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阿姆斯特丹、台北兩地跨海製作《買榜》!熊仔、吳卓源、RGRY三人作曲歷程太逗趣

第29屆金曲獎將於本周登場,這回由龍虎門找來三位歌手熊仔、吳卓源與RGRY為《買榜》這首歌帶來更多有趣的故事。
阿姆斯特丹、台北兩地跨海製作《買榜》!熊仔、吳卓源、RGRY三人作曲歷程太逗趣

Edit/Jyun  Photo/龍虎門、KKBOX、Instagram@poeteknology

第29屆金曲獎將在本週隆重登場,嘻哈音樂近幾年開始被金曲獎買單,入圍了許多作品,而身為饒舌歌手之一的熊仔,也靠著近來在網路瘋狂洗版的曲目《買榜》,二度入圍金曲獎,這回將角逐「最佳單曲製作人」獎項,在典禮倒數來臨前,演唱《買榜》這首歌曲的三位歌手熊仔、Julia Wu吳卓源與RGRY(Randy)也合體為金曲獎定裝拍攝,準備一同步上紅毯,吳卓源身穿性感裸膚連身衣、開叉窄裙,RGRY換上黑色綁帶西裝外套與中國風印花棒球外套,內穿刺繡古巴襯衫領,而熊仔一身長版白襯衫、膚色尼龍長版Parka大衣再外搭黑色雙排扣西裝外套,背後還刺上一條龍來呼應龍虎門音樂的精神,3人也準備好享受這個專屬於音樂人的盛會。以下也訪問了3人對這次《買榜》的入圍與合作的趣事:

 Marie Claire:熊仔入圍第29屆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感言 

熊仔:很驚喜、很意外,這個榮耀是所有跟我一起合作這首歌的人的,對我來說只是我在做任何一首歌時都在做的事情而已,剛好幸運入圍製作人,所以也很感謝Julia(吳卓源)和Randy(RGRY)。萬一得獎的話,我會叫Randy上去freestyle得獎感言。做這首歌就是要走洗腦路線,但沒想到大家這麼喜歡,可能也是創作過程的開心和喜悅,有傳達出來讓大家feel good,大家開心也是給我的動力。

Marie Claire:對於主流與非主流嘻哈文化的看法

熊仔:嘻哈音樂本來就很厲害,謝謝大家越來越注意到,台灣的嘻哈也發展的很好,以前都沒人理解我、理解嘻哈這個領域的音樂。
RGRY:嘻哈就是要有自己的style。

Marie Claire:各自形容在自己心中是怎樣的音樂人

Julia我超級chill到爆,我唱歌的時候希望大家聽到的都是chill到爆的感覺。
熊仔:我覺得我比較像一個編劇或作者,希望大家會一頭熱的栽進我的作品裡面,但是等到聽過以後,會再回鍋、再次冷靜下來聽,就會發現不一樣的意義,我希望大家聽我的音樂會思考。
RGRY:我覺得我是一個比較衝動的音樂人,我不會想太多,我喜歡「Just do it」做就對了,因為我想要做更多東西,但是我跟熊仔一起工作的時候,他就會叫我慢下來一點點。

Marie Claire:三人合作<買榜>這首歌曲的趣事

Julia我覺得Randy很有趣,整首歌製作的過程、拍MV的過程他都是亮點。
RGRY:熊仔那時在荷蘭,我跟他在編曲時就會線上丟來丟去討論,用一個很chill的方式進行這首歌曲,很真實、自然且隨意的freestyle來寫歌,也沒想說竟然會獲得這麼多討論。
熊仔:這是龍虎門的一個計畫,一開始我跟龍虎門的哥在聊天,他就突然跟我說我是音樂製作人,我要負責約誰一起來創作,所以我就約了Randy,但那時我人在阿姆斯特丹的酒吧,喝到有點ㄎㄧㄤ了,現場也只有手機,就只能用耳機錄製了第一個demo,連Julia的部分也是我唱的,太高音很難抓到key,就在手機上先剪了第一版,後來就這樣阿姆斯特丹、台北兩地製作,就做出了這首歌,入圍這屆金曲獎更是讓我驚訝也很開心。

現在就來聽聽三人現場清唱的《買榜》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