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2023 髮品新品盤點:優油超輕感保濕、Aveda蘊活淨瑕讓頭皮更年輕,從頭開始掌握健康肌膚

近年來大家對頭皮、髮絲的照護需求日漸提升,也有更多的髮品品牌推出新品或是進駐台灣市場,2023有哪些新髮品呢?一起看下去。
2023 髮品新品盤點:優油超輕感保濕、Aveda蘊活淨瑕讓頭皮更年輕,從頭開始掌握健康肌膚

MOROCCANOIL優油超輕感保濕洗護系列

一直以來以專業的油類護理產品聞名,而優油超輕感保濕洗護系列則是日本研發團隊深入研究亞洲髮質特性,結合對頭皮、髮況和氣候的獨特洞察,為亞洲顧客量身訂製的全新系列。其重點在於運用三重玻尿酸保濕科技,將不同大小、效果的玻尿酸分子,在髮絲間進行表層覆蓋、中層吸收和底層滲透,達到補水、保水和鎖水的超強保濕效果。

三重玻尿酸保濕科技:

  1. 01. 水解玻尿酸:奈米級小分子玻尿酸,可將滿滿的活水能量滲透髮幹內層達到底層補水功效
  2. 02. 玻尿酸鈉:尺寸適中的保濕分子潤澤受損乾枯的毛鱗片,增強持水能力
  3. 03. 水性陽離子玻尿酸:分子較大的水性陽離子玻尿酸能為髮絲穿上一層透明水紗,長效維持秀髮的水潤Q彈

其中,三重玻尿酸保濕科技與摩洛哥堅果油相遇能為頭皮和頭髮注入水感,解決過度清潔導致的油頭問題。也能讓頭皮感到清爽同時保持秀髮水潤,特別適用於亞洲高溫潮濕氣候,控制髮絲毛躁、保持輕盈柔順。

優油超輕感保濕洗髮露 250ml,NT1,080
優油超輕感保濕護髮劑 200ml,NT1,200

AROMASE艾瑪絲 頭皮隔離液

維持頭皮健康是染燙髮肌的首要養護重點,在以藥水操作前,頭皮隔離成了重要的步驟。AROMASE艾瑪絲推出染燙前專用的頭皮隔離液,為染燙頭皮打造鍍膜級隔離防護,採用溫和低敏植萃配方,以植物性高密度油膜隔離,溫和保濕敷膜質地,內含有機蘆薈、維他命B3、B5、E,頭皮隔離防護同時滋養髮肌。

AROMASE艾瑪絲 頭皮隔離液,NT165

HAIR RITUEL賦活重升水潤洗髮精 

不只肌膚需要保濕,和臉連在一起的頭皮和髮絲也不能忽略,HAIR RITUEL by Sisley 將深厚的臉部肌膚知識延伸到髮肌養護上,推出新品「賦活重升水潤洗髮精」,主打利用髮肌輕潤保濕科技,添加5大植物綻水精露,同步補水補油,舒緩髮肌不適、讓髮絲柔順有光澤,就像是秀髮的潔淨保濕精華。尤其適合髮絲毛躁、頭皮乾燥的族群、缺水缺油的髮肌。

針對補水、補油添加不同成分,

補水:以維生素礦物質複合物讓大家在清潔同時注入必要維生素、礦物質,平衡頭皮生態;植物糖保護頭皮的保護屏障,有助於減少因頭髮顏色染燙引起的頭皮刺激;德國洋甘菊萃取而成的天然紅沒藥醇則可立即舒緩因乾燥引起的頭皮不適,神經酰胺類似物則能修復和重建頭髮纖維的結構。

補油:五種精萃植物油製成的植物性複合物(辣木油、澳洲堅果油、珍珠草油、乳木果油、椰子油)為髮絲注入豐富的養分,撫平角質層並改善頭髮的光澤,使髮絲柔軟滑順。不僅能補足日常髮絲所需養分,也能為漂染後的頭髮補足水分及脂質。

資生堂專業美髮芯之麗優源舒活系列

這系列擁有綠色包裝瓶身,給人清新感受,主打能夠解決現代人因壓力與環境引起的頭皮問題,成分中蘊含智能保濕賦活科技,讓髮肌從裡到外保持水份平衡,強化其自我保護力。全系列原本就有洗髮露和修護乳,全新升級後更加入了三大生力軍:潔淨霜、髮肌精華、賦活精油,讓大家在家也能享受宛如在沙龍的療癒舒活體驗。

以下針對三項新品介紹:

