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48歲李婉鈺自創保養品牌A Dream,公開凍齡美容撇步:冷水洗臉、找出喜歡的運動方式、勤泡澡...逼近5字頭還是超童顏!

堪稱「被政治耽誤的美妝達人」,李婉鈺2020年年末正式跨足保養界,推出個人保養品牌A Dream,並親自擔任品牌總監。她也與《美麗佳人》分享了平時的保養秘訣。
48歲李婉鈺自創保養品牌A Dream,公開凍齡美容撇步:冷水洗臉、找出喜歡的運動方式、勤泡澡...逼近5字頭還是超童顏!

自創保養品牌


李婉鈺說自己皮膚很敏感,近二十年使用的保養品都來自朋友生技公司特製給她使用的配方。因為長年來皮膚狀況都維持得很好,經常被詢問如何保養,才決定推出自有品牌,開啟斜槓人生。


每晚一定要用冷水拍臉


「我保養的不二法門就是一定要卸妝,晚上睡覺前臉一定要非常乾淨。」李婉鈺說,她通常在洗澡前就會先卸妝、洗好臉,但強調洗完澡最後一步驟「一定會用冷水拍臉」,大約拍6下左右,這樣可以讓皮膚感覺更緊實。


補水補油同等重要


這次A Dream推出的女生保養品只有精華液、玫瑰油兩款,是他常年使用的配方。因為李婉鈺認為現在女生的保養品已經夠多,但「最重要的就是精華液,精華液用得好,前後不一定重要」,因此一款針對補水、一款美容油則是補滋潤。她說:「保濕很重要,很多油性肌膚的人不敢擦保養品,但其實濕跟油是兩回事,肌膚水份充足才會健康。」


最喜歡玫瑰油保養


李婉鈺平常也很愛用玫瑰油保養,一方面可以嗅香,利用玫瑰香氣放鬆自己的心情,另一方面則是美容油的滋潤力好,因此除了擦在臉上,她還會擦在身上,像胸頸、手肘、淋巴、大腿內側等部位,再稍加按摩,保持膚況細緻。


管理身材要先求心情愉快


至於身材如何保養?李婉鈺笑說:「要保持心情愉快、大吃大喝」,飲食基本上不忌口。但為了要讓自己還是保有運動習慣,因此家中就放了一台跑步機,「我不是很勤奮地跑,對自己的要求就是『有動就好』,所以有上去走一走就好,不要給自己壓力,其實才能持續這個習慣,這樣身心才會健康。」


泡澡是最舒壓時光


李婉鈺也說:「我非常喜歡泡澡,因為體質不容易流汗,所以需要讓自己出汗。泡澡也是我極為少數的休息時間。雖然利用泡澡還是會看些資料,但畢竟身體是放鬆的。」同長她會加些精油、浴鹽、甚至過期牛奶,一星期一到兩次讓自己好好放鬆。

最後,她也獻給所有女生一句關於保養的心得「沒有什麼事是一蹴即成的,你想讓大家看到,就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美麗是自己創造的。」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