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悲慟!瑞典金童DJ艾維奇Avicii過世,得年28歲

EDM界台灣時間4月21日凌晨傳來噩耗,世界百大DJ瑞典籍的電音金童艾維奇Avicii於中東國家阿曼首都馬斯喀特(當地時間4月20日)過世,得年28歲。
悲慟!瑞典金童DJ艾維奇Avicii過世,得年28歲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來自瑞典的艾維奇,擅長浩室曲風的他,自2010年出道至今,年年入選世界百大DJ,在最風光的2012年至2013年,憑藉著多首夜店的人氣曲目,連續兩年穩坐第三名寶座。多首人氣歌曲諸如〈wake me up〉、〈Levels〉都有破億的點擊率,也曾經與王力宏合作歌曲〈忘我〉。世界巡迴演出也常常是人氣爆棚,幾次來台演出都讓台下的舞客們嗨到最高點。

其實早在2014年時,艾維奇的身體就因為生活習慣出現狀況,不得不將膽囊切除,2016年時曾經暫別樂壇一段時間,在2017年的夏天在眾人的期待之下,再度帶著新專輯《Avīci (01)》回歸EDM的樂壇。據目前的死亡聲明看來,真正的死因還不得而知,發言人希望各界能讓他的家人們度過這對悲痛期。而許多電音界的好朋友包含Hardwell、Steve Aoki、Nervo等,都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發表對於艾維奇過世的悲傷心情。而在他逝世後的幾天,北歐國家各地陸續舉辦悼念活動,像是荷蘭烏德勒茲鎮上的教堂,便以鐘聲演奏艾維奇的三首知名作品,另外許多瑞典市民,更齊聚在一起悼念這位英年早逝的EDM金童。

祝福你,Avicii,謝謝你帶給這個世界如此美好的音樂,一路好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