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10品牌好口碑洗髮皂盤點,沒有塑膠瓶更環保、攜帶超方便!

環保議題受到重視,品牌在推出商品的方向上也不忘守護地球環境,主打天然成份製成、包裝減塑等等,而消費者在選擇洗髮產品時,不需要塑膠瓶器的洗髮皂就是首選之一。
10品牌好口碑洗髮皂盤點,沒有塑膠瓶更環保、攜帶超方便!

Sabon 洗髮皂

7月底,SABON推出植系髮肌護理系列中的新品洗髮皂,是以植物油為基底製成的固態洗髮乳。跟傳統洗髮乳相比,洗髮皂更濃縮,相同容量下洗髮皂可以用得更久,約可使用37次。

洗髮皂不含皂鹼,不添加硫酸鹽、矽靈與防腐劑,成份親膚而不刺激 ,對於環境也更加友,注入來自摩洛哥與法國的有機摩洛哥堅果油和亞麻薺油,有助於保護頭髮纖維、自然亮澤,並散發療癒的香氣。除此之外,發揮無水美容的概念,在製程中將水份需求調整至最低限度,也因此減少防腐劑添加,並降低用水與碳足跡影響,包裝材質亦選用來自合格林業管理的環保紙板。不僅對環境友善,更是輕巧好攜帶。

SABON同時也推出充滿品牌識別性的專屬小圓盒,不僅美麗的花紋藝術裝飾如藝術品般,底部也有設計波浪能讓洗髮皂通風乾燥,亦可作為家居裝飾品與收納小物重複使用。

延伸閱讀

SNOW FOX洗髮磚

Snow Fox創辦人Pheobe在澳洲成長,她提及澳洲是全球臭氧層最薄的地方,皮膚病變狀況嚴峻,深深體認到環境與人共處平衡的重要性,從環保的視角切入美妝市場,因此推出了洗髮磚。從包裝零塑膠,挑選可重複使用的金屬方盒裝置洗髮磚一塊洗髮磚可以取代兩瓶洗髮精(約500ml)與兩瓶護髮(約500ml),成分不含石化界面活性劑,選用植物型基底的環保型界面活性劑,接近肌膚酸鹼值親膚性高,洗後不緊繃,友善海洋配方永續環境與生態。

一共推出三款洗髮磚,分別適合不同頭皮性質,其中更有全身都可使用的巴西礦泥&岩蘭草潔顏洗髮沐浴磚。

澳洲互葉白&摩洛哥堅果油洗護保濕潤髮磚,適合乾性、受損、染燙過髮質,成份中的互葉白千層能夠安定肌膚狀態、舒緩頭皮敏感,搭配摩洛哥堅果油滋養髮根,改善乾燥頭皮環境,清除頭皮的有機矽殘留物,檀香與雪松交融出溫暖的感覺,透過嗅吸穩定情緒。

澳洲莓果&杜松洗護豐盈潤髮磚,適合油性、扁塌、頭髮稀疏者,精選澳洲莓果與柑橘精油作為香氛基調,澳洲莓果活絡毛髮,搭配杜松子清除頭皮多餘油脂,強健髮根產生豐盈蓬鬆,同時改善頭皮環境、清除髮膠、髮蠟等造型品殘留,溫和柔順髮絲。

巴西礦泥&岩蘭草潔顏洗髮沐浴磚,不分男女老少、全身皆可使用,精選巴西黑泥,質地細緻能吸附髒污,達到深層清潔,天然礦物泥融合8款澳洲植物精油,溫和有效清潔所有皮膚類型的頭皮、頭髮與皮膚,滋養髮質喚醒秀髮與肌膚活力。岩蘭草素有與大地連結意涵,飽滿香氛帶來沈靜、深度放鬆,讓沐浴時光為身體充電,內外平衡。

Davines特芬莉洗髮餅

MOMO甘露水潤、DEDE四季活力、LOVE甜愛柔潤、VOLU羽露輕柔

義大利專業美髮品牌Davines特芬莉通路以沙龍為主,在台灣默默耕耘多年,看似低調但憑著商品實力累積不少鐵粉。其實品牌本身崇尚天然、植萃、環保永續等理念早已風行國外。特芬莉為了更有效減少碳足跡,也推出零塑料包裝的洗髮餅,小小一顆100g可以洗30~40次,相當一瓶300ml的洗髮精,不僅整體減少65%碳排放,而且經過精密設計的配方,97%可生物分解,外出攜帶也方便。更詳細的介紹:有生產履歷的義大利髮品Davines特芬莉,髮膜、洗髮皂、香水洗髮精超環保

義大利Davines 特芬莉地中海天堂頂級護髮系列洗髮餅情境圖
義大利Davines 特芬莉地中海天堂頂級護髮系列洗髮餅情境圖

Melvita 蜜葳特洗髮皂

Melvita一直都主打天然,去年全新推出有機洗髮皂,配方中高達99.6%天然成分,更不添加硫酸鹽、化學起泡劑及矽靈。洗髮皂相較洗髮精而言省去瓶身包裝,也使用經FSC認證的100%回收再製包裝紙盒。無水配方不須添加防腐劑,也減少使用水資源和碳足跡,能運用更多椰子油、綠礦泥等天然成分,使清潔時產生的泡沫可被生物性分解,對肌膚而言也是低敏不刺激,另外,一顆55g洗髮皂相當於為250ml洗髮精2倍的用量,等於用了一顆,就少了兩罐空瓶。

溫和洗髮皂

從椰子萃取的溫和界面活性劑配方,起泡性佳,輕鬆擁有豐富細緻的泡沫,不含刺激性的化學物質,降低環境污染外也能溫和修護髮絲,富含有機椰子油,能有效改善髮絲乾燥毛躁,散發細緻香草芳香,為一般中乾性髮質帶來柔順光澤。

淨化洗髮皂

添加了法國綠礦土,富含大量的氧化鐵與鎂,鈣,鉀等天然礦物質成分,有效吸附頭皮髒汙油脂,更適合中性至油性髮質使用,揉合著柑橘、橙花、小倉蘭的明亮草本清香,也能舒緩頭皮,替清潔後的髮司帶來清爽感受,髮根呈現絲絲分明的空氣蓬鬆感。

LUSH洗髮餅系列

Lush 在2022正式以分公司的型式回歸台灣,其中他們的洗髮餅一直是許多人喜愛的商品,不含 SLS(月桂基硫酸钠)的洗髮餅,生產過程中也省下大量水資源,同時體積輕巧好運送,減少運送過程所產生的碳足跡。給予秀髮非凡的柔順觸感。輕輕將它塗抹於濕髮上,誘人香氣瞬間縈繞髮絲。

延伸閱讀


AVEDA 經典純香皂

AVEDA在4月推出地球月限定經典純香皂,包裝紙盒是來自100%回收再製FSC認證回收材質,能夠省下2頓塑膠原料,也就是18萬支寶特瓶的重量,也將生產流程的剩餘原料,全數捐贈給環保機構Clean The World再製成為新肥皂提供給弱勢社區使用。

經典純香皂是AVEDA推出的第一款洗髮皂,擁有94%天然成份萃取,無添加介面活性劑及矽靈,並添加海甘藍油讓髮絲維持長時間輕盈柔順,在洗後秀髮也能夠散發花植經典香氣。

KMS 洗髮皂

專業沙龍品牌KMS迄今已40年,今年三月推出專業洗髮皂,續品牌經典三大系列:活水、豐盈及保健調理,推出相對應的洗髮皂,外包裝以 FSC 紙盒製成,產品含水量比洗髮精少了7倍,製造過程中減少能源消耗。

秉持著純素保養的精神,洗髮皂全系列不含動物性來源成分,也含有78%的天然成分萃取,且不含硫酸鹽、矽靈、酒精和合成著色劑,將洗髮精的配方濃縮製洗髮皂中,效果不打折。KMS同步推出可重複利用的洗髮皂盒,讓洗髮皂在潮濕的浴室中可免於浸潤,也方便帶出門時使用。

活水洗髮皂為一般及乾燥髮質設計,含蘆薈植萃、礦物質和胺基酸等成份,輕結同時也能為髮絲補充水份;豐盈洗髮皂為細軟、扁塌髮設計,含尤加利植萃可強化、挺立髮絲,保健調理柔敏洗髮皂則能夠沐浴洗髮一皂到底,添加迷迭香及洋甘菊植萃,能夠舒緩敏感性肌膚和頭皮。

由左至右:活水洗髮皂、豐盈洗髮皂、保健調理柔敏洗髮皂
由左至右:活水洗髮皂、豐盈洗髮皂、保健調理柔敏洗髮皂

里仁養護洗髮皂

里仁是來自台灣、主要販售有機商品的品牌,商品範疇廣泛,從吃的、穿的到用的通通有,在頭髮清潔產品中共有兩款洗髮皂,分別為:養護洗髮皂、平衡洗髮皂,其中受到許多網友推薦的養護洗髮皂主打洗護合一,成份中添加了蜂膠、關華豆膠等配方,能溫和清潔之外,還可保持髮絲蓬鬆,養護頭皮。

阿原甘草洗頭皂

阿原也是來自台灣的品牌,本身就是以製作手工肥皂起家,結合了在地品牌、土地倫理的概念,以青草為主題製作出多樣保養品、精油等。甘草洗頭皂是阿原首款專為洗頭設計的肥皂,適合油性頭皮使用,以青草植物配方淨化髒污、油脂,能讓頭皮保持清爽且維持髮絲蓬鬆。

Yusoap  洗髮皂

YuSoap是來自台灣的手工皂品牌,也有開課教學和販售蠟燭,皆是使用天然的成份製作,而洗髮皂有3款分別是:黑鹽洗髮皂、茶花何首烏洗髮皂、榛果茶花洗髮皂、無添加洗髮皂4款,品牌也說明洗髮皂的使用跟頭髮髮長、所在地的水質都有關聯,茶花何首烏適合各種髮質,特別推薦給初次使用洗髮皂的人,其次是榛果茶花洗髮皂;黑鹽洗髮皂適合偏油性髮質的長髮、無添加洗髮皂則適合油性髮質的短髮。

10品牌好口碑洗髮皂推薦參考價格

SABON 茉莉花語/以色列綠玫瑰洗髮皂75g,NT780
SABON洗髮皂小圓盒,NT250
Melvita溫和/淨化洗髮皂 55g,NT480
Davines特芬莉洗髮餅(MOMO甘露水潤、DEDE四季活力、LOVE甜愛柔潤、VOLU羽露輕柔)100g,NT880
SNOW FOX澳洲互葉白&摩洛哥堅果油洗護保濕潤髮磚 80g,NT650
SNOW FOX澳洲莓果&杜松洗護豐盈潤髮磚 80g,NT650
SNOW FOX巴西礦泥&岩蘭草潔顏洗髮沐浴磚 80g,NT700
AVEDA 經典純香皂,NT700
KMS 保健調理柔敏洗髮皂,NT720
KMS 豐盈洗髮皂,NT720
KMS 活水洗髮皂,NT720
里仁養護洗髮皂,NT150
阿原甘草洗髮皂,NT280
Yusoap 茶花何首烏洗髮皂,NT175
Yusoap 黑鹽洗髮皂,NT210
Yusoap 榛果茶花洗髮皂,NT250
Yusoap 無添加洗髮皂,NT155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