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白髮不用一直染?!專家建議用「這瓶」,白髮少一半,當然看起來年輕十歲!

搭電梯時,總是很習慣看看自己頭上有沒有冒出白髮,拔之而後快?一個月就要補染一次髮根,因為太討厭店員從背後叫妳「阿姨」(內心爆擊)?花大錢換新髮型,髮際潛藏的白髮卻跑出來,直接老十歲?白頭髮是許多人心中「無病無痛卻很心累」的困擾,這次M編有請專業皮膚科醫生來解答白髮迷思,一次解決白髮困擾吧!
白髮不用一直染?!專家建議用「這瓶」,白髮少一半,當然看起來年輕十歲!

白髮讓三千煩惱絲更煩心醫師告訴妳:白髮問題就該這麼解才對!

白髮不會有礙健康,卻會讓人照鏡子時很煩躁。無論是中年後開始逐漸頭髮花白,或因為壓力與作息不穩定而出現二三十歲「少年白」…無論什麼時期出現的白髮,普遍都會令當事人覺得自己「超顯老」、「看起來沒精神」、「髮型怎麼弄都不好看」…而絕大多數無法忍受自己白髮問題的人,最常用的方法就是:不斷染髮!M編就有位貌美但少年白的閨蜜,平均二到三周就染一次來遮白髮,雖然明知這樣可能對健康有影響,但「看到頭上冒白影就煩」的她,面對白髮無計可施,又能怎麼辦呢?

為什麼有的人特別容易長白頭髮?想改善白髮只能靠染,或狠狠拔掉嗎?白頭髮有可能藉由保養而改善嗎?專業皮膚科醫師黃郁琳特別針對現代人常見「6大白髮迷思」,幫大家好好解答!

1.很多人還沒步入中老年就「少年白」,原因是什麼?

答:少年白最大原因還是遺傳導致,不過如果壓力太大、免疫系統問題(圓禿與白斑)、賀爾蒙失調(甲狀腺機能亢進),以及營養素缺乏(例如維他命B12)、或長年抽菸等等,這些因素也都會讓毛囊衰老,就容易有「少年白」狀況產生。

2.頭皮不夠健康也會導致白頭髮嗎?

答:會的!頭皮如果容易紅腫發癢,就是不健康、提前衰老的警訊,毛囊也會因此得不到足夠營養素的供給,因此可能導致毛囊根部的黑色素細胞過早產生衰老狀態,進而產生白頭髮的問題。

3.聽說「拔一根白頭髮會多長三根白髮」是真的嗎?

答:這不是真的!不過會有這種誤解的可能,是因為毛囊是以2-3根為一小撮、稱為毛囊單位。如果是同一個毛囊單位,那麼黑色素細胞老化問題相似,所以只要其中一根變白,其他兩根也很快表現出變白的反應。加上同單位的毛囊已經衰老,長出來是白髮機率很高,因此就讓大家誤以為「拔一根白頭髮會多長三根白髮」,但是提醒大家看到白髮還是不要手癢去拔,不小心造成毛囊發炎傷害更大。

4.染頭髮真的對健康有影響對嗎?如果非得染髮,建議染頭髮的頻率是?

答:最常遇到染頭髮後造成「接觸性皮膚炎」,頭皮會紅腫、搔癢、脫屑,嚴重甚至會流組織液。這跟染髮劑裡的”PPD”及阿摩尼亞很有關係,也是常見的「接觸性皮膚炎」的過敏原。如果真的非得要染頭髮,建議頻率最好不要短於三個月!而在染髮之前可以取一點染膏在手臂內側先做”過敏測試”,如果沒有紅腫不良反應的問題,再開始進行染髮。

5.白髮真能靠保養改善嗎?如何選擇黑髮保養品? 

答:是有可能改善!建議使用有實驗數據認證,幫助活化毛囊的成分,就有機會可以延緩黑色素細胞的老化,促使黑色素新生,也能促進頭皮的健康。延緩頭皮老化更是改善髮質的第一步,也能避免黑髮變白,可以挑選有專利認證活髮因子或植物萃取成分,像是很常加在頭皮保養護理中的何首烏、黑芝麻、人蔘、海藻萃取等,補給頭皮所需營養,促進頭皮循環,打造良好頭髮生長環境,自然可以孕育健康烏黑的頭髮!但是因為頭髮生長週期為四個月,頭皮護理產品需要長期使用才能看出效果,因此不但要仔細挑選信譽良好的品牌,更要避開訴求誇大、宣稱速效或來路不明的產品,以免造成反效果。

6.想要預防白頭髮,該從什麼時候開始保養?看到白頭髮的時候是不是就太晚了?醫生有建議最佳時機點嗎?

答:大概在20-30歲就有機會出現白頭髮,但大部分的人不太會警覺,除非真的看到白頭髮才會開始保養頭皮,因此建議可以在25-30歲就開始,預防勝於治療。如果是有「少年白」基因,當注意到有白頭髮就可以開始行動!

不是染髮劑,是專為你的白髮困擾設計的頭皮專屬保養品!

