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2024短髮造型推薦:經典率性Soft Crop Cut,可輕柔、可幹練就差剪髮的勇氣!

短髮造型無論何時都是熱門的選擇,今天回顧一款20世紀經典的短髮造型 Soft Crop Cut,可輕柔又可幹練,適合想嘗試更進階短髮造型的人。

text/Marie Claire KR、Edit/Elina

2024短髮造型推薦:經典率性Soft Crop Cut,可輕柔、可幹練就差剪髮的勇氣!

Soft Crop Cut

90年代的女星們一甩過往長髮的女性符號,以短髮展現出大器、瀟灑的帥氣形象登場了。到千禧年後,短髮的造型風格越來越豐富,當時紅極一時的髮型就是Soft Crop Cut,至今仍有不少擁護者,只是隨著髮型選擇越來越豐富,分眾也隨之越來越明確。

這款短髮也算是極短髮的一種,但不如日系短髮的圓潤可愛,而是帶有輕盈的空氣感同時加上幹練的魅力。

就以Kate Moss 凱特摩絲舉例,率性的短髮加上輕柔的線條,整體呈現清爽又幹練的氛圍,隨著流行總是輪迴,這款短髮近期在時尚街拍上又再度成為趨勢。

而這款髮型的經典樣貌,就像是Kate Moss 凱特摩絲演繹的一般,垂在眼角的瀏海是整顆頭髮長最長的部分,後面則幹練的打了高層次,更加率性。近期則可參考Celina Ralph的造型;不過隨著時代眼鏡,這樣的剪裁更多了在瀏海上不同的變化,像是Alisa Coscarelli的短瀏海造型。

還有什麼樣幹練中又帶輕柔氣質的造型方式?60年代傳奇超模Twiggy崔姬,當年也剪過這款短髮,並以端莊且簡約的造型登場。短髮常被認為很難在造型上有太搶眼的變化,但其實僅僅只需要改變頭髮分線並用髮品加以固定,即可打造紳士又活潑的感覺,更可以加強用量,打造濕髮氛圍,讓造型更時髦幹練。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