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養髮好時機!夏日居家護髮4步驟擺脫出油、悶熱,從髮根到髮絲打造背殺級愛心光圈

夏季的到來不臉部較容易出油,就連頭皮也不意外,面對夏季每天的日曬以及旺盛的油脂分泌,同時兼顧清潔及保濕維持油水平衡相對重要,護髮時更不能忽略髮絲的柔順和光澤。

圖/品牌提供

養髮好時機!夏日居家護髮4步驟擺脫出油、悶熱,從髮根到髮絲打造背殺級愛心光圈

Step  1溫和洗淨

根據自己的髮性、頭皮的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精,也可以試著將洗頭皮和洗髮絲的產品分開,比如乾性頭皮選擇保濕型、易出油的頭皮選擇控油型;細軟髮選擇蓬鬆效果,粗硬髮挑選柔順型,染燙受損髮則需要修護、抗毛躁等,並挑選成份較單純的洗淨產品,讓產品完整發揮功能。

Step 2 頭皮保養

想要有健康的髮絲,頭皮的保養也很重要,運用頭皮專用的護理精油、精華等產品,照顧好毛囊生長環境,讓髮絲穩固,新生的頭髮健康長大。

Step 3 頭部按摩

頭部有許多穴道,可以在洗頭的時候運用指腹輕柔按摩,促進循環;先前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謝旭東也跟我們分享:每天早上起床時,運用寬齒髮梳由前向後梳,在中醫來說也是幫助提氣血通順,提振一天精神的方法。

Step 4 髮絲修護

除了頭皮及髮根,修護髮絲的毛鱗片也很重要,除了在洗頭時使用護髮乳、髮膜等沖洗式的修護產品,在頭髮半乾時選擇能夠提供頭髮養分、修護毛鱗片的免沖洗式護髮也很重要,在夏天也建議使用輕質的髮油,在髮絲表面形成保護層,也讓髮絲更有光澤。

以下也推薦夏季適合的免沖洗髮品:

童顏有機 雪松修護輕髮油

為亞洲氣候研發的輕髮油,質地輕盈、能夠瞬間吸收不黏頭髮,是夏季髮絲修護的好夥伴。可於日常保養或造型前使用,保護頭髮抵抗高溫傷害,使用時從髮尾塗抹至髮中,乾髮時用量可相較濕髮時減少一半。

ASTERA紫苑草舒緩凝露

擁有紫苑草萃取菁華、薄荷精油、桉樹精油、三合一保濕聚合物,能夠幫助頭皮降溫2.5度,提供髮膚立即沁涼感,並紓緩刺激所引起的紅腫癢反應、解除頭皮緊繃不適狀態,質地輕盈好塗抹,一週約使用1~2次。

巴黎萊雅 鎖色護髮精油

巴黎萊雅的護髮精油在開架中十分熱銷,這款鎖色護髮精油則是特別為染後秀髮設計,在日本熱銷後限量登台,選用極小分子的髮油成分,讓髮絲更容易吸收,同時補色及鎖色,乾髮、濕髮都能夠使用,對抗髮尾乾燥、毛躁髮絲,使染後秀髮加倍亮澤。五月引進台灣,於寶雅、MOMO、Shopee、Yahoo獨家上市,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夏季免沖護髮參考價格

童顏有機 雪松修護輕髮,NT980
萊法耶ASTERA紫苑草舒緩凝露,NT1,980
巴黎萊雅 鎖色護髮精油,NT66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