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濕冷天氣髮根扁塌怎麼辦?五招氣候型養髮,不怕潮濕維持清爽頭皮!

進入秋冬雖然頭皮出油量減緩,但台灣秋冬氣溫驟降同時也陰雨綿綿,頭髮變得扁塌又服貼,面對不同氣候,應調整對應之頭皮保養,AROMASE艾瑪絲提出「氣候型養髮」對策。
濕冷天氣髮根扁塌怎麼辦?五招氣候型養髮,不怕潮濕維持清爽頭皮!

秋冬換季頭皮保養

不僅臉部肌膚,換季的頭皮也難捉摸,若要頭髮蓬鬆不扁塌,首要條件是要維持髮根的強韌以及頭皮清爽,基底做好頭皮潔淨養護,著重強健髮根的保養,是抵擋頭髮扁塌的關鍵。


草本頭皮養護髮品品牌AROMASE艾瑪絲,提出適合台灣秋冬的「氣候型養髮」5對策:

1. 天氣轉涼,可別偷懶不洗頭

許多人會因天氣變冷而降低洗頭頻率,頭皮出油程度依季節氣候、所處環境溫度濕度、生活作息等因素而產生變化,洗髮頻率當然不是全年通用不變,要因應當下頭皮狀況進行適當頭皮保養及調整洗髮頻率,但可千萬別偷懶不洗頭,固態油脂過度堆積,可能造成頭皮毛孔阻塞。

2. 頭髮一定要吹至全乾

維持頭皮清爽也很重要,當頭皮處於潮溼環境,容易滋生細菌影響頭皮健康。洗完頭髮沒吹乾,不僅頭皮潮溼容易造成出油,頭髮也相對容易扁塌,隔天睡醒甚至可能產生頭髮壓痕,頭髮容易變型難以整理。

3. 挑選適當的洗髮精

選對洗髮精很重要,頭皮和髮尾分區保養,依個人頭皮屬性使用適當的單效洗髮精,例如:只要1天不洗頭,頭皮就容易出油,屬於油性的頭皮屬性,可選擇控油清爽型的洗髮精;2~3天洗一次頭的中乾性頭皮,則可選擇保濕型洗髮精;髮尾毛燥則另外進行護髮。

4. 洗後加強頭皮保養

洗完頭髮搭配頭皮養護精華液,頭皮保養更加分,使用方式為洗完頭髮將頭皮吹乾,將養髮液均勻噴灑在頭皮髮線距離兩公分處,再搭配輕柔指腹按摩吸收,藉由正確洗髮並搭配頭皮養髮精華液的使用,長時間的調理頭皮環境,可挑選強健髮根並清爽控油的養髮液,幫助易出油的頭皮更加清爽不扁塌。

5. 正確的飲食

頭皮健康除了外部保養,內在的食物攝取也相當重要,例如補充好的蛋白質,像是雞蛋、牛奶,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芭樂、黃金奇異果等、有造血營養素的深綠色蔬菜,適當均衡飲食搭配外在頭皮養護,並維持正常生活作息,內外保養兼顧更有助於頭皮健康。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