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吃出好身材!逆生長女神天心私房拿手菜「蔬菜湯」

每次在鏡頭前亮相,影劇天后天心的水嫩膚況與完美身材都是有目共睹。愛吃美食的她,靠著精挑食物,加上規律運動,讓自己維持好身材,她說:「女生可以的話,一定要花點時間寵愛自己,吃不能省、保養更不能省。」好好愛自己、花時間好好了解身體、不必受苦挨餓,才是逆生長的關鍵。
吃出好身材!逆生長女神天心私房拿手菜「蔬菜湯」

Edit/Chiao Photo/天心官方FB、la prairie

定期喝「蔬菜湯」減輕腸胃負擔

對吃很講究的天心,其實很注重體內環保。每一、兩個月都會自己煮「蔬菜湯」來喝,裡面放的食材很隨興,「洋蔥、紅蘿蔔、芹菜,還有大量的番茄,因為我特別愛番茄,或是手邊有什麼當令的蔬菜都可以一起煮。」連續喝個兩三天,三餐單喝蔬菜湯,讓平常經常消化大魚大肉的腸胃能趁機休息。

 

平時靠「雞湯」補滿充足元氣

除了自煮蔬菜湯,天心笑說,每次回家,家人也都會準備「雞湯」讓她進補,人蔘、紅棗、枸杞、木耳都是必備材料。

 

連肌膚保養也講究要「吃」好的

她愛美食是出了名的,特別對「魚子醬」情有獨鍾,天心說:「魚子醬吃起來不僅美味,而且只要一點點就能供給人體一天所需的能量一樣,特別是品嚐時配上香檳,滋味更美妙。」她也把最近的保養法稱作「魚子香檳保養法」,在偶爾壓力大、睡不好,肌膚沒辦法好好吸收保養品時,會先擦「魚子美顏肌底前導精華」,就如同喝了一杯肌膚的魚子香檳一樣,先喚醒肌膚,更能激盪出後續使用保養品的效果。

 

享受一個人在浴室的時光

完全逆生長的天心,家中最喜歡待的地方就是「浴室」,常常一待就是40分鐘,從卸妝、洗臉、洗澡、擦保養品、敷面膜通通一氣呵成。天心說:「我覺得這是一整天下來最能和自己對話的時候,就算是放空也可以,我非常享受,時間允許的話甚至會待上一小時。」

 

運動時也靠著「想像食物」來支撐

始終維持傲人身材的她,一星期一定會保持三次以上的運動,每次30分鐘,讓心跳達到1分鐘110~ 120下左右,效率最好。「前10分鐘通常是最難熬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想麻辣鍋,幻想等下可以吃什麼、喝什麼來鼓勵自己撐下去」,近期最愛飛輪、騎腳踏車,也會趁晚上到公園散步。甚至偶爾聚餐完,就會直接走路回家,一走一小時。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