專為溫和養護頭皮、強韌髮根,打造健康頭髮生長環境而生的「50惠黑髮激活精華」,就是黃郁琳醫師也讚美的黑髮保養精華。不僅適合想讓秀髮蓬鬆烏黑的女性,也適合不想讓頭上一絲絲灰白壞了年輕風采的妳,或像M編那位「花白髮根補染狂」的閨蜜…只要每天早晚用「50惠黑髮激活精華」好好調理頭皮,頭髮自然健康烏黑!

「50惠黑髮激活精華」添加獨特的瑞士專利黑髮活化因子Darkenyl™,這可是經過臨床實證有效的成分,能調理頭皮並活絡髮根,養出強韌原生烏黑髮色。另外更搭配50種珍貴精華,像是能促進頭皮循環的「人參、薑根、野葛根、枇杷葉」,深層滋養髮根的「蠶絲蛋白、水解大豆蛋白、膠原蛋白」,以及4種海藻精華,讓頭髮更強韌,這麼多的有效成分才能全面呵護頭皮健康,幫助髮絲烏黑亮麗。更重要的是「50惠黑髮激活精華」不是染髮劑,沒有添加阿摩尼亞、PPD、雙氧水等染髮劑成分,也無添加酒精、香料、人工色素、矽靈、Paraben類防腐劑,配方非常溫和,頭皮容易敏感的M編用起來,根本只有舒服兩字可以形容,大家真的可以放心用!

使用方式也非常簡單,特殊圓頭設計很容易直接塗抹到頭皮上,像M編以前使用過一些噴霧狀的產品,感覺都噴到頭髮而不是頭皮。每天早晚搭配指腹畫圓按摩,清爽的涼感讓妳一邊保養頭皮一邊還能舒緩緊繃,不僅清爽不黏膩,用完也不用再沖洗,就算早上使用也吸收超快,不用等就可以造型非常方便,頭髮還會更豐盈蓬鬆,不管什麼髮型都能更漂亮!但是M編苦口婆心勸各位,因為頭髮生長週期是四個月,所以一定要耐心使用「50惠黑髮激活精華」,真的能感覺頭髮更強韌烏黑,整個人看起來更年輕!

屈臣氏熱銷第一果然不是浪得虛名M編實測效果超驚人!

已從輕熟女進階到熟女的M編,這幾年也開始面臨惱人白髮的困擾,所以M編也很常染髮,不只染完時很容易頭皮搔癢、敏感泛紅,髮質還很乾燥易斷…聽到醫師也推薦「50惠黑髮激活精華」,M編最近非常認真地早晚使用,真的明顯感受到頭皮頭髮的變化,難怪經實驗證實,有高達94%一致認為有效、98%表示頭髮更強韌健康、更有94%表示會繼續使用!所以不是只有M編喜歡,這麼多消費者都實際體驗到改善效果,難怪回購率驚人!不但在香港熱銷缺貨,在台灣屈臣氏獨家上市以後也因為口碑爆棚,第一年就立刻登上屈臣氏頭皮護理熱銷第一的寶座,誰用誰漂亮,還不快趁禮拜六特價買起來!

M編用了一個月後,連髮型設計師都說M編頭皮比較健康,不再像以前那麼緊繃,也沒有泛紅敏感!最厲害的是,M編發現新生的髮絲變得更烏黑亮麗之外,頭髮梳起來也更強韌有彈性,不會輕輕一扯就容易斷裂。果然好好保養頭皮是可以看到成效的,不僅可以解決扁塌或是脆弱易斷的問題,髮質也看起來更烏黑有光澤,看起來當然更年輕了!

搭配「50惠黑髮激活洗護」系列,從洗頭就開始照顧頭皮吧!

除了認真使用「50惠黑髮激活精華」之外,如果可以從清潔就開始打造健康頭皮,那當然就更完美了!專為頭皮頭髮老化問題所設計,「50惠黑髮激活洗髮露、護髮乳」除了一樣擁有瑞士專利黑髮活化因子Darkenyl™之外,還添加了何首烏、黑芝麻、人參、海藻等50種精華,溫和清潔的同時還能促進頭皮循環,直達髮根提供滋養,不只為頭髮打造健康生長環境,還能深入修護自然原生髮色,重現年輕烏黑秀髮!

第一步先以「50惠黑髮激活洗髮露」將頭皮頭髮洗乾淨,溫和配方無添加矽靈、色素、酒精、Paraben類防腐劑,豐盈細緻泡泡,能帶走頭皮多餘油脂和頭髮髒污。第二步再用「50惠黑髮激活護髮乳」修護乾燥毛躁髮尾,一樣無添加色素、酒精、Paraben類防腐劑的溫和配方,蘊含摩洛哥堅果油、荷荷巴油、乳木果油等6重精華油,深層滋養髮芯,讓頭髮回復健康柔順狀態。最後搭配「50惠黑髮激活精華」,簡單方便的「1洗、2護、3激活」居家護理,輕輕鬆鬆就能讓秀髮蓬鬆豐盈,更散發烏黑光澤,有白髮困擾的妳趕快保養起來吧!

50惠官網:https://www.50megumi.com.tw/black.html

屈臣氏獨家販售:https://lihi1.com/ymUOr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