.8 ºC,有效為頭皮帶來立即性的冰鎮效果,透過降溫舒緩角質、正常化敏感頭皮並維持頭皮清爽度。

L’Occitane草本淨涼洗髮乳,NT980。

不含矽靈。蘊含薄荷、百里香、葡萄柚、薰衣草、西洋杉5種草本精華油、天然草本醋與全新添加的普羅旺斯歐薄荷精華油,能深層淨化調理頭皮、溫和潔淨頭皮髒污堆積,改善頭皮出油狀況,適合一般與油性頭皮使用,揮別頭皮出油、髮絲黏膩的夏天!

O’right歐萊德 零度C洗髮精,NT880。

冰鎮配方與歐盟有機組織天然驗證起泡成分,可有效去油、潔淨同時緊實頭皮。雷公根萃取能幫助髮絲與頭皮抗老,修護髮絲,改善毛躁。薄荷草萃取之薄荷醇,能舒緩緊繃頭皮,修護髮尾分岔。最適合運動後、喜愛酷涼感者使用。

O’right歐萊德沁涼清新頭皮噴霧,NT380。

採用沁涼薄荷與紫蘇萃取,調理舒暢頭皮,給予清新沁涼感受;另外還有「茶樹抗菌頭皮噴霧」則內含茶樹精油成份,可淨化問題頭皮、防止異味,其舒緩因子能調理頭皮減緩不適、調節油脂,散發自然清新芬多精,維持頭皮舒暢感。

Aveda 頭皮淨瑕潔膚凝膠,NT1,500。

專為頭皮環境設計的頭皮淨瑕潔膚凝膠,富含冬青樹萃取水楊酸及巴巴蘇籽油,有效且溫和地恢復頭皮潔淨,減少細菌滋生產生異味。更透過海藻萃取、瓊崖海棠油及專利研發乳桿菌的複合潔淨配方,平衡頭皮的好菌與壞菌,養成頭皮的健康體質,維持長時間頭皮髮絲乾淨清爽。

Kerastase卡詩靜夜修護精華,NT2,200。

強調最適合夏天零油感的滋潤,乳霜般的絲滑質地使用在秀髮上可被立即吸收、不黏膩,瞬間滲透至髮芯,無須沖洗也不會停留在秀髮表層,更不用擔心沾染枕頭,任何髮質都適用。利用理想的8小時睡眠期間,改變秀髮,一覺醒來秀髮柔嫩有光澤。

延伸閱讀

油頭、塌髮、頭皮味 妳中了哪些?韓國頭皮護理專家Dr.FORHAIR推出【夏日頭皮健康急救方案】 一次解決解決惱人頭皮暖化困擾

狂貴婦洗髮~見識洗髮界中的愛馬仕Hair Rituel,體驗75分鐘4800元的頭皮髮浴療程,好在哪?

跟頭油頭臭、頭皮癢癢和掉屑困擾說bye~洗出暢快清涼!連醫生、專家都推薦的夏日命定洗髮精,搞定頭皮問題「就是有辦髮」!

頭髮香香法寶!BYREDO全新推出「黑色蕃紅花髮香噴霧」夏天不怕惱人油頭味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