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金馬55│張藝謀鞏俐世紀大同台、周迅孫儷角逐女主角!第55屆金馬獎必看亮點是這些

第55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11月17日舉行,本屆金馬可以說是歷年最精彩的一次,就為大家細細道來,這次必看的亮點吧!
金馬55│張藝謀鞏俐世紀大同台、周迅孫儷角逐女主角!第55屆金馬獎必看亮點是這些

Source/中國嘉人  Edit/Wa

首先,頒獎嘉賓陣容非常強大,包含上屆影后惠英紅,舒淇、劉嘉玲、張震、桂綸鎂、洪金寶,謝金燕等等,都已經答應出席擔任頒獎人。而今年也是胡歌第一次出席金馬,期待古月哥哥的金馬處女行~

而本屆金馬獎的亮點可不少,就讓我們來一一細數不可錯過的原因吧!

 

張藝謀鞏俐世紀大同台

張藝謀導演因為《影》這部作品,第一次提名最佳影片和導演獎。也是這一屆金馬獎上比較“有趣”的一件事,就是張藝謀和鞏俐的世紀大同台!

張藝謀這次自己不僅提名,所拍攝的電影以及劇中的演員也都有提名,但是最令大家關注的似乎並不是張藝謀是否得獎,而是這次的評審團主席的人選——鞏俐。

鞏俐演過很多角色,也獲得過很多獎項。這一次擔任評審團主席也不算是出人意料。

張藝謀導演和鞏皇的關係兜兜轉轉,人盡皆知。而且鞏俐也是因為出演張藝謀導演的《紅高粱》而大火,走上了國際的舞台。之後分開了兩個人好像也就沒有再同框過,這一次可以說是多年來的首次同框。多年後媒體前面再聚首,會有甚麼樣的精采火花呢。

記得張藝謀曾參加楊瀾的訪談節目,楊瀾問張藝謀:鞏俐身上有哪些獨一無二的地方?而張藝謀回答:收放自如,張弛有度。這八個字的確是很高的一個評價了。而本屆金馬獎,不知道這次鞏皇會給藝謀導演的新片什麼評價?因為《影》這部電影這次提名是最多的,一共有十二項。

 

最佳女主花落誰家?

另一大驚喜就是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了,按理說每一年的女主角“爭搶”都很激烈。

今年更是有兩大古裝女主,一位“皇太后”,一位“皇后”。甄嬛和如懿的較量延續到了現代。說到這兩位就要先說說我們的甄嬛了,劇中的甄嬛可是從天真單純一步步走上了皇太后的位置,之中的心機深沉也讓觀眾印象深刻。

這一次是在電影《影》中演技再一次得到大家的認可,而獲得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其實孫儷的演技一直以來都是有目共睹的,每一個形像都能令人印象深刻。而且這次又是和自己的老公鄧超一起出演,夫妻齊心展現出的效果也會更好。這不鄧超也因為這部電影入圍最佳男主角。

今年確實是“鬥爭”的一年。“甄嬛”入圍了,“如懿”也入圍了。如懿女孩們最近真得火到地鐵裡,飯桌上,到處都是談論劇情的聲音,周迅演得如懿已經深入身心。不過這一次周迅是出演《你好,之華》而入圍最佳女主角。

因為周迅和孫儷兩個人都演過令人印象深刻的宮鬥劇,其中的角色也深入人心,並且兩人出演的角色也有一些“紛爭”,所以這一次兩個人“同台競爭”同一個獎項可以說是本屆金馬獎的一大flag。

 

最遺憾的金馬遺珠

郭富城和周潤發演出的《無雙》,這部影片首先有兩位影帝的加特,演技自然不在話下,呈現出來的效果也是相當精彩。劇情內容非常激動人心,之後的大反轉更是讓觀眾意想不到。

還有一部一出來就有很好評價的電影。嘉姐的朋友都是衝著黃渤去看電影的,不過這部戲有一些深意,很多地方需要我們仔細思考,每個人也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這也是這部影片最神奇的地方。

2019.11.23第56屆金馬獎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

fiDay影音金馬獎線上直播官方站:https://video.friday.tw/

金馬獎資訊站:https://video.friday.tw/act/tgh/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