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必須聽的21歲台灣創作新聲蔡維澤!拿下《明日之子2》冠軍、出身傻子與白痴主唱,青峰大讚:「他的創作沒有任何框架。」

必須聽的21歲台灣創作新聲蔡維澤!拿下《明日之子2》冠軍、出身傻子與白痴主唱,青峰大讚:「他的創作沒有任何框架。」

Edit / Ren  Photo / 蔡維澤微博、吳青峰臉書、中國《嘉人》、 大房小山音樂
 

不管你有沒有在追音樂選秀節目《明日之子2》,不過這個由吳青峰帶領的本屆冠軍選手蔡維澤,絕對是你接下來必定關注的超強新聲。

來自台灣的蔡維澤這回參賽《明日之子》第二季,成為了青峰的最強學員,總決賽上兩人以師徒關係合唱蘇打綠的〈燕窩〉,超強「青蔡合體」的完美詮釋,讓他在總決賽以最高積分奪下冠軍,導師青峰表示:「會唱〈燕窩〉是因為這首歌傳達出獨秀賽道的精神,因為〈燕窩〉是專門在講『創作』這件事情的概念歌曲;它代表的是創作人用聲音、心血去創作,雖然怎麼被看待無法預料,但在過程中只要努力,就不枉費這麼辛苦的付出!我想用這首歌鼓勵我們兩個繼續創作,也鼓勵所有來這邊比賽的人能繼續創作。」

青峰曾經以「粉紅鑽石甜甜圈」這樣形容蔡維澤(維澤說自己喜歡吃甜甜圈),他說:「看起來外表是個性剛硬不壞,但內心卻溫和柔軟,而且維澤也有他嬌羞靦腆的一面,是需要跟他相處過後才知道他內在的個性。」

1997年出生,年僅21歲的蔡維澤是個水瓶座男孩,也是台灣地下樂團「傻子與白痴」的主唱,今天2月還推出過新曲 〈5:10 a.m. 〉,單眼皮、不苟言笑,給人有種距離感的他,配上低沉的嗓音,可是他擄獲粉絲們的個人魅力,就像他在微博這樣形容自己:「酷是我的icon,真實的我你可能需要慢慢瞭解。」

接受中國《嘉人》訪問的他說:「之前在台灣一次演出,觀眾最多也就180人,最少10人。當我站在《明日之日2》這個舞台,參加這個節目是希望我所在的『傻子與白痴』樂隊可以更主流、更紅,比如十年後在台北小巨蛋開演唱會。我希望自己可以把樂隊變成品牌,當大家聽到我們時,想到的不只是音樂,想到的是我們的態度、生活習慣、觀點,這是我的獸系野心。」

對我而言,音樂人最基本要保證的事情是永遠做自己。我會表達自己,再看聽眾的需求,這才是我一直在做的最喜歡的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