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柯佳嬿:每個階段都有它的美好,好好感受、經過它!夏天保養撇步不藏私公開

身為資生堂國際櫃的保養系列代言人,金鐘視后柯佳嬿在年初和資生堂一同前往曼谷,《美麗佳人》也應邀同行,「資生堂激抗痕系列」新品快閃店時隔兩個月也在台灣登場。
柯佳嬿:每個階段都有它的美好,好好感受、經過它!夏天保養撇步不藏私公開

柯佳嬿:保養重要、心靈平衡也重要

過去柯佳嬿曾跟我們分享,之前剛過35歲時意識到自己「蛤已經35了怎麼這麼快?還沒準備好就到這個年紀了」,覺得跟以前想像中的大人有點落差,35歲好像不是這個樣子啊?有種風景還沒看夠就被時間推著往前的感覺。但她後來轉念一想,時間在往前這件事是不可逆的,大家的時間都往同一個方向去,那就是出生、長大和變老。

比起實際的年齡數字,她更追求的是身心內外平衡後所散發出的年輕氣息,面對即將到來的40代,柯佳嬿大笑說「很不爽」,不過其實內心並不會抗拒這件事,「每個階段都有它的美好,我覺得就好好的去經過它」,怎麼樣在時間前進的過程中讓身心靈更加健康、快樂,維持在適合當下的最佳狀態,才是柯佳嬿的重點。「可以健健康康的到處走、到處旅行,好好的吃吃喝喝很重要,接下來應該要想我還有什麼事想做?還有什麼事能做?健康、快樂地變老才是最重要的。」

重點式基礎保養 減少對肌膚負擔

提到保養他認為簡單的重點式保養最重要,「只要選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重點式保養。不用複雜,我覺得過多的保養對肌膚也是種負擔。像自己肌膚偏乾為注重的就是保濕,她提到「保濕沒做好就會延伸出其他問題,像是紋路、粉刺等」,日常保養時喜歡清爽、好吸收的質地,再隨著膚況調整。

急救尋求專業 找出肌膚問題原因

平常忙拍戲、也常飛出國工作,肌膚難免會出現一點小狀況,平常除了保濕之外,柯佳嬿也提到自己很注重防曬,尤其是拍戲時很注重連戲,擦防曬、用帽子陽傘等等物理性防曬也很重要「不能三個月一開始跟後面膚色不一樣啊!觀眾會傻眼」她也提到自己皮膚如果有突發狀況,就會直接去看皮膚科醫生,尋求專業不只可以迅速解決問題,也可以找出原因「像是什麼成分會讓你過敏?解決之後才會知道怎麼調整保養品跟生活習慣。」睡眠也是維持好膚況很重要的一點,柯佳嬿笑說自己雖然在休息時會很放鬆,不會規定自己要早睡,但「一定不會太晚啦,而且要睡飽,如果可以的話真的不要犧牲睡眠,除了飲食,睡眠對身體造成的影響也很大。」

入夏保養調整

台灣夏天眾所皆知的潮濕悶熱,對肌膚也會有很大的影響,柯佳嬿分享自己的保養步驟雖然簡單,但同樣會因應季節做調整,尤其台灣夏天又濕又熱,連她都直呼「真的很討厭」,除了選擇比較清爽質地的保養品,水感的濕敷、面膜,也是柯佳嬿夏天很愛的保養方式,好比她出國都要隨身攜帶旅行版的「拉提神霜」資生堂激抗痕 亮采緊緻霜就分成滋潤版和輕盈版,夏天就會選擇輕盈版的產品使用。 

2024想達成的事

在心靈層面上,柯佳嬿跟我們分享了讓大腦、心靈更清爽的秘訣,「現代資訊真的太爆炸了,接收太多,大腦心靈會很疲憊,我覺得要給自己時間遠離社群,自主篩選正面的訊息接收」,至於今年過了將近一半,演而優則唱的她也因為對文字的熱愛,斜槓成為作家,近期更積極籌備第三本書,希望能在年底前推出全新文字作品。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