潔淨霜

根據不同的頭皮膚質和想要的效果,分別有兩款不同的系列,像是清新日安的氣息是由迷迭香、柑橘、尤加利葉等組合成,整體清新涼爽,適用於流汗及皮脂過多的頭皮,能為頭皮達到清新去除油膩感的功效,很適合替頭皮去除多餘角質,讓頭皮深呼吸。而恬美幸福則是以輕柔溫順的薰衣草、天竺葵、廣藿香等味道結合而成,可針對乾燥而敏感的頭皮達到保濕且不乾癢。

清新日安:頭皮去角質/恬美幸福:頭皮按摩保濕霜)

正常洗髮後稍微擦乾多餘的水分,並將潔淨霜塗抹於整個頭皮以指腹按摩除去髒污,可加入些許水待產品起泡後洗淨。

髮肌精華液

同樣擁有兩個氣息,可在免沖洗的狀況下滋養頭皮,洗髮完成後,將頭髮拭乾至不滴水。將保濕精華噴灑至頭皮15處(如圖) ,並搭配按摩至頭皮吸收。

全新賦活精油

全新的賦活精油,將過去的沙龍限定更改為更適合居家使用的情境,不只頭皮,也能做為身體精油進行按摩,以適量的精油塗抹於乾燥/油脂過剩的頭皮處,並用雙手按摩;使用後以洗髮精清潔,精油可使用於身體處,使用後可停留至完全吸收,無須沖洗。

嬌蘭 皇家蜂王乳頭皮與頭髮修護系列

2022年嬌蘭首度將皇家蜂王乳系列的高功效科技運用於髮品中,推出針對頭皮的皇家蜂王乳頭皮修護精華。2023年夏天,嬌蘭讓頭皮頭髮修護系列更臻完整,重磅推出皇家蜂王乳淨髮精露、皇家蜂王乳潤髮精露、皇家蜂王乳雙導修護髮膜三樣單品,也和日本頂尖品牌S-Heart-S合作推出皇家蜂王乳髮梳。

要介紹這系列,首先不得不提蜂豐修護蜜科技,囊括貫穿髮品系列的主要成分。研究團隊透過先進植物化學分析法,找到多酚、維他命、微量元素、胺基酸的互補成分並將其混和,打造髮絲、頭皮絕佳修護功能。

•    具有功能的植物神經醯胺(phytoceramides):從小麥種子核中萃取的植物神經醯胺2、3、8,能夠填補髮絲的空隙中。

•    具有舒緩作用的精胺酸(arginine):能夠讓毛髮鱗片排列更為緊密,幫助頭髮變柔順、有光澤。

•    具有強化功效的維生素原B5原液(D-panthenol):作為維他命B5的前驅物,可與頭髮作用,吸住毛髮表面,強化髮絲。

•    翼柄決明萃取物(A cassia alata extract):能夠幫助、預防頭髮變得黯淡,維持其光澤。

這次總共推出3款新品:

皇家蜂王乳淨髮精露,質地復刻蜂蜜的絲滑感,除蜂豐修護蜜科技外也已賦活咖啡因成分提升頭皮健康和髮絲堅韌度,長期使用能明顯感受髮絲豐盈。

皇家蜂王乳潤髮精露,質地設計參照洗完臉所使用的日霜,包含護角蛋白頭皮修護因子,可舒緩且保濕頭皮,另外也能從髮根至髮尾修護髮絲,並使髮絲變得飽實。

皇家蜂王乳雙導修護髮膜,修護髮膜是必收重點,採用特殊技術讓蜂蜜與護髮精油共存於同個空間,一方面結合蜂豐修護蜜科技讓頭皮強健,且結合植萃角蛋白,強化毛髮的修護,外層則是亮澤修護精華油,蘊含的花油萃取能提供秀髮的光采。

巴黎萊雅黃金胜肽柔韌修護系列

不說大家可能不知道,巴黎萊雅的首款商品就是染髮劑,從髮油、髮膜等熱賣商品也可以看出巴黎萊雅對髮肌長期的鑽研。繼推出金緻護髮精油金色款和黃金胜肽高效修護髮膜後,推出了暱稱#大金瓶的黃金胜肽柔韌修護系列,包含洗髮露、護髮素,讓黃金胜肽系列更加完整。

有鑒於亞洲地區消費者希望能夠同時達到「頭皮清爽」和「髮絲柔順」兩大重點,但在選擇清潔髮品時這兩個需求總是相互矛盾,因此巴黎萊雅在亞洲獨家上市的黃金胜肽柔韌修護系列,就是主打能夠同時達到頭皮淨爽及柔順強韌兩大功效。

