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34年歲月成就神級不敗地位,天王張學友:「覺得自己不夠好,才是進步的動力。」

張學友,一個無法被取代的香港天王,34年練就成功不敗,他在近日香港演藝學院的畢業典禮上致詞,勉勵所有即將進入香港演藝圈的後輩晚生們。
34年歲月成就神級不敗地位,天王張學友:「覺得自己不夠好,才是進步的動力。」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香港演藝學院」在華人藝術影劇圈俱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台灣也有不少學生前往就讀,不少香港影劇圈的實力派,也是出自於這所學校,像是黃秋生、詹瑞文等等。而天王張學友,則在2015年獲頒榮譽院士,成為後輩的精神指標。

近期「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典禮上,邀請張學友致詞演講,演講內容和大家分享他34年來的演藝經驗,並奉勸大家,如果只是為了名利金錢投入演藝圈,那麼一定會失望,才華與站在舞台上的渴望,才能成為支持各位走下去的動力。

在演講過程中,張學友還說,雖然自己已經入行超過30年,但他每天都覺得自己不夠好,他也相信,唯有覺得自己不夠好,才是他進步的動力,當一個人覺得自己夠好了,那麼他就不會再進步了,也就不有要求自己再好的動力與空間,要不斷地檢視自己的不足,才會不斷要求自己更進步。儘管已經到了天王的地位,張學友依然保持謙虛不遜,持續找出自己的不足,讓人相當欽佩,與大家共勉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