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和妙麗一起每月一書!艾瑪華森創立女權讀書俱樂部-Our Share Shelf

一向致力於女權運動的「妙麗」艾瑪華森Emma Watson,同時也身為聯合國世界婦女親善大使,不只是每每的演講激勵人心,現在她更決定創立女權讀書俱樂部,要直接和大家一起進行對話和討論。

Text / Ren Photo / Emma Watson、達志

和妙麗一起每月一書!艾瑪華森創立女權讀書俱樂部-Our Share Shelf

這個女權讀書俱樂部正式定名為「我們的分享書櫃(Our Share Shelf)」,艾瑪華森在臉書寫下:「在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工作期間,我開始閱讀大量有關於平等的書籍和論文,發現有許多很棒且令人驚奇的東西!

有趣的、激勵人心的、悲傷的、有啟發的,以及很有力的!我發現了許多,不過也讓我覺得頭快爆炸了......所以我決定發起一個女權讀書俱樂部,想跟大家分享我學到的東西,也想聽聽你們的想法。」

究竟這個女權讀書俱樂部如何進行?艾瑪華森表示,她計畫一個月要閱讀一本書,為了給大家有時間去閱讀,會在當月的最後一周才進行討論,她會率先截取一些書中的佳句,或是丟出一些問題來進行,不過她最希望的還是和所有人一起討論,甚至邀請作者與在這方面有卓越成就的人士一起加入。

而第一本書單艾瑪華森也選出來了,是女權主義者Gloria Steinem去年推出的回憶錄《My Life On The Road》,想要加入艾瑪讀書會的人,可以到網站註冊會員唷! 二月書單美國知名作家愛麗絲華克的小說《紫色姊妹花》(The Color Purple),探討美國南方黑人女性受欺壓,最後終於實現自由解放的艱辛路程,曾獲普立茲小說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 還將其翻拍成電影,榮獲11項奧斯卡提名。

《All About Love: New Visions》

《How to Be a Woman》by Caitlin Moran

《The Argonauts》by Maggie Nelson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