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徐佳瑩:當媽媽後效率很重要,但絕不能忘記「每天留點時間給自己」,就算只有放空一下下也可以

歌手徐佳瑩Lala自2020年底生下兒子後忙於育兒與工作,2022年又生了二寶。她笑說當了媽媽後一改過去的隨性,現在效率至上,就連保養也要一步到位!

助理/jcha

徐佳瑩:當媽媽後效率很重要,但絕不能忘記「每天留點時間給自己」,就算只有放空一下下也可以

2022年第生二寶

Lala徐佳瑩12/17在IG報喜訊「我剛剛⋯⋯⋯又生了一個孩子。」喜迎小女兒到來,也讓她成為二寶媽。

保養講究效率,在精不在多

徐佳瑩2022年受邀擔任資生堂怡麗絲爾品牌大使,她原本膚質就極好,品牌甚至透露拍攝廣告後幾乎零修圖。Lala坦言,其實長大後才意識到保養的重要,但又不喜歡東試西試、覺得沒效又堆成一座小山的感覺,因此挑選保養品首重「能滿足保濕、又能兼具多功能」的訴求,近期最愛當然就是自己代言的怡麗絲爾「小金管」彈潤多效美肌乳SP+。

徐佳瑩自拍照展現澎彈亮好氣色。
徐佳瑩自拍照展現澎彈亮好氣色。

她說:「就像土壤一樣,保濕了才能種樹、才會長得好。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保濕對肌膚的重要。小金管一擦上去就覺得很濕潤,如果工作要上妝,它就是很好的妝前乳,很持妝都不會脫妝;有時候如果不用工作,只是出門,小金管也有防曬係數,可以單擦就出門。因為它就是一瓶多效,有保濕、有持妝又有防曬,很符合我崇尚簡單的性格。」白天保養基本上就是化妝水後擦上小金管就完成。


當媽媽後有效率很重要

這樣的「效率至上」是在當媽媽後才養成。她笑說:「當媽媽最大的困難就是在於真的沒有時間保養,一個人帶小孩的時候連上廁所都急急忙忙,因為不能讓小孩脫離視線。更別說擦保養後要等個幾分鐘吸收,再擦下一樣。所以如果一罐就可以達到我想要的所有需求,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好朋友。」

「我很享受有小孩這件事,擁有他讓我覺得很棒,可是育兒生活基本上還是比較累。加上還要工作的話,跟以前比起來真的比較沒有自己的空間、時間。但也因為這樣,我學到了凡事都要更講求效率。做任何事之前要先確定過程中不會有任何浪費時間的程序,比以前更懂得規劃,因為浪費掉的時間不如去陪小孩或把我該做的事做得更好,所以效率變成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記得還是要留點時間給自己

沒有自己的時間、空間,或許是很多育兒媽媽共通的煩惱,究竟該如何調適?徐佳瑩:「調適最大的重點還是在於心情,並不是說一定要為自己爭取多長的時間或多大的空間那麼具體。而是『至少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就算是放空一下下,或是擦個保養讓我覺得自己狀態很好也可以,是一種『我有照顧到我自己、為自己做點事情』的感覺。當心情轉過來以後,這樣就有充到電。」

每天喝水至少2000c.c

保養簡單,其實平常就打好了底。徐佳瑩:「我覺得底子最重要,像保濕除了保養,還是要多喝水。我一天至少喝2000cc的水,這已經是長久以來的習慣,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喝500c.c.溫水」。


一週流汗兩次

另外她也提醒「我覺得運動對於膚況也很有幫助,可以維持好的氣色。像我最近會去重訓,一個禮拜會去兩次,讓自己流汗,覺得這樣可以讓全身新陳代謝變好,不管是對體力或氣色都好。偶爾會慢跑一下,在不會造成自己太大的壓力和負擔下,能動就動一下,至少要讓自己流汗,這其實也是保養很重要的一個關鍵。」

徐佳瑩隨身包包必備這些東西

當媽後大不同!徐佳瑩Lala這次還特地與我們分享包包裡的必備物品有哪些。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