這系列運用三大科技,達到主要訴求:

  1. 01. 護膚級黃金胜肽被譽為髮的膠原蛋白,護膚級微小蛋白質,能快速滲入髮絲修復受損,使秀髮強韌不易斷裂。
  2. 02. 逆時修護科技有高濃度精氨酸直入髮芯,每次使用持續充盈,從內而外改善毛躁。
  3. 03. 獨家微淨化科技能維持48H頭皮淨爽感,有效去除附著在頭皮的油脂級髒汙,維持頭皮的清爽感。

Oribe 舒活頭皮 輕爽重現系列

來自美國的頂級髮品品牌Oribe在夏天推出專為油性專為油性髮質設計的舒活頭皮輕爽重現系列,Oribe 認為過多的染、燙、護髮行為都會破壞頭皮微生態的平衡,引發頭皮油脂過度分泌等問題,因此舒活輕爽系列主要成分綠海藻和芒果葉萃取物,不僅能減患出油,也能幫助維持頭皮微生態平衡。

全系列包含輕爽重現香波洗髮露、輕爽重現平衡噴霧及輕爽重現乾洗髮三款產品。其中,洗髮露更包含了極致修護配方 (蘊含雪絨花、荔枝、西瓜萃取) 為頭髮提供防護,減少因氧化物、光老化及天然角蛋白流失所造成的傷害;噴霧不僅能夠減緩出油,同時耶能延長洗頭間隔時間、讓造型更持久;乾洗髮運用天然高效澱粉複合物,使用在頭皮上也不卡毛孔不殘留。

rahua 花妍煥色系列

針對護色推出了髮膜和噴霧,使用明星成分rahua 果油達到滋潤亮澤,像是花妍煥色修護髮膜還加上了布里蒂果油、印加果油,以及珍稀藍艾菊花油、有機木槿花、亞馬 遜紫丁香礦物泥等關鍵護色成分,幫助染後髮絲鎖色、中和褪色後的枯黃色調,同時也提供秀髮修護、保濕,呈現輕盈蓬鬆感。

花妍煥色精華噴霧則有 rahua 果油、布里蒂果油、印加果油,結合珍稀藍艾菊花油,幫助舒緩頭皮、強健髮絲,超越有機的純素亮澤增色配方,包含一般髮、粗硬髮、漂染及受損髮質者都適合,亦可用於造型後提升髮絲光澤,賦予秀髮潤澤光彩。

Julyme

來自韓國的香氛生活品牌Julyme正式登台,品牌主打香氛洗護、沐浴產品,不只香氣持久到位,髮品蓬鬆、護髮效果也讓人忍不住稱讚。一共有7款香氣,其中最熱賣的是清新的日落小蒼蘭、沈穩的木質與麝香和甜美的盛開。

其中最熱賣的產品就是免沖洗護髮膜、香水護髮精華,髮膜的特別之處在於是擁有極高的滋潤效果的免沖洗產品,特別推薦給染燙受損髪使用,水凝膏不含酒精與油份, 不黏膩好吸收,可在濕髮時使用,也可在熱造型前加強;護髮精華則是讓秀髮隨時雖地香噴噴的好夥伴。

Grafen 登台

Grafen是來自韓國的生活保養品牌,過去推出男性保養彩妝、香氛在韓國擁有不錯成績,後續推出針對不同頭皮、髮質的髮品系列,在韓國也非常熱銷,現在他們也正式進軍台灣,在蝦皮就能輕送入手得到韓國直送的髮品。

最熱賣的青檸香強健髮根系列除了基本的洗護髮之外,跟針對不同頭皮需求推出頭皮噴霧和安瓶,兩者都是針對髮根強健效果。噴霧可均勻地覆蓋整個頭皮,輕盈質地包含保濕、舒緩成分,很適合在一天外出、日曬後使用,也推薦給長時間帶安全帽的機車騎士, 有助於扁塌髮根恢復蓬鬆;頭皮安瓶則是濃度較高的精華質地,在洗完頭、濕髮時使用,長期使用達到強健髮根的效果。

Le Labo 香氛洗髮露/潤髮乳

和檜木、羅勒香氣的身體保養系列不同,棕瓶系列是由經典香氛產品延伸的系列,過去推出沐浴膠、潤膚油、身體乳和香氛皂等,今年首度推出香氛洗髮露和潤髮乳,一共4個人氣香,分別是:佛手柑22/玫瑰31/檀香33/黑茶29。

