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歐普拉:「每一位女性都足夠強大到站出來,為正義和平權發聲。」

榮獲第75屆金球獎終身成就獎的歐普拉Oprah Winfrey,是首位獲得此一殊榮的非裔女性,而她也絕對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了,擔任頒獎人的瑞絲薇斯朋這樣形容她:「歐普拉的擁抱,就好像是在長途旅行歸來後,好友給予的擁抱一樣溫暖。」而她同時也感謝歐普拉的智慧和慷慨教育了許多人,也改變了大家的生活。

Text / Ren

歐普拉:「每一位女性都足夠強大到站出來,為正義和平權發聲。」

 
由於去年好萊塢壟罩在性醜聞風暴中,為了對抗性別不平等,今年金球獎就發起「Time’s Up」活動,名人們也身穿全黑表達抗議。歐普拉上台領獎時,台下所有人起立鼓掌,在發表感言時表示:「每一位女性都足夠強大到站出來,為正義和平權發聲。」
 
 
63歲的她回憶起自己的童年時看到黑人影帝Sidney Poitier贏得奧斯卡獎,也是美國奧斯卡歷史上第一位黑人影帝,讓她深感榮幸,她也分享了在1944年阿拉巴馬州遭到6名白人輪姦的黑人女子Recy Taylor的故事,之後卻沒有得到正義,但是,「The Time Is Up」,歐普拉重複了3次這句話,要譴責那些性騷擾與性侵害者,更激動表示:「我希望讓女孩們知道,全新的日子即將到來,而如果那一天來臨,都是因為台下許多在場的女人,以及出色的男人們的努力。」
 
她強調,說出真相是我們所有人最強而有力的工具,對於那些能夠勇敢分享自己故事和真相的女性們,她深感驕傲也備受激勵。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