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產後首復工!林依晨甜蜜透露「和老公是因為彼此身上香氣而墜入情網」

林依晨今年無預警產女,產後甫坐完月子,「出關」第一場公開活動就獻給英倫香氛品牌Jo Malone London聖誕樹點燈活動,現場她大方分享自己對香水、蠟燭的喜好、聖誕節計畫,還有和另一半的甜蜜點滴。
產後首復工!林依晨甜蜜透露「和老公是因為彼此身上香氣而墜入情網」

看心情選不同的香水

好一陣子沒公開露面,林依晨坦言:「本來是有一點點緊張的,不過因為Jo Malone London療癒的香氣,完全舒緩了我的情緒。」

面對久違的開工,「心情上很珍惜有工作,也很享受有工作的感覺,不管怎麼樣,我覺得女性在任何階段都應該重視自己的感受,所以對我來說,任何可以提升我好心情的產品或香氛,我都很注重,隨時都會準備一些在家裡或放在隨身包包裡。」

Jo Malone London邀請品牌之友林依晨出席聖誕點燈儀式。
Jo Malone London邀請品牌之友林依晨出席聖誕點燈儀式。

像今天上工前,她就特別用Jo Malone London糅香搭配,以鼠尾草與海鹽香水搭配聖誕節限定的星光柑橘與蜂蜜香水,木質調的鼠尾草與海鹽香水糅合讓人暖心甜蜜的柑橘香調,讓她覺得找回自己,而這個搭配也讓她感覺到為冬天帶來溫暖沉靜的感覺。

林依晨本身本來就很喜歡木質香調,平日會看心情、場合、甚至是天氣來選香水。比如很想誘惑一個人時(就是老公啦),會挑選比較魅惑一點的香氣。想要屬於自己的下午時,就會選木質調、有個性一點的味道。回娘家的時候,則喜歡噴上花果調香味。


原來和老公交往是因為…

林依晨也甜蜜提及,和老公生肖都是屬狗,「所以我們兩個對香氛都特別注重,好像是因為這一點而墜入情網,是因為身上的味道」,她也最喜歡老公身上木質調中帶有一點點麝香的香味。

另一半其實也是香水重度使用者,林依晨還偷偷爆料「他不噴香水會覺得好像沒穿衣服」,覺得男人用香水最動人的時刻就是「靠近的時候,香氣有點若隱若現」。

「我覺得香水是一個人很重要的隱形名片,無形中彰顯一個人的氣質所以我覺得用香水、香氛是非常重要的一門學問,也是外界形象很重要的一項,也能看出我們瞭不瞭解自己」。

除了香水,林依晨也前也會在家中點香氛蠟燭,「燈不要太亮,只留一兩盞角落小燈,再點上兩三顆蠟燭,就像香水一樣糅香,那個氛圍跟視覺上的光影,都會讓我覺得好放鬆」。

延伸閱讀


Jo Malone London星光聖誕樹璀燦閃耀星空。
Jo Malone London星光聖誕樹璀燦閃耀星空。


聖誕節這樣過

聊起第一次接觸Jo Malone London的機緣,林依晨:「是去英國念書的時候,大約2013~2014年。因為這個牌子在英國是非常有名的,然後也是大家首選的送禮選擇。如果朋友跟你交換禮物的時候,拿的是這樣子奶油色的袋子,然後有經典黑邊,你就會在心裡想說『太好了』。所以對它會有一種很親密的情感,然後記憶的連結就是回想到英國那時候的歲月。」

交換禮物是聖誕節重頭戲,林依晨分享從小除了過年,最喜歡的節日就是聖誕節,喜歡那種熱鬧、大家一起慶祝、和所愛的人聚在一起的感覺,尤其「今年聖誕節非常特別,是我和另一半交往十週年紀念日」,所以會精心準備另外一半喜歡的木質調香水當成禮物。


新手媽媽要適時注意自己的感受

今年家中多了一個新生命,最大的差別,林依晨分享「我覺得耐心跟觀察力都要提升,現在跟自己一個人、兩個人的狀態都很不一樣。」現在她最享受的時光,就是用按摩油幫小孩按摩的親密時光。但林依晨也提醒「我覺得心態上的調整很重要,因為你會發現自己好像隨時隨地心裡都牽掛著小生命的需求,會忘了自己的感受跟疲憊,所以最要緊的反而是注意這個部分,然後適時讓自己放鬆。」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