香氛洗髮露富含維他命B5及蘆薈萃取物,能洗淨秀髮,並使髮絲柔順閃耀;潤髮乳配方混和乳木果油、甜杏仁油和蘆薈萃取物,柔順、撫平髮絲之餘,搭配使用更能讓髮絲擁有迷人香氣。

Hair Ritule賦活重升護色璀璨光膜

推出賦活重生護色璀璨光膜,以髮絲密集潤澤植物修護精萃達到完美護色的效果,提升了秀髮的光澤度和閃耀度,讓染後的髮色長久維持鮮艷明亮度,完美封存染後髮色,同時還能強化髮絲強韌度,讓髮絲柔軟,呈現越來越亮的極潤光澤。

巴黎卡詩極淨平衡系列

造成頭皮肌膚發炎的成因其實非常多,包含內在的生活壓力大、作息不正常,或是本身是容易皮脂分泌的體質,以及外在的空氣污染、過度清潔等刺激,這些因素全都指向頭皮的菌叢不平衡,在微生態失衡的狀況下導致頭皮屑產生。巴黎卡詩對此推出全新極淨平衡系列,針對不同頭皮皮屑問題提供全面的改善方案,推出專為頭皮屑肌膚所設計的軟化角質頭皮凝露、髮浴、精華三個品項。

運用三大有效成分達到頭皮微生態循環,水楊酸能夠軟化角質,並去除肉眼可見的皮屑;長效淨屑因子則能減緩頭皮不適,調理肌膚代謝週期;益菌生能幫助頭皮強化防禦力,形成自然屏障,抵禦外在環境侵害,並平衡平衡頭皮微生態,維持頭皮油水平衡。

uka 淨屑止癢洗髮露

 uka是來自日本東京的沙龍品牌,洗髮露以胺基酸作為主要成分,溫和清潔髮肌、深入修護髮芯,囊括頭皮護理、護色、男士洗髮等品類,今年推出全新淨屑止癢洗髮露,讓品牌的品項更加完善。

這款淨屑止癢洗髮露運用98%天然來源成分,選用 2 月寒冬採收的大葉釣樟萃取(含量高達 40%),幫助舒緩、保濕頭皮;胡椒薄荷油、北非雪松,則能幫助頭皮油水平衡;迷迭香葉油有效調理頭皮屑,揉合天然成分的氣息,讓使用時更加清新舒爽。

同場加映:品牌熱賣舒活頭皮按摩刷限定版

品牌的經典商品就是這款頭皮刷,精心設計掌心大小尺寸加上軟硬適中的矽膠,搭配洗髮精、頭皮精華加強按摩穴位,促進循環,側邊平滑處也能用於按摩肩頸。2023春夏推出「神戶藍」,以沉穩靜謐的深海洋色調致敬日本第一大港神戶港;清新明亮的「澀谷黃」則象徵著澀谷川流不息的活力。

RPR

來自澳洲的RPR擁有超越40年的歷史,商品開發核心為提煉原生自然植物精華,包含像是竹炭、薔薇果、卡卡杜里、沙漠萊姆等來自澳洲的原生特有植物,珍貴且稀有的成分能夠抵禦環境紫外線、濕氣和污染等,帶給頭皮和秀髮深層的呵護。

品牌也強調零殘忍(Cruelty-Free),以天然純淨為基礎外從原料研發到製程皆無涉及任何動物實驗,同時結合維生素、胺基酸等技術研發,開發一系列日常洗護髮品、修護髮膜、髮油和造型品等等從保養到造型一切所需,不止功能實用,簡約的包裝設計也是RPR深受全球專業沙龍喜愛的原因之一。

SALON ONLY

另一個來自澳洲的天然沙龍品牌則是SALON ONLY,除了同樣運用當地特有資源外,同時成分中不含硫酸鹽、羥基苯甲酸酯等人工化學物質,更強調「角蛋白配方」由內而外重建髮質構造,將髮質調整到最原始的健康狀態。 其中品牌最熱賣的產品就是好神奇免沖洗護髮噴霧,針對秀髮、頭皮都能做到防護,像是常見的抗熱、抗斷裂、光澤保濕等等,還有增強豐盈度、減少吹風時間等等效果,一罐就擁有多種效果,滿足頭皮、秀髮由內到外的需求。

SALON ONLY 好神奇免沖洗護髮噴霧 200ml,NT800

Aveda蘊活淨瑕系列

現代人的環境壓力比以往更甚,身心靈都更需要好好照顧,不只臉部和身體肌膚,頭皮也同樣面臨老化壓力。有鑑於此,Aveda在歷時八年研發後,推出專為髮肌齡所設計的「Scalp Solutions 蘊活淨瑕系列」,品項囊括品項囊括按摩、清潔、滋養、防禦等保養重點,全方位對抗髮肌齡老化。

