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不強求天天運動,瑞瑪席丹:頻率維持在「一週5天」,如果過於操勞、肌肉失去彈性,運動效果反而不好,適度休息也很重要。

甫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Rima瑞瑪席丹,受邀出席Dior保養新品記者會。平時熱愛運動的她,以健康的小麥色膚色亮相,肌膚中透著光澤感,看起來氣色非常好,讓人更好奇她平時的保養秘訣。
不強求天天運動,瑞瑪席丹:頻率維持在「一週5天」,如果過於操勞、肌肉失去彈性,運動效果反而不好,適度休息也很重要。

Edit/Chiao Photo/Dior、Rima 瑞瑪席丹

其實瑞瑪席丹的日常保養並不複雜,通常都是洗完臉後,拍上化妝水,再擦精華液就完成。但因常曬太陽,加上本身膚質偏乾,因此她最在意「保濕」,平時臉部也容易敏感,所以舒緩同樣不可少,近期最喜歡能依膚況調整的保養品,像她最近就愛上能夠互相搭配使用精華液,最常用澎潤精華液加上舒緩精華液調和使用。

 

「膚況好,整個人看起來狀況就會很好」,除了臉部肌膚,她也很注重「牙齒」,甚至認為「現在自然的乳白齒色」是她目前最滿意的地方。因為牙齒也容易敏感,所以她沒有刻意美白,並且利用牙醫教她的舒緩方法:漱口之後,在牙齒上抹一層舒敏牙膏,停留約5分鐘之後再漱掉,就可以讓牙齒不那麼容易酸。

 

除了肌膚,身材保養也很有一套的她,特地公開自己的運動行程。瑞瑪席丹不刻意追求天天運動,多半維持在「一週5天」的頻率,「如果過於操勞、肌肉失去彈性,運動效果反而不好,所以適度休息是很重要的。」

 

目前她運動強度最強的一天放在星期六,時間至少兩小時,加上半小時伸展。「以前草草伸展頂多做5分鐘,但之後發現這樣很容易受傷,現在提醒自己要認真實行。」另外,運動前、後的伸展也有差異,「運動後的拉筋要慢,幫助肌肉鬆開來,但運動前則是暖身,像教練就建議Boxing前用瑜珈滾輪(Foam Roller)來滾一滾。」運動後,她也習慣泡熱水澡幫助肌肉放鬆。

 

「多樣化」也是她的小訣竅,「如果固定某種運動,身體太習慣後就會卡住」,5天中至少2天重訓,其他時間則交錯滑水、Boxing、有氧等等。雖然平時較習慣一個人運動,不過瑞瑪席丹提醒,要加強運動動力,其實可以與朋友相約一起,當成休閒或有趣的事,才部會覺得枯燥無聊。

 

至於平常飲食,她以吃得健康為主,若刻意控制時,她早餐會吃麥片、香蕉加花生醬、豆漿,中餐則是雞肉、高蛋白食物為主。她提醒「蛋白質要高,但油分、鹽分、糖分則要減量」是最重要關鍵。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