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蔡詩芸、王陽明腳踝愛的印記:「大海裡有很多魚,但我只想找到唯一那隻鯨鯊。」

蔡詩芸、王陽明腳踝愛的印記:「大海裡有很多魚,但我只想找到唯一那隻鯨鯊。」

Text / Ren  Photo / 蔡詩芸臉書、固力狗娛樂有限公司 

 
蔡詩芸Dizzy Dizzo推出全新專輯《骨子裡》,籌備長達2年時間,這張專輯也是她出道時10週年,獻給自己的禮物與紀念,更希望大家能夠重新認識真正的自己,最重要的,老公王陽明就是自己的音樂靈魂、靈感謬思。
 
 
對老公濃濃的愛
 
在做這張專輯的過程,蔡詩芸說老公王陽明很支持,也會給自己很多意見,相當嚴格,有什麼話就直說。裡面也有一些歌是送給老公的,像是《飛蛾撲火》,是對另一半濃濃的愛情,歌詞也稍微露骨一些,「緊緊的擁我入懷,允許你對我使壞使壞」,相當有畫面,她用性感形容這首歌,也有種私人派對的感覺。
 
聊到王陽明的歌喉,蔡詩芸給予相當大的肯定,表示「還不錯」,除了音準,也有自己的調調,她透露老公平常喜歡聽地下樂團的歌,也很會彈吉他,至於未來有沒有可能合作唱歌,她並不反對,只怕老公會害羞。
 
 
討厭虛假的婊子
 
有時候跟朋友常常會去夜店或派對玩,對於不大喜歡喝酒的蔡詩芸來說,自己其實常常在一旁觀察別人的行為,看到很多人喝醉失態後的樣子,因此把這些觀察創作成新歌<雷達>,表達自己的對於夜店生態的想法。也說自己現在幾乎都不去夜店了,因為不喜歡酒精的味道,也不愛社交,更討厭喝醉,現在根本就是個宅女。
 
專輯中還有首<落葉>,則是屬於蔡詩芸很內心話的歌,用來諷刺圍繞在我們身邊膚淺做作的人,把那些人取名為「葉」,認為他們只有在需要自己的時候才會連絡,也表露出比較脆弱的自己。
 
 
愛的鯨鯊印記
 
夫妻之間總有小爭吵的時候,累的時候也會不耐煩,蔡詩芸表示彼此的「溝通」真的很重要,兩個人的個性都很直很像,但都是屬於說完之後就忘記的人,不會一直放在心上。平常兩人也相當忙碌,所以相處的時間並不多,會更格外珍惜在一起的時光,互相尊重跟體諒,不過蔡詩芸也坦言,真的很怕孤單。
 
王陽明最新在腳踝上刺了一個「鯨鯊」新刺青,當作送給自己和蔡詩芸的禮物,蔡詩芸說2年前他們復合的時候,她就曾跟Sunny說想看鯨鯊,沒想到他也有興趣,結果兩人就真的一起去旅遊,看到鯨鯊時彼此都相當感動。她說小時候自己曾跟媽媽說「大海裡有很多魚,但我只想找到唯一那隻鯨鯊」,形容Sunny就是自己終於找到的鯨鯊,而去年她在腳踝也刺了鯨鯊的圖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