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艾莉絲:不被生活或品牌迷思的框架所局限,自在、簡單、隨興就是讓女人更美的關鍵

大半時間旅居法國的藝人艾莉絲(Iris),日前趁著女兒學校放暑假的機會抽空回台灣一趟。近來專心經營保養品網站的她,特地與《美麗佳人》分享她的法國生活心得,並公開自己的有機保養哲學。
艾莉絲:不被生活或品牌迷思的框架所局限,自在、簡單、隨興就是讓女人更美的關鍵

Video/Chiao Edit/Chiao Photo/Chiao、艾莉絲 X IRIS官方FB粉絲專頁

好一陣子沒有公開亮相的艾莉絲,看起來依舊亮麗動人,生活環境改變,對她來說反而更自在。她說法國女人的保養步驟簡單,不特別在意細節或功能,看似隨興的背後,其實反映出「自在生活」的哲學,「他們的生活很自在,想喝就喝、想談戀愛就談戀愛,比較不太在乎別人怎麼看。並不是因為某種特定保養品或成份,而是因為生活得開心,就會散發出一種自信,讓人看起來很年輕。」

 

艾莉絲進一步剖析「亞洲女生的壓力比較大,比方光保養就要好多步驟、然後衣服一定要怎麼穿…框框比較多。為了達到完美境界,我們就要做很多很多功課。但最重要的其實是接受自己的樣子,不是說花多少錢就能達到,要懂得享受生活才行。比方就算是下午,該喝一杯酒時就來一杯酒、想談一場戀愛就談一場戀愛,也不一定是非得等男生來告白。她們人生的自主權很大,這也是法國女人看起來很美麗、有自信的原因。」

 

延伸到保養層面,有機保養在法國之所以風行,除了政府大力提倡,「在巴黎從保養品、髮廊、餐廳等各種生活需求都能找到有機專賣店,甚至整間超市通通都賣有機商品,非常容易取得,自然很容易變成一種生活習慣」,加上法國女生很了解自己的肌膚需求,不一定會盲目追求大品牌,反而是產自當地、檢驗嚴格、友善環境的有機品牌更能得到她們的心。

 

艾莉絲提醒,並不是名字裡有「有機」兩個字或有添加有機成份就是有機保養品,「很多市面上的有機產品,只加了3%有機原料就號稱有機,但剩下的97%可能通通都不天然」,因此一定要注意是否擁有「有機認證」的標章,例如歐盟的「Ecocert(簡稱ECO)」以及法國的「Cosmebio」,代表不只內含95%以上天然成分與10%以上有機成分,連生產過程、包裝到運輸都符合環保標準。

 

這次艾莉絲也獨家公開她自己每天都會使用的有機保養品清單:

 

1.Jonzac森朵恩泉活泉深層洗面膠

保養要做好,最重要的步驟是清潔,但很多人認為泡泡多才洗得乾淨,但好起泡的背後可能是加入皂鹼,我因為肌膚容易過敏,必須避開這些成分。這條洗面膠的質地是凝露,洗起來很溫和,完全不乾癢,讓膚況變穩定,從此就愛上。

 

2. Acorelle日光意境全護植萃防曬乳 SPF50

有機的防曬不好找,尤其是要達到能阻隔紫外線、又能符合有機認證標章、擦起來又不厚重泛白等需求。這罐防曬有噴頭設計,用起來更方便。加上以物理性防曬成份搭配7種有機植物油,擦起來質地不過乾也不過油,是我夏天必備保養品。

 

3.普羅旺斯BIO杏仁滋養護手霜

添加乳木果油的護手霜很多,但連乳木果油都是有機成份就很少見。搭配葵花籽油,修護力好,就算是很乾燥的手部肌膚擦起來也夠力,但質地很好推勻,不會厚重油膩,一直讓雙手維持在很舒服的狀態。我覺得有機保養品的魅力也在此,並不是一用就見效,而是持續使用之下讓肌膚維持在很穩定的狀態。

 

最後,艾莉絲也為《美麗佳人》錄製了兩句超實用的法語小教學,趕快跟著學起來!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