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反捲瀏海打造超完美弧度?粗硬髮質行不通?髮捲要注意這一點,快試試看你適不適合!

用髮捲整理瀏海方便又快速,近幾年在亞洲十分流行,但近一個月在小紅書上突然流行起「反捲瀏海」的風潮,難道不會讓瀏海大失控嗎?原來和髮質以及捲的方法有關,繼續看下去、看完之後快試試看自己適不適合吧!

圖/小紅書@蟹小栗、咦咦咦

反捲瀏海打造超完美弧度?粗硬髮質行不通?髮捲要注意這一點,快試試看你適不適合!

反捲瀏海

一般運用髮捲來整理瀏海,大部分是將髮捲放在瀏海下方,並朝著額頭的方向往內捲,再藉著可加熱的髮捲或吹風機的熱度加持,塑造瀏海的捲度、澎度等等,像是這樣↓

反捲瀏海顧名思義則是反其道而行,將髮捲放在瀏海上方,並且直接向上捲到頭頂,看到這邊想必大家也很疑惑,這樣不會讓瀏海整個向上衝,反而更亂七八糟嗎?

反捲瀏海由左到右變化
反捲瀏海由左到右變化

成功博主的示範影片分解動作,如下:

捲好三分鐘後放下
捲好三分鐘後放下

一開始會有點亂,記得用扁梳整理
一開始會有點亂,記得用扁梳整理

看似簡單就能完成的反捲瀏海,並不是適合每款瀏海、髮性,因此其實也有不少的災情產生,怎麼梳頭髮都下不來,更別提什麼弧度了。想要嘗試反捲瀏海,有幾點必須要注意:

1.適合比較長的瀏海類型:反捲瀏海最主要是運用向上捲撐起髮根的澎度,並且在髮尾創造出自然的捲度,因此建議瀏海長度超過眉毛的人再挑戰,否則這個技巧發揮的空間就很有限。

2.時間不能太久:除非髮質是不管用什麼髮圈綁都不會有痕跡、夾電棒還沒出門就直掉的超級細軟髮,才可以整天都往上夾也能輕鬆整理好,否則都還是會有往上衝的風險,建議反捲瀏海的時間落在3~5分鐘即可。

3.粗硬髮不適合:粗硬髮非常容易定型,就拿編輯自己舉例來說好了,用髮夾向側邊別住瀏海5分鐘都會定型,反捲瀏海這件事真的只有失敗收場的可能。

反捲瀏海優點&小tips

上面有提到,反捲瀏海是利用髮捲向上的力量讓髮根站起來,更比一般的捲法效果更好,對於細軟髮來說這是非常需要的;反捲瀏海捲出來的弧度也是偏自然的,主要的捲度都會落在髮尾,也可以準備小一號的髮捲放在大號髮捲後方幫助固定。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