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許瑋甯:最近迷上「寶寶粉」口紅!搭配用指腹上色,唇邊模糊一點其實更美

許久不見的許瑋甯,趁著香奈兒晶亮水唇膏推出新色的機會,身為香奈兒彩妝大使的她,特別與《美麗佳人》分享她近期的化妝小撇步以及日常生活。

Photo/CHANEL香奈兒、Marie Claire TW

許瑋甯:最近迷上「寶寶粉」口紅!搭配用指腹上色,唇邊模糊一點其實更美

喜歡裸色、粉色的口紅

許瑋甯說自己一直都很喜歡裸色、粉色的口紅,「就像香奈兒這次口紅新色12色當中的#118寶寶粉,然後我還疊上#116的豆沙粉,讓唇色看起來粉嫩卻又飽和。」

實際聽她來說:


延伸閱讀


喜歡用手指上口紅

平時擦口紅時,除了疊擦顏色,其實她還喜歡「用指腹上色」,當然是在雙手消毒過、確認乾淨的狀態下,「我會用指腹沾取口紅然後再塗抹到嘴唇上,因為我覺得手指的溫度可以幫助口紅更貼合到嘴唇上面,尤其我自己喜歡口紅的邊線不要太明顯,所以用指腹就可以模糊唇邊。」


口紅不沾染的小技巧

許瑋甯也分享了讓口紅不沾染的技巧,如果是擦深色的口紅、怕沾到口紅時,「我會在塗完口紅後,用棉花棒在嘴唇內側轉一圈」。另外,想讓口紅比較持久不掉色的話,她會「先擦上保濕感的唇膏,然後再疊擦一點霧面的口紅在上面,如果還怕掉色,那麼就再壓一點點蜜粉」


卸唇妝要仔細,再搭配熱敷

喜歡擦口紅,平時嘴唇保養更不能少。許瑋甯提醒「卸妝」很重要,「像是嘴唇的紋路間如果沒仔細卸乾淨,可能就會造成唇色暗沉,還有嘴角也是,容易色素沈澱」。平時她也會搭配熱敷跟去角質,「一星期會熱敷嘴唇一至二次,通常敷個五分鐘左右,這時唇部的角質也軟化了,就可以用一些去角質的東西輕輕搓揉嘴唇」,最後再敷上厚厚的護唇膏,她也透露自己的一個保養小技巧,「我還會把眼霜拿來當成護唇膏厚敷,連嘴唇外圍也會稍微塗到」。


做家事時順便運動

這一陣子,因為比較常待在家中,平時就滿喜歡做家事的許瑋甯,甚至還利用這期間養成「邊做家事邊運動」的習慣,「單純做家事其實滿累的,但從中挑一兩個可以融合運動的動作,還滿一舉兩得的」,像是「我頭髮滿長的,每次吹頭髮都要花個十分多鐘,我就會利用這時間邊做仰臥起坐,過程中不只核心,連手臂都可以鍛鍊到了」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