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金馬55│獨家專訪,帥出新高度!台灣腔超可愛 胡歌:「電影對我來說是生命的體現。」

首次來台參加金馬獎的胡歌,在頒獎典禮前,獨家和美麗佳人的讀者聊聊天,聊電影、聊表演,充滿魅力的胡歌,讓人深深著迷。
金馬55│獨家專訪,帥出新高度!台灣腔超可愛 胡歌:「電影對我來說是生命的體現。」

Edit/廖崇捷  Photo/Hedy Chang 

腕表:Piaget Altiplano 900P


這次來的感覺緊張嗎?
我覺得頒獎的心情應該很輕鬆,有入圍會比較緊張。我第一次來,難免也會有一些小小激動,心跳加速的感覺(笑)。之前參加過很多頒獎典禮,但金馬還是第一次。

因為伯爵在支持金馬獎已經很多年了,你有什麼想法?
伯爵一直以來做得很好,華語電影對藝術的追求,理念跟伯爵是一樣的。伯爵不管是錶或是珠寶,都像是藝術品,所以我覺得伯爵一直都跟藝術緊密相關。

平時作為大使,穿搭有沒有特別想法?
男生的飾品沒有像女生那麼多,手錶是我首選,它已經不是簡單計時的工具,也是生活態度的表達,因為不同的人也會選不一樣的手錶。像平常如果是休閒的時候,我會選 Piaget的 Polo S這個系列,在比較正式的場合,我會選 Altiplano 系列,而且有時候我比較容易害羞緊張,因此它有時候可以給我比較多自信。

最近有拍新作品《南方車站》,能聊聊這部作品嗎?
關於它的內容,我還不能講太多,因為它還在保密的階段,但是這次拍攝的體驗,我還是很難忘。花了半年多時間來塑造這樣的角色,是我以前在電視劇很難遇到的。而且,我很感謝刁亦男導演給了我這樣一個機會。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他的創作的話,我或許會用「任性」這個字。我想對於真正的藝術家來說,他們都是任性的,因為他們在創作過程中,可能不會考慮太多因素,會非常專注於自己的創作。所以作為一個演員,能跟著這樣的導演,我是很享受這個過程的。我舉一個例子,這部戲全都是順拍,在其他的表演情形中,這是不太可能實現的。但你要知道,順拍對於一個演員幫助有多大。

這次跟小鎂合作的經驗如何呢?
喔她太棒了,我可以說是相見恨晚。對於一個真正的演員,包括她創作的態度、表演的能力,她對於這次的角色付出非常多,提前兩三個月進劇組,進入角色,很不容易。

對你來說,電影是什麼?
電影對觀眾來說是一個夢,拍電影的人就是在造夢,它是介於現實與夢之間的存在。作為一個演員,最幸福的是,我們可以進入很多、很多人的夢。然後我們還有機會把我們的夢展現給觀眾,這是作為演員這個職業,我最流連忘返的地方。電影對我來說,有時也是對現實生活的補償,因為現實總有這樣那樣的欠缺。煩惱。困擾。可是一旦我進入電影時,我可以把這些全部忘記。

那麼,五號病人這個角色跟了你很久,《如夢之夢》對你來說應該很重要吧?
其實《如夢之夢》這部話劇,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一般簡單的工作了。它的定義,在我生命中,它是儀式感的存在。我們每一年都會在同樣的時間,每一年聖誕節,我們固定會在北京上演這部戲,每年都會選擇這個時間重新回到舞台,這就像每年會找個時間回廟裡拜拜那種感覺。我覺得那對我來說,是很神聖的過程,演員本身也可以獲取更多能量與靈感,所以只要這戲在,我會一直演下去。

昨天金馬入圍酒會時,有進行有趣的對話嗎?
其實昨天最難忘的瞬間,是我打開獲獎名單的那一刻,因為我沒想到是我參與的作品獲獎。所以我在舞台上我就繃不住了,相當於把獎頒給了自己的作品。當然也是實至名歸啦,其實岩井俊二導演的所有作品,全都是自己創作的作品,我本身就是他的影迷,這部戲是他在創作上的突破,這是他首次寫了一個中國人的故事,他做為一個日本導演,是非常非常難。但是,藝術的創作是沒有國界的,而且,情感對任何人來說,雖然說他來自日本,故事來自中國,但是在他的故事裡,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共鳴。

如果胡歌不能演戲的話怎麼辦呢?
你們可以考慮……找我來一起工作。(賊笑)

哎呀,我們哪請得起呀。好,那我們來進行快問快答。
你就這麼拒絕我啦?就這麼草率地,讓這個問題過去啦(現場大笑)

最喜歡的台灣小吃?
涼麵。

最喜歡自己演過的角色。
下一個。下一個角色不是下一題喔。

這次來台最想見的朋友?
金士傑老師。

最拿手的一道菜?
西紅柿炒雞蛋(番茄炒蛋)。

最想演但沒演過的角色?
精神病患。

2019.11.23第56屆金馬獎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

fiDay影音金馬獎線上直播官方站:https://video.friday.tw/

金馬獎資訊站:https://video.friday.tw/act/tgh/

收藏