當頭皮出現乾燥、敏感、搔癢和泛紅等現象,都是頭皮生態失衡的徵兆,當壓力不斷累積,頭皮就會開始老化,水分及膠原蛋白逐漸流失,肌膚就會變薄且僵硬,頭髮也會變得細軟黯淡且容易受損,AVEDA主打植萃成分解決各式頭皮及髮絲狀況,這系列運用獨家發酵技術萃取「乳桿菌發酵物」,改善頭皮微生物菌叢生態,能夠紓緩乾燥敏感,強化頭皮防禦力。

全系列包含蘊活淨瑕潔膚凝膠、蘊活淨瑕平衡洗髮精&潤髮乳、蘊活淨瑕舒敏菁萃以及循環按摩刷,Aveda更針對不同的保養情境替此系列設計了兩款香氣,頭皮淨瑕潔膚凝膠、洗髮精、潤髮乳中,以清爽的檸檬及柑橘為基底,調和淡雅的橙花,再加入沁涼薄荷;頭皮淨瑕舒敏菁萃則以清新的橙花融入溫柔的薰衣草及洋甘菊,舒緩療癒、放鬆心情。

蘊活淨瑕潔膚凝膠使用方式:接塗佈於乾髮或濕髮上,使用指腹或蘊活淨瑕循環按摩刷按摩頭皮;透過溫和清潔可去除頭皮老廢角質達76%,避免殘留在頭皮表層的污染物、造型品、細小灰塵形成氧化物質,造成細菌滋生。

舒敏菁萃則能有效安撫頭皮不適,提升頭皮對環境壓力的抗壓性,塗布於頭皮以指腹或蘊活淨瑕循環按摩刷輕按摩,按摩後免沖洗。乾髮及半濕髮時皆可使用。

idHAIR

來自丹麥的髮品品牌idHAIR 近期登台,全系列產品成分均取自天然植萃或礦物研磨,並持續得到標準嚴謹的純淨綠色認證標章「綠沙龍認證」。首波登台的是虎堅果水感系列,全系列都含高保濕的西班牙虎堅果萃取、水解碗豆蛋白,蘊紓壓又療癒的清甜香氣。這系列包含洗髮精、修護素和水感霜,洗護系列特別是染燙受損、較為乾枯的秀髮,加上免沖洗的水感霜可以迅速替秀髮補水、撫平毛燥,讓秀髮擁有柔亮保水的光澤。

Der ZÖMAR NOMADLAND 晨霧洗沐系列

過去以面膜起家的台灣保養品牌Der ZÖMAR進軍洗沐系列,首波發表NOMADLAND 晨霧輕潤洗髮露及晨霧香氛沐浴露,嚴選七大沙漠極地植萃精華(月見草根萃取物、沙漠馬鞭草萃取物、龍舌蘭萃取物、短葉絲菊根萃取物、仙人掌花萃取物、蠟菊木萃取物、木餾油灌木萃取物),讓旅人們如步入晨霧般的清香。

晨霧輕潤洗髮露適用於全髮質,採用溫和的低刺激配方,同時也搭配植物蛋白質及維他命B5,深層修護頭皮跟髮絲,降低毛躁狀況,提升保水度,替髮絲帶來健康豐盈的光澤。

2023 髮品新品推薦參考價格

巴黎萊雅黃金胜肽柔韌修護洗髮露 440ml,NT419
巴黎萊雅黃金胜肽柔韌修護護髮素 440ml,NT419
uka 淨屑止癢洗髮露 400ml,NT1,780
uka 淨屑止癢洗髮露 100ml,NT600
uka 淨屑止癢洗髮露 補充包 300ml,NT1,250
uka 舒活頭皮按摩刷 中硬(神戶藍/澀谷黃) ,NT680
AVEDA 蘊活淨瑕潔膚凝膠150ml,NT1,700
AVEDA 蘊活淨瑕平衡洗髮精200ml ,NT1,300
AVEDA 蘊活淨瑕舒敏潤髮乳200ml,NT1,500
AVEDA 蘊活淨瑕舒敏菁萃50ml,NT1,800
AVEDA 蘊活淨瑕循環按摩刷,NT1,200
Der ZÖMAR 晨霧輕潤洗髮露515ML,NT620
idHair虎堅果水感洗髮精 300ml,NT1,000
idHair虎堅果水感修護素 300ml,NT1,000
idHair虎堅果水感霜 150ml,NT9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