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半年體脂從41%降到21%,目標是18%!小禎:真的不要再糾結於表面的體重數字了

藝人小禎(胡盈禎)瘦身有成,半年多就瘦了40kg,這個數字讓許多想瘦身的女生極為羨慕,不過小禎提醒:體重數字只是表面的,真正要看的還是體脂率跟肌肉量!
半年體脂從41%降到21%,目標是18%!小禎:真的不要再糾結於表面的體重數字了

Edit/Chiao Hung Photo/胡小禎FB官方粉絲專頁


小禎說:「建議所有想瘦身的人,應該都要先量inbody(身體質量檢測),很多醫院或健身中心都有,這樣你才能知道自己的體內的水分、肌肉、脂肪有多少,才能知道瘦身的目標要怎麼訂。然後每一個月去量一次,比對成績,這樣就知道自己的方向對不對。」

 

像小禎自己最胖時體脂率是41%,當時從醫生、營養師到健身教練都叫她只要專注看體脂就好,所以她沒有特別在意體重的數字起伏,果真經過半年,現在體脂已經降到21%,代表身體內的脂肪真正減少了,她覺得這才是真正的「瘦」,小禎說:「很多人外表看起來瘦,體脂卻很高,其實也是虛胖。」

 

目前小禎還是維持每天運動2個小時的好習慣,通常一個小時有氧、一個小時重訓。就算偶爾想偷懶,她的方法竟然是「那就只運動一個小時」,毅力令人佩服。不過長期做同一種運動難免會膩,小禎的應對之道就是常常更換運動方式,比如從飛輪換到熱瑜珈,最近還跟著教練做BootCamp,是一種國外常用來訓練軍人的徒手間接訓練,如此不但不容易厭倦,也可以鍛鍊到身上更多不同的部位。

 

另外,小禎也分享了瘦身後的肌膚保養。一向最在意「膚質」的她,由於工作需要長時間待在攝影棚裡,強烈燈光與冷氣都會讓肌膚比較乾燥,所以臉部她會透過「敷面膜」加強,「有時一天會敷到兩次,早上化妝前敷保濕,晚上則趁代謝較好時敷美白面膜。」身體的話,則是每天洗澡後就要馬上擦上乳液,而且「會在乳液裡面加入嬰兒油,混著用滋潤度更好」。

 

不過小禎也發現,因為自己的瘦身幅度算大,因此身型雖然緊實了,但「皮」卻難免有些鬆垮。所以她近期也會藉由醫美的「魔方電波」來輔助,是一種非侵入式的治療,加強幫助緊實皮膚。

最後,小禎也要給努力想瘦身的人一些鼓勵,馬上來看看她怎麼說: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