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保持正能量秘訣!徐若瑄:「要有自我催眠的能力!」

保持正能量秘訣!徐若瑄:「要有自我催眠的能力!」

Text / Ren  Photo / 徐若瑄臉書

 
花了16個月,徐若瑄Vivian Hsu將自己的心路歷程集結成書,推出《我的倒頭栽人生:從女孩14到女人40,鋼鐵V的勇敢筆記》,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女人經,當媽之後的她不僅更有魅力,多的是滿滿的正能量,想學習「鋼鐵V」如何做個永遠的可愛女人,一起來看看她和《美麗佳人》聊了什麼。
 
 
 
每個人都有黑暗面,是如何讓自己保持正能量?
 
徐若瑄:要有演員特質,以及自我催眠的能力。例如我臥床的時候,在醫院冷冰冰的小房間待了4、5個月,沒有辦法離開那個房間,如果你很哀怨或很悲情,人真的會憂鬱,所以這時候就要自我催眠。周末的時候我會換上一套洋裝,戴上墨鏡,假裝太陽很大的樣子,之後再把自己P圖在夏威夷,光這件事我就可以忙2個小時,時間就過去了,而且看到圖自己就很開心。
 
 
讓自己忙一點,當下就會忘掉負能量了?
 
徐若瑄:我也是會有沮喪的時候,可是人一定要想辦法不要停留在那個狀態太久,對付這個低潮期,這也是很好的學習,工作如果很不順利,我就會再用催眠這招,告訴自己「這是全世界最好的工作,要珍惜」。
 
 
小V寶肯定是讓妳保持正能量的一部分,有了他之後自己最大的轉變?
 
徐若瑄:以前是工作第一,現在都以他為主,我覺得他現在很像我的老闆(笑)。也讓我見識到母愛的力量,所有的媽媽都很偉大。
 
 
外界看妳已經是個很完美的女人,是怎麼樣讓自己到達這種境界?
 
徐若瑄: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人都會有缺點。像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有人可能會選擇去責怪看似出生自不完美的家庭,但其實也可以用另外一個角度,雖然我身兼父職,但這也讓我了解到,並不一定爸爸就該怎麼樣、媽媽就該怎麼樣,主要是大家互補的很好,讓這個家庭圓滿跟完整,取得平衡,這就算是一件完美的事了。
 
 
對現在不同階段的女人有什麼樣的人生建議?
 
徐若瑄:一定要勇敢,勇敢之後很多事情就不會